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9/26家族療癒工作坊心得


9/25、9/26家族療癒工作坊心得 

文/ Denise

 

今年六月多時,家裡又出現了一些紛爭,我知道我應該要參加家族療癒工作坊,因為我自己一些業力上的經歷體驗,我沒跟上七月的,我到九月時順利參加了,感謝家族靈魂們的等待!上了期待已久的家族療癒工作坊之後,我感覺整個人的內在較為清晰,家庭關係較為平和:

一、我的家庭的轉變:

家族療癒工作坊的第一天裡,我提出的問題是跟 "靈修 / 宗教信仰" 有關的主題,我的家庭因為宗教信仰,爸媽之間一直有所紛爭,這紛爭持續有十幾年了。
當這幾年我開始接觸靈修時,媽媽也有不小的反對,原先我一直以為困擾的源由是來自媽媽,結果沒想到是爸爸那邊的影響較大,而媽媽是嫁來之後受到影響。

在同學代表的靈魂意識移動中,我自己可以有機會做為一個觀看者,看著父母與祖先的靈魂意識,透過代表們的身體與感受所傳達的訊息。我觀看到爸爸的靈魂意識與轉變,我也在一旁感動的流淚,我似乎也更多一些了解爸爸。爸爸平時是很少說自己的感受,他大多是悶悶的,從小到大的印象中,爸爸比較顧自己,反倒是媽媽會對我和姊姊的很多事情給予關注和協助,我曾幫爸爸做過幾次遠距離靈氣治療,也曾有機緣跟爸爸聊一些他內在的事,我感受到爸爸內在有很多傷心難過,但是我能做的似乎有限,透過這次家族療癒,爸爸的靈魂透過高靈協助有所療癒,當爸爸的靈魂意識透過代表同學而流淚,甚至在一點一滴的療癒過程中轉變,開始能夠注意到我和媽媽的存在時,我內在也有著喜悅,而媽媽的靈魂代表也表示比較不那麼傷心了。高靈療癒著我家族中有相關主題 (宗教信仰) 的所有靈魂們,感謝高靈們。

工作坊第一天結束我回到家裡,關注著爸爸的狀態如何,我發現爸爸是強忍著內心波濤洶湧的感覺,他不太理會我,我有些不知所措,因為隔天還有一天的家族療癒工作坊,於是我便睡去。隔天早上,媽媽告訴我她聞到爸爸點燃盤香的味道不舒服,媽媽叫爸爸不要點盤香,初一、十五再點,爸爸抱怨了一下,但是他居然同意了,當媽媽告訴我時,我非常驚訝,因為對宗教非常虔誠的爸爸,通常會堅持一些儀式過程,同時對於媽媽的抱怨,爸爸內心通常是不舒服並常覺得被批判,這互動方式常引起夫妻之間的口角,而當天早上的行為居然有所轉變,我內心直呼太神奇了!

高靈的療癒從靈魂意識開始,漸漸顯現在爸爸的行為和想法裡,在他最看重的宗教活動上有所鬆動與彈性,之後的爸爸,我感覺他較為平靜,臉部表情也較放鬆的感覺。從這次家族療癒之中,我更加感受到我與爸爸的連結是很強的,同時我內在對媽媽的想法也有些改觀。

如同Cathy老師所說,我們從自身人的意識與自身的靈魂意識,其實是從某一個角度去看一件事情,但每個靈魂與人的意識所看到的都不一樣。透過這次家族療癒,我對媽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同時也在省思著從我自己的角度所看見的媽媽,與媽媽在家族療癒工作坊中所呈現出的靈魂意識狀態。
 

二、當靈魂代表的體會:


從我自己的例子中,我感覺被挑選出來的靈魂意識代表,似乎也跟此靈魂有某些類似的創傷,在我自己身上,印象最深刻的是當一位受到波及而受傷難過的靈魂意識代表和一位自責內疚的靈魂意識代表。

從過去對我自己的整理與發現中,我知道我內在有著這些共同的情緒,或許在當代表的過程中,高靈們除了在療癒相關靈魂們,同時也在療癒當代表的我們,我不禁這麼猜想。因為在參加家族療癒工作坊之前與之後,我自己內在的感受極為不同,參加之前我在工作上已經瀕臨耗竭,同時內在還有著對權威的害怕與卑微感,參加家族療癒工作坊之後,工作上產生一些變化與顯露更深一層的狀況,我自己的創傷雖被勾起,但是在處理與面對的過程中,我發現我自己內在有種更加強壯與堅韌的感受,我對權威的害怕減少,同時內在更堅定相信自己,不但生活中越來越豐盛,同時我內在也越來越平靜而堅定。
 

三、療癒是實際地顯現在生活中

在家族療癒工作坊的療癒中,高靈們透過Cathy老師協助我們進行個人自業與他業療癒、家族共同業力療癒和靈魂家族成員療癒,對我來說,療癒所帶來的轉變是直接顯現在日常生活中 (例如: 爸爸行為的轉變) 和我的內在感受上(例如: 我感受到我內在變得更堅韌)。靈性療癒是如此地落實在身而為人的生活之中。如同Cathy老師的體悟:「療癒後揚昇,揚昇前療癒。當下即療癒」。而療癒是引導我覺察靈魂真相與信任自己內在神性,能夠在實際生活當中,學習堅定而溫和地面對一切人事物的體驗,進而創造豐盛與愛。
 

感謝高靈們的協助、感謝Cathy老師與Evan老師,

感謝參與的每一位同學,感謝我的家族靈魂們,感謝我自己。


Love & Peac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