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加‧凱西的通靈解讀與阿卡西記錄


愛德加‧凱西的通靈解讀與阿卡西記錄



誰是愛德加‧凱西 (Edgar Cayce)﹖


愛德加凱西 (或譯作 艾德格‧凱西) 是二十世紀記錄最多﹑保存得最好的靈異大師。他的傑出能力之一是經過自我導入而進入一種催眠/入定的失去顯意識的狀態﹐在此狀態下他可就任何人﹑任何事件﹑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的任何問題﹐給出答案﹗從傷風發燒到腫瘤癌症的各種病症﹑從百萬年前的上古文明到將來地球的地貌改變﹑從星際空間到地下深埋的石油寶藏﹑從創世紀到人類的未來﹐他均可回答。他自1901年起得第一個催眠解讀﹐至1944年的最後一個的43年時間裡﹐他做出記錄在案的解讀報告超過一萬四千個。



凱西的通靈解讀信息是從哪裡來的﹖


凱西僅有八年級的教育程度﹔除了聖經外﹐平時的閱讀範圍很窄﹔業余愛好也只是釣魚和整理自家花園﹔他的攝影職業似乎也幫不上什麼忙﹔他的社交圈子中也遠不是由知識淵博人士組成﹐他的五花八門﹑無所不包的信息是從哪裡來的呢﹖


早在1910年﹐凱西的第一個正式合作者開契門(Dr. Wesley Ketchum)醫生﹐就這個問題﹐請教了解讀後﹐開醫生對<紐約時報>提供這樣的解釋﹕就像其他人的潛意識一樣﹐催眠/入定中的凱西的潛意識同樣順服於引導者/催眠師的建議和引導﹐同時他的潛意識能夠與要求解讀者的潛意識交流並獲取/解釋信息。我們知道潛意識從不遺忘﹐而且以顯意識無法反應的速度記憶。例如﹐人的眼睛對每秒鐘閃過的24/30幅的電影畫面絲毫不覺得有任何間隙﹐但潛意識卻能記住所有的畫面﹔一個催眠師可以很容易地讓他的顧客﹐在催眠中回憶起顯意識毫無記憶的3歲時的一場大雨之夜或2歲時的生日會﹐甚至剛出生時所在的病房和週圍的醫生護士﹔一個好的往世催眠師更可以將人帶到前世的一些經歷﹐以幫助解決現世的一些生理心理的痛楚﹔還有的催眠師可以將人帶到兩世之間的經歷﹐等等。總之﹐人的潛意識是我們從開始到現在為止的所有的所思﹑所說﹑所為的記憶倉庫。而凱西(其實受過訓練的任何人都可以)的潛意識通過與客人的潛意識的交流﹐而獲取相關的生理﹑地理信息﹕客人當時所穿的睡衣﹑此人的血壓﹑脈搏﹑身體各個部份的運行和症結所在﹐當然也有歷世留下的事件﹑與其他個體的關係和思維格局等等。這是解讀信息的第一個來源。


這裡附有人類的思維模型﹐希望對你的理解有所幫助。


解讀的另一個信息來源就是生命之書 或稱 阿卡西記錄(Akashic Records)﹐解讀解釋說這不是一個文字記錄﹐而是記載在“時空卷軸”上的活動記錄( activities on the skein of time and space)。凱西以及一些通靈人士﹐可以得到部份這些記錄﹐這是凱西生命解讀信息的主要來源。我們有時在夢境中也會被展示一些記錄的片段。


第三類信息來源我們稱其為靈界個體﹐包括沒有轉世的和已經去世的﹐就是在靈界的那些人(個體)。在一個解讀中﹐凱西就是否可以與靈界個體交流的問題做了回答﹕“靈魂離開物理層次後﹐會留在那個空間層次﹐直到他們的發展達到一定的水平繼續向前﹐或者為了他們的完善而回到這裡。當他們在這個交流空間層次(the plane of communication)﹐或者在這個範圍內﹐任何(個體)均可與其交流。”(解讀#3744-3)。1933年10月9日﹐解讀5756-9﹐一個操著英國口音的個體﹐通過凱西之口傳遞信息﹔1934年7月9日﹐在給凱西夫人的一個親戚的身體解讀(569-22)結束時﹐凱西說有些個體想要交流﹐當凱西夫人(解讀主導人)同意後﹐所有在場的人聽到對話的一半﹐就像在看凱西打電話一樣﹐聽不到另一半的聲音。後來才知道﹐凱西夫人的祖母﹑叔叔﹑姨夫﹑弟弟和凱西夫婦的僅活了幾個月的兒子等一群人﹐過來與他們交流﹐看來他們似乎在準備下一次轉世。當然﹐最重要的是一個叫麥可(Michael)的個體﹐在解讀262系列裡多次通過凱西之口﹐傳遞靈修的信息(262系列共130個解讀﹐是“尋求上帝”(A Search For God)一書的信息來源)﹐這個麥可自稱是天使長(Archangel)﹐歸路之主(lord of the way)。(註﹕基督是路﹐主中之主。Jesus is the Way, Lord of lords)。大家有時間可查詢附近的學習小組。在這個信息來源中﹐凱西扮演的這是個媒介通道。

 

什麼是生命之書 (Book of Life) / 阿卡西記錄 (Akashic Records)﹖


在一個解讀中﹐凱西是這樣回答這個問題的﹕“就是每個個體通過耐心寫在時空卷軸上的記錄。”( upon the skein of time and space, through patience)。他接著說﹕“當自我與無限相調合相和諧時﹐它可以被打開﹔當調諧與那種意識層次時﹐它可以被閱讀”。在其他的一些解讀中﹐我們可以了解到﹐行為﹑言語﹑思想都是物﹐它們在時空卷軸上留下印記。像收音機調到一定頻率就收到某個臺一樣﹐我們將自己調整好﹐也可以接觸到時空卷軸。

 


★ 相關延伸閱讀:靈視預言家:艾德格‧凱西 Edgar Cayce

 


本文出自:艾德加‧凱西 (Edgar Cayce) - 探索和領悟協會A.R.E 中文網站

 

 

 

 

留言

  1. 在看過師姐網站的文章,以及自身的經驗,有個感想想與師姐討論一下,看看師姐的意見如何。
    從古至今,很多修道人的體驗著作,包含當代西方盛行的通靈解讀,不論是自身累世輪迴的修為與經驗,或是來自於其他外靈的訊息,都不會超出當代的知見太多,這也是有人質疑為什麼佛陀沒有告訴世人地球是圓的,以及很多道家的真人,修為到羽化成仙,也從來沒留下訊息說,我們住的星球是圓的,反倒是近代的修道者,常常自稱靈魂出鞘,遨遊於宇宙中,個人認為這還是不離自身的常識所帶來的經驗。
    修行都會有一定的境界,而這些境界會隨著個人當代的知見來解讀,而我認為這就是東、西方文化的差異下,造成當代靈修的兩大系統,所以西方有催眠,東方有降駕一樣。這些並沒有絕對,一切相由心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