學員習修《小組輔導課》心得分享~ 作業報告5-8-09


學員習修《小組輔導課》心得分享

作業報告5-8-09

文/ Aihsin


這次小組上課的主題是與天使連結

我們一一點上蠟燭 凱西說 天使喜歡蠟燭散發的能量 巧合的是每個人收到的蠟燭和第一堂課練習使用的是同一支 我還是拿到天藍色的 和我穿的心光畫衣服顏色相同 也可能提醒我與喉輪有關

我抽到的靜心卡是:

 大天使薩基爾-  教與學。保持開放的心 學習新的觀點 然後將這些觀點教導給其他人

 綠光大天使-  數字7。浩瀚大愛 無私無我

 

然後我們進入靜心冥想中 試著接收天使帶給我們的圖像 我看到的光影有源頭 蝴蝶 蜻蜓 葉子 白鳥 海鷗 愛心 重疊的三角。。凱西說 這是因為我有指導靈在大自然之中(綠光大天使) 呵 對耶

下午的療癒在一場我未預期的談話分享中展開 我進一步了解了為什麼上次因果療癒時高靈跟我說療癒的主題是信任 我當時不懂高靈的意思

這次療癒的不同世裡 共同事件是我懷疑我的男朋友和他的紅粉知己有曖昧 還有懷疑朋友搶了我的女朋友而懷有敵意 但是對方事實上是清白的 由此可知 人內心的懷疑猜測 可以將事情拼湊扭曲並且自己誤信以為真 在我知道的事和我以為我知道的事之間有著極大的落差

高靈提醒 我在轉世之中曾經誤會過別人 曾經被真的背叛 也曾經背叛過別人 我想這個療癒再一次提醒我人生戲劇的虛幻 我們內心的投射常常讓我們看不清真相 提醒自己喚回信任的初心 就像練習寬恕一樣
在每一個因緣裡練習信任對方的神性信任生命帶給我們的禮物 更何況 我們從不可能真正失去什麼

今天陪同事到公司樓下的書店換cd 順道逛了一下 買了Jill Bolte Taylor寫的 '奇蹟' 就是前面轉載文章提到的那位腦神經科學家 我利用晚上看完了 書中有很棒的分享 幫助我更有意識地選擇停止腦中負面迴路的運轉 以下是一些摘錄:

-- 雖然有些邊緣系統的情緒程式會自動引發 但是這些程式從受到激發 到貫穿體內 然後完全從血液裡消失 全程不到九十秒鐘 例如憤怒 要是九十秒鐘後 我還在生氣 那麼就是因為我選擇要讓那個迴路繼續運轉 時時刻刻 我都要決定是否要逗留在我的神經迴路裡 或是回到當下 讓先前的反應如同那瞬間通過的生理現象般消失

-- 我們的左腦最顯著的一項特色 在於編故事的能力 左腦語言中心裡的說故事者部分 是特別設計讓我們根據最少量的資訊 來合理化外部的世界 它作用的方式是 先把它必須用到的所有細節收齊 然後編成一則故事 然而最令人傻眼的是 左腦極為擅長杜撰一些內容 好把各項真實資料之間的缺口給填滿

-- 現在我左腦的語言中心和說故事者都已回復功能 我發覺腦袋裡不只有一堆奇怪的故事在打轉 而且還有逗留在負面思考模式中的傾向 我發現 想走出這些反彈的負面思想或情緒迴圈 第一步必須先承認自己受困在其中

-- 我衷心相信 留意我們腦裡的自我對話 對於我們的心理健康至關緊要 第一步就是下定決心 不接受內心的惡言惡語

--  如果我沒有非常堅持要思考其他的事情 並刻意引發一個新的思想迴路 那麼這些不受歡迎的迴路會再度壯大聲勢 開始席捲霸佔我的腦袋 為了對抗它們的活動 我隨時準備三件能讓我的意識轉向的事物 以備不時之需 *去回想某件我覺得很迷人 很願意深思的事物 *去思考某件能帶給我極大樂趣的事物 或是*思考某件我想要做的事

 

 

留言

  1. 我是花蓮翠園民宿主人,今日到此分享!歡迎您參觀我新增的網址(3)
    http://www.taiwanshop.com.tw/hualien/2009/0512/article_4.html
    並指教我的blog文章及相簿http://tw.myblog.yahoo.com/j0912168@kimo.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歡迎你的到來,希望能常互相交流喔!
      祝你擁有無限的愛與平靜!
      Love & Peace
      Cathy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