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療癒工作坊- 創造愛與幸福》學員感想分享 by Kate


阿卡西紀錄療癒工作坊- 創造愛與幸福》學員感想分享

文/ Kate


我要改變,不要在人生的盡頭再來後悔。第一個改變是做事不要拖拉, 因此這個報告不是在deadline當天交的!


長期在中國工作,有時都不自覺的發現自己是咬緊牙的緊張感,接著感覺到沿著太陽穴一圈的金鈷匝,是誰在控制著我呢?喜歡google 追根究底的我,對於這個未知,有很大的失落感。

本來預計五月中就要返臺灣的行程,因為一直有客人的來訪,而往後拖延,心更是覺得慌,因為我已經將心態調整好“我要回家了”不知靈魂是否也感應到我的心急,當課程email映入眼中,心裡是激動的。

終於返家的當天,將客人送離之後,看看手錶,離我要飛離的班機,只剩下不到四個鐘頭,而我還要從廣州飛奔到香港坐飛機,(一般是要4.5個鐘頭到5個鐘頭)天阿,又把我自己做成熱鍋上的螞蟻了。這一切 都為了省錢,我是很斤斤計較的。

趕到火車站,異常順利的從常常大排長龍的票窗口買到我的票,坐上和諧号火車,還是擔心著趕不上,這時我決定允若自己,若是我趕上飛機, 我就去上課!到了深圳很幸運的在有伸降梯的月台停靠(第一次,以前都如搬運工搬行李)經過崎嶇不已的樓梯, 馬上有著職業搬運工(他的笑容倒是發自內心的),由不得我拒絕,自動扛起我的行李, 給了他小費,他更是天使般的燦爛笑容:大姐,謝謝妳!被別人幫忙還被感謝? 真是一樁好交易,或許我更需要放開心接納別人?

經過地鐵到達巴士站.嘿~我的巴士剛好在陸續上客,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真是順利!)2點!到達機場2:45分,我的飛機3:30分, 歷史最佳紀錄!

所以不用多想不用丟硬幣決定,課是上定了!

返台幾天陪父親去健康檢查,可能需要作血管架橋,看著父親背影,一輩子非常堅強並老是賣力工作的他,露出他害怕的面相。 醫院里,形形色色的人,平常是無法感受的。第二天的報告, 暫不須手術,我們都鬆了一口氣。他馬上又回去工作。

同天報名阿卡西療癒課程。

接下來小姪女腸胃炎,吐了又吐,手忙腳亂的照顧,又進了一次醫院。但是縱使事全身無力,她還是要玩耍, 真是爺孫連一心,喔,那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這是我們家族深存的DNA嗎?


上課第一天:

有點手忙腳亂, 我的內心。認識夥伴,努力記住名字。但是好像很久沒有跟一群台灣人在一起了,覺得怪怪的。 上課稍微認真做筆記,另外稍稍了解大我、小我、神性的涵意。不過如何分辨大我跟小我,還是困難喔。

下午上課,開始同學們的提問,看到想要投身於靈性工作的學員,這真的是離我很遠喔,不過從學員一對一的作答,看著他們像毛線衣一針一針勾起創傷。第二組是服務於教育界的學員,現代的資訊爆炸,孩子們的頭腦快速的轉著,不一樣總是讓人恐懼,加上台灣人喜歡把責任往身上扛的盡責,我深深感覺到無力感。我們需要相信從書本上學的?教育體制給的?難到不是嗎? 我一直覺得我不夠好,我無法記得書本內容, 融會貫通,無法得到高分,無法進入好學校,無法讓父母親感到驕傲。進入社會在公司帶人時,我的隨性也是讓他們很難抓摸吧? 我覺得在這個問題裡,我是兩端,分成二了。我是問題製造者也是問題解決者,又或者我可以學會客觀中立的覺察?                          

今天的訊息:須學會用慈悲、同理心來面對自己的不合一,再愛屋及烏。

頭痛,之後做靜心還是頭痛,雖然白光降臨那一瞬間,感覺吸入了大量氧氣,我還是頭很痛。這是為什麼?我明天可以解脫嗎?我可以知道我為什麼而痛嗎? 課程到約晚上9點才結束,一般喜歡在外面遊蕩的我,痛到只能直接返家,難以入眠…。早上被地震震醒,那一瞬間,我覺得我隨時有可能會走掉,我還在意甚麼?不管怎樣,一個有感但是無傷害的地震,僅是能量的釋放罷了。


上課第二天:


上課前Cathy在黑板寫下:重大生命課題:身體、人際關係、婚姻/感情、工作/事業、家庭/家人、情感、靈性。

我們的靈魂,做的選擇,我認嗎?

快速地進入每個人的問題核心,源源不絕的問題圍繞著人生課題,當然也有關於新行星的即將被發現,像是結婚蛋糕一層一層的,不一樣的口味,我都嚐了一口,還在消化中,但是有的很快也就被排出去了,筆記都來不及記。

不過今天很有看電影的feeling, 多個前世交疊,我們總是不能或無感於要掙脫,直到腦袋和靈魂走在同一線,喔!我想起來要問問題了。

好吧,我對其中一個人的生命實相特別有感覺,一個多世修行,這世卻要體驗物質生活,不過當下我只能說有感覺!

終於到我了:
我提出的問題: 疏離、逃家的小孩、莫名的同情心,可能被欺騙但又是我心甘情願的執著,還有接下來要遠行的計畫,問題中有問題,不過可能圍繞的都是同一個點。

被解讀得時候,Cathy像是一跟針,直點核心,雖然好像我的小女人靈魂不太願意溝通…。這裡的眼淚其實是靈魂流的,好像今天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沒有什麼祕密,我只是把我的心關閉起來,像是一個女孩住在高塔裡。

我汲汲營營於賺取金錢,獲得最快速的安全感,以為這樣很酷很獨特?另外一個是我無法體會(相信)的敏感體質,小時候看到天使,看到另一個空間交疊,以及我很害怕看到人與人之間吵架,現在我終於比較知道如何用正確的方式保護自己,維持中立的覺知!不要隨之入戲。 我很幸運有一對愛我的父母親,但是知道他們的愛中帶有擔心,因為我拒絕讓他們接近我, 認為他們理解我,可是就連我不懂自己,他們如何懂呢? 把愛有意識的說出來吧!在這時候,我的頭不再痛了。

語言的無形傳達力量很大,一定要有覺知的去說,否則很容易傷到自己和他人。


重生的感覺


每天的靜心,其實我都很期待,因為這裡沒有誰控制誰的拉鋸。今天一整片花海在我的意識裡暖暖搖擺,一顆心中間開了一扇門,我掀掉黑溜溜的面具,感覺面部神經肌肉再生。我看到幾位高靈嗎?緩緩走來,送來祝福,不過有一個大肚皮拿這拐杖敲了我的頭一下, 這些都是歡迎儀式,我心想。



後感:

課後第二天,剪完頭髮,我在電話裡和媽媽說“我愛妳”,36歲終於這句話對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說出口。
我覺得Cathy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感覺像是“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的感覺,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去追尋解答(在這個課程剛開始時我是在追尋問題)結果其實解答都在我們自己身上。

接下去我有時還是會低潮、不快樂、壓抑,但是我會當下靜心,來察覺我是否又和非我意識翩翩起舞?

和別人的互動變好了!我再次期待,再次擁有信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