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光的課程》看自我療癒




從《光的課程》看自我療癒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梅翠亞說:「每一種靈性課程都是帶有奧秘的。」當我們經由深入地探究並體驗時,你才能領悟到其奧秘的真知,然後透過這些真知如實地去實踐與運用來幫助自己與他人。


很多人上光的課程都認為會有光的上師們的帶領與引導,以及每週一道光會幫助你做清理淨化,你只需要每週靜坐、寫肯定語句、預習課文,想想這週發生了甚麼事到時去上課可以在課堂上分享,就這樣日復一日每週固定一次去上團體共修課,然後生活中發生的事,往往都不清楚是怎麼了,或者無法覺知到自己的內在到底出現甚麼樣的問題,以至於才會造成事件的發生。其實,對於這樣一門極度需要自我覺察、自我體悟的長期靈修法門,如果用錯心態來修這門課,反而更容易造成停留在原地或靈性倒退的負面效應,有的人還因此會面臨到靈性危機。


《光的課程》的奧秘就是在於:這是一門「自我療癒」的課程。每道光的目的與作用,其實就是讓每個人去面對自己心性的挑戰。你必須將課本上所談及的宇宙法則、靈性真理,更有意識、更落實行動地運用在你自己身上;然後創造不一樣的意念形式、感情形式及行為形式,這樣的創造才能真正療癒轉化你自己以及改變你的經驗模式。


不管你是想要買課本在家自修,或是參加團體共修課,你一旦有意願開始習修《光的課程》固定跟著每週一道光的進度靜坐與研習內容時,你就是在跟默基瑟德天使聖團的淨光兄弟上師們說:「我已經準備好要接受我的功課挑戰,來平衡療癒我自己,邁向明心見性!」然後你會發現你每週所發生在你身體上的淨化反應或者生活上所出現的某些狀況,都可能會剛好跟這一週顏色的光的目的與功效內容是完全相同的。例如:你現在上到初階第二級次的藍色之光,而這能量經由理性體及細胞體系,會把深藏在意識與潛意識裡的恐懼及焦慮連根拔除。當它清除你意識裡的恐懼與焦慮之後,你將體驗到和平與寧靜充滿在一切事物的理解之中。所以你極有可能在這一週就會發生一些事件來引發你的恐懼感;或者你會感覺到內在比之前更焦慮不安。


這就是你上《光的課程》時,更要學會去覺察、觀照你自己的身、心、靈狀態,因為你的每一個「意念」都是意識創造出來的能量。你體驗每週一道光的色彩與能量,連結到你累世的創傷印記及集體潛意識的共同負面記憶時,你若當下沒有察覺到你的內心在抗拒這道光所給予的淨化,你就會出現負面反應,而你的身體及心理就會有不舒服的感受。請記得,「光」純然就是一道能量而已,本身是不具任何意識的,除非你賦予「光」任何的意念,而這意念不管是來自你靈魂的潛意識或你頭腦的表意識。你的思想、感覺、言語、行為,你的生活方式,都反映了你如何創造自己的能量,反映了你的人格形態。《光的課程》開宗明義就提到:「能量跟隨著思想,思想導引著能量。」因此你必須改變你的意識,這樣你才能改變自己塑造光的方式。


「自覺」是轉化你在每道光不斷清理勾出你的創傷印記,以及重複舊有思想與習慣模式,最重要的自我療癒關鍵。當你覺察到自己很氣憤時,你可以自覺的用慈悲代替憤怒。當你感到很不耐煩時,你可以自覺的去了解他人的需要,欣賞他人的需要。倘若你一直坐視不管你的內在感受,你不能覺察到自己的思想意圖,那麼你的內心就會不斷產生矛盾與衝突,小我意識是無法全然接收到光的上師們所帶給你光的治癒的,而你的課題挑戰也就會重複出現,讓你不斷去面對,直到 --- 你能意識到你自己怎麼了。你是如何看待這個課題的。你是否能將靈性法則實際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然後去修正自己的思想、言語及行為,並全然接納與愛自己。你是否能如實接納當下所發生的一切,並正向看待這些事。這樣你的高我意識才能完全接收到每週一道光的完整淨化與療癒。


我跟Evan接觸過許多來學苑進行個案療癒的案主,他們都正在習修《光的課程》,有的是帶領課程的老師。帶領者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他們也跟學員一樣,每週都在清理淨化,面對自己的業力課題,老師如何做到確實無誤地傳達靈性真理,並將之落實在生活上改變轉化自己,這些都會影響到學生的進展。他們都是因每週一道光的密集清理,加速課題更快到來,再加上小我意識的不自覺與抗拒面對,身心靈狀態愈來愈不平衡,脈輪阻塞愈來愈嚴重,他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發生甚麼事,自己到底怎麼了。有的人會覺得他自從上了《光的課程》之後狀況愈來愈多,生活愈來愈不順遂,就把所有問題歸咎給這門課。有的人卻怎麼也不會聯想到跟他上《光的課程》有關,每當狀況一出現,他就又落入舊有的思想、信念、過去的經驗與人格模式去應對同樣狀況,這樣的人可能會後知後覺地上了好幾年持續到行星級次,然而他的靈魂意識頻率與能量體並沒有因此而跟著往較高層次提升,有可能還一直在原地踏步,或者產生靈性倒退的現象。遇到上述情形的案主或學員,高靈上師們反而還會透過我跟Evan告知他們,不妨先暫時停止《光的課程》,讓自己先回歸到自己原本的靈性進展,先從信任自己開始做起,而不是一昧依賴任何一門靈修法門或課程,這還是小我的幻相與自我欺騙的作法而已


課題業力要獲得真正的療癒轉化,你必須要帶著全然的覺知與信任走在光的道路上,以及符合你靈魂的意願與靈魂計畫,這樣光才能引領你往更平坦、順遂的方向前進。如果你在這清理釋放的過程中,遇到許多的挫折、困難、阻礙或困惑,請不斷觀照你的內心,透過靜坐 (靜心冥想) 的方式學習把你的心平靜下來,去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勇於面對自己的問題、改變自己,這樣才能達到自我療癒的連環效應。


你的所有課題業力本來都早已存在的,不要誤以為上了《光的課程》,光的上師們就會自動幫你清理化解掉。高靈上師們不會替你製造業力,但也不會替你消除業力,沒有任何靈魂光體能替你背負生命的責任。你需要有自覺地從書本課文的上師訊息中,了解自己的「選擇」和「經驗」代表著甚麼意義,因為光的上師們能夠引導與協助你的靈性知識與古老智慧,其實都已經透過作者Toni 傳達在《光的課程》的書本內容裡了。而你所要做的,僅僅是將這些寶藏實際運用在你自己與他人身上及日常生活中,而不是只停留在你的頭腦層面而已。就如同《光的課程》講的,它是一套需要在「開啟自己內在能量的運作中」真實地面對自己,瞭解自己,以便邁向更高靈性進展的課程。

 

 

(文章歡迎引用轉載,請保留原文並註明作者與出處,感謝!© All Rights Reserve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