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搖擺 星座日期大挪移


Cathy老師分享:隨著地球的進化,要人們開始專注在真實,而不是受到集體意識的催化。

許多的說法都沒有所謂的對跟錯,萬物都是一體兩面,最重要是要專注在你的心,用你的心去探究屬於你的真實!Love & Peace


以下皆為摘錄的轉載內容:

黃道十二宮的星座命理和宇宙實際的情況早已不相吻合了,因為太陽與月球對地球赤道隆起
部份所造成引力的影響,使得地球的春分點每年會向西移動大約50.2秒。由於太陽與月球對地球赤道隆起部份所造成引力的影響,使得地球的春分點每年會向西移動大約50.2秒,這叫做「歲差運動」。兩千多年累積下來的結果,春分點一共向西移動了三十多度,這使得兩千多年前原本位於白羊座內的春分點,已經向西移動到雙魚座裡面了。究竟這種黃道十二宮的星座理論究竟準不準、有沒有意義呢?大家自己判斷思考吧!


星座是人為規定,世界很多文明都有各自對星座的劃分方法
,現行國際規定是88星座,所謂12星座是指全部位於黃道的12星座,這是沿用古希臘的劃分法(西方星座劃分來源於古巴比倫)。 事實上,天文學的黃道共有13個星座,還有一個是蛇夫座,蛇夫座大約占了黄道20°的範圍,遠遠大於天蠍座。



地球搖擺 星座日期大挪移

(中央社明尼蘇達州1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天文學家證實許多人的猜測:你的星座可能錯了。


英文雅虎新聞(Yahoo! News)報導,地球軸心過去3000年的變動,已經改變了12星座。舉例來說,如果你認為自己是水瓶座,你搞不好其實是雙魚座。同時,根據數千年前的古巴比倫星座,還冒出了第13個星座─ 蛇夫座(Ophiuchus)。


所以,這種星座日期大挪移要怪誰呢?


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明星論壇報」(Star-Tribune)報導,古巴比倫人根據出生時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判定一個人的星座。自此之後,地球受月球引力影響,導致軸心搖擺(wobble),星座對應的月份因此推移了一個月左右。


天文學家昆克爾(Parke Kunkle)告訴KARE-TV電視台:「由於傾斜角度改變,地球來到這裡,太陽在黃道上通過的星座已經和3000年前開始研究星座時不同。」


他說,這種改變並不是新消息,只是星座算命界忘了把地球搖擺的因素算進去。


新星座算法如下:

摩羯座:1/20-2/16
水瓶座:2/16-3/11
雙魚座:3/11-4/18
牡羊座:4/18-5/13
金牛座:5/13-6/21
雙子座:6/21-7/20
巨蟹座:7/20-8/10
獅子座:8/10-9/16
處女座:9/16-10/30
天秤座:10/30-11/23
天蠍座:11/23-11/29
蛇夫座:11/29-12/17
射手座:12/17-1/20


(譯者:中央社戴雅真)100/01/14


「蛇夫座」有意思! 如射手開朗也像雙魚敏感

(2011/01/15 00:0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一位天文學家證實,地球軸心過去3千年的變動,已經改變了12星座,並冒出了第13個星座─蛇夫座(Ophiuchus)。據新的星座算法,原本的射手座將有一半的人會變成蛇夫座,而蛇夫座也是個很有意思的星座,因為它兼具了射手座的開朗和雙魚座的敏感細心。

過去,傳統占星學家認為黃道通過12個星座,不過有部分天文學家則強調「蛇夫座」也通過黃道,而且在天蠍座與射手座之間。根據新的星座算法,幾乎每個星座的日期都有變動,天蠍座還只縮短為6天,一半以上的射手座還突然變成「蛇夫座」;為此,許多變成「蛇夫座」的射手座都嚷嚷無法適應,甚至排斥。

雖然占星專家對此多持反對意見,不過其中一位專家蓓蓓就說,「蛇」並不是負面的象徵,就算被歸納為蛇夫座,也不需要太過在意,不過蓓蓓也坦言,「蛇夫座」要不要算第13個星座這個問題,就像是「有沒有上帝」一樣無需爭辯,儘管對天文學很有意義,但占星學家並不熱衷,12星座是不會被改變的。

