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靜心語 - 關於財富


Cathy靜心語 - 關於財富

文/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學苑】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最近讀到一本新書《我沒時間討厭你 - 香奈兒的孤傲與顛世 / 麥田出版》,書中有一章節是可可.香奈兒 (Coco Chanel) 女士談到關於財富的信念

「人不該為賺錢而興奮,而該為花錢而興奮。我們所賺得的錢不過是一種正確決策的物質證明,如果一樁買賣或一件禮服不能帶給我們任何東西,那它就算是失敗的。財富就像明智君主所謂的 "我擁有一切,但這一切毫無意義"。同樣地,真正的文化也在於擺脫某些事物。時裝界也是如此,我們通常從很美的事物踏出第一步,而後臻至簡約之境。

我又談到了時尚。我只是想順便提一下,沒錢也可以很優雅。

但同樣是錢,在我眼中,盲目崇拜金錢便是一件可憎的事情。

錢不代表美麗,錢謹代表舒適。

我自己屬於那種成天只想著工作的笨女人,我這種女人在工作之餘,也只會想著紙牌算命、別人的故事、當天的瑣事或是一些蠢事。

我唯一喜歡揮霍的東西是我的力量。我很樂意用盡全力去給予。無論在工作、愛情還是友情上,給予總是讓我快樂。

我只珍惜一些愚蠢或無用之物,因為詩意就隱藏在這些東西裡。這世界所有感情面、社會面的不幸,都源於我們什麼都緊握在手,不肯放棄。

金錢能點綴生活,但金錢並不是生活。」


香奈兒女士的許多思維引起我很大的共鳴與觸動,我感受到她的靈魂意識頻率與我的頻率是共振的,往往會讓我們內心被觸動或引發共鳴的都是因為彼此有某些共同的靈魂本質。喔,所以我必須承認我們的內在某些部分是很相似的。

我最近也深刻體悟到,成功之人與成道之人都是一樣的,他們看待生活、生命一切的思維都是孤傲與顛世的,跟大多數人抱持的信念與觀點是不同的,也就是因為不一樣,他們才能無懼、勇往直前、直指核心地看見這世界需要的是什麼,看到人們的內在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他們願意投注無比的熱情、活力、生命力全力以赴在他們想創造的事物上,付出最大的能量,豐盛自己,並同時為這時代帶來禮物。


當你能將你的能量,全神貫注地發揮在你的工作上,你便是在運用你的天賦潛能,創造你自己。金錢自然就會到來。

賺錢不是目的,賺錢是過程,一種能量全力給予之後,所隨之而來的其中一項收穫。

花錢不是目的,花錢也是過程,一種能量全部接納之後,所隨之而來的其中一項收穫。

而這些收穫都是--愛,源自--宇宙心識能量。


我相信,這樣的人將會愈來愈多,不再只是少數。


Love & Peace

 


 

留言

  1. 金錢這種東西,當你把它看成愛人,握的緊緊的就怕它隨時離開你,它反而被嚇的離你遠遠的.....
    若能把它轉化功能,能力上的佈施與善巧運用,相信這樣幫它提昇功能,它也捨不得離開你........
    反而會更愛你....回饋更多給你.....不是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棒的分享!   =D>

      Love & Peace
      Cathy

      刪除
  2. Dear  Cathy 老師你好喔 :D

    很喜歡你的這一篇文~
    借我引用喔
    謝謝你
    感恩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歡迎妳引用喔!
      Love & Peace
      Cathy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