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零極限(Zero Limits)有感- Ho'oponopono: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閱讀 Zero Limits (零極限) 有感 -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文 /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在上《光的課程》時,Eugene老師有跟我們班上同學分享一篇文章《夏威夷島上的傳統心靈療法Ho'oponopono 》。Ho'oponopono(荷歐波諾波諾)是古代夏威夷深層心療和轉化人心的治療醫法,最重要要傳遞的心靈療癒原理是四句真言:『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當你想解決任何問題,就必須從懂得愛自己開始。面對任何事物,只要真誠的重複說出:「我很抱歉」,「我愛你」 一切問題就可解決。


後來Eugene老師又很熱心地與我們分享一本外文書『Zero Limits (零極限) 』,目前還沒有翻譯成中文,不過據說即將要在台灣出版 (註: 台灣已於3月底出版了),真的很期待。這本就是在寫有關 Ho'oponopono(荷歐波諾波諾)夏威夷療法的體驗及心得,是由修‧藍博士( Dr. Ihaleakala Hew Len )與他的學生喬‧維泰利(Dr. Joe Vitale )共同撰寫的書,我'當時並沒有上網站看完全部外文書的內容,但有花一些時間沈澱在文章上所提及的宇宙真理,讓我引起很大的共鳴和感觸。


這使我不由得想起從2007年開始陸續接一對一個案療癒,每次做完個案時,我就會接收到高靈的訊息,要我跟一些案主說,請他們回家後要做一項功課,並且至少每天要做一次,連續做28天:就是請他們在每晚睡覺前躺在床上,觀想著每一位他所能想到的對象,並且在內心重複跟他們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接著再觀想一道金色之光籠罩包圍著全部的人,光團緩緩地升上天空,金色之光在天空全部散開來,全宇宙佈滿著金色的光芒,最後再以感恩做結束。


這個看似簡