另一位持反對意見的星星王子則說,蛇夫座「僅有一隻腳」踏進來,根本不構成黃道星座。星座專家王中平表示,就算有一半以上的射手座即將變成蛇夫座,但射手座開朗豁達的特質仍在,「不致於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而且蛇夫座的性格非常有意思,雖然不會記恨,不願與人發生衝突,但別人對他的好壞都能如數家珍。

據悉,每個星座都有屬於自己的星座符號,射手座的星座符號是一個箭頭,象徵著在天空飛翔的箭自由自在;外傳,蛇夫座的星座符號就是狀似一個「U」中間再加一豎,不過網路上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符號圖案出現。


新星座算法如下:

摩羯座:1月20日~2月16日,水瓶座:2月16日~3月11日,
雙魚座:3月11日~4月18日,牡羊座:4月18日~5月13日,
金牛座:5月13日~6月21日,雙子座:6月21日~7月20日,
巨蟹座:7月20日~8月10日,獅子座:8月10日~9月16日,
處女座:9月16日~10月30日,天秤座:10月30日~11/23
天蠍座:11月23日~11月29日,蛇夫座:11月29日~12月17日,
射手座:12月17日~1月20日。


目前的星座算法是:

水瓶座:1月21日~2月18日,雙魚座:2月18日~3月20日,
牡羊座:3月21日~4月19日,金牛座:4月20日~5月20日,
雙子座:5月21日~6月21日,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獅子座:7月23日~8月22日,處女座:8月23日~9月23日,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射手座:11月23日~12月21日,魔羯座:12月22日~1月20日。


蛇夫座(Ophiuchus)介紹:
在古典的星座圖譜中,象徵希臘藥神奧斯克雷皮斯(AsclePius ),手中握著大蛇(巨蛇座 ),是傳統醫療衛生的象徵。傳說奧斯克雷皮斯醫術精湛,有起死回生能力,惹惱冥王,冥王投訴天神宙斯,抱怨只生不死亂了天條,宙斯覺得有理,將奧斯克雷皮斯處死,但又佩服奧斯克雷皮斯醫術,將他升到天上成為星座。



***************************


兩千多年前人們為了想知道自己命運而發明出來的占星術,卻被"歲差"這個陀螺軸心繞圈旋轉的運動打敗:黃道上的春分點竟然慢慢移動跑掉了!十二星座也因為1928年國際天文學會議修改星座範圍劃分方法,從原本神話圖案與弧線分界 (E. H. Burritt, Atlas, The geography of the heavens, 1835。圖中天蠍可憐地被蛇夫踩著,還被射手瞄準!星座與星座的界限非常含糊) 改成直線 (1900年赤經緯值) 來明確界定各星座範圍,於是蛇夫座也分到了一部份的黃道,成為第十三個黃道星座。


占星學者則被迫分成兩派,一派想要跟隨天文發現的腳步,改變兩千年來累積的統計資料,但必須自己新掰,喔不,是重新"統計"新的發現對命運有什麼影響,除了蛇夫座之外,像是天王星到冥王星的發現,都改變了占星術對命運的說法。(別忘了已被除名的穀神星也曾經參一腳喔!)


另一派是懶惰派,不想一天到晚隨著天文學新發現而更新 (因為那常常導致自打嘴巴),所以只好死守兩千多年前的分界與起點 (春分點),並且用均分法把360度平均分給12個星座,以免天文學家下一次心血來潮又重新劃分天空。但為什麼他們卻又接受九大行星的說法呢?要死守就應該只承認五大行星才對 (兩千多年前用肉眼只能看到的五顆行星),不知道他們堅持舊制或接納新制的標準在哪裡?


人們想利用天上恆久的事物來判斷自己命運的努力可真是坎坷難行呀!


這裡還有另外一篇 "地球搖擺 星座日期大挪移 天文學家說的結論不一定是對的",大家可以一起參考看看:http://www.phy.ntnu.edu.tw/demolab/phpBB/index.php/viewtopic.php?topic=24124
 




轉載網址:
http://www.bud.org.tw/chen/chenAs04.ht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14/5/2kttb.html
http://www.nownews.com/2011/01/15/91-2682052.htm#ixzz1B2ImS15J
http://tw.myblog.yahoo.com/liangouy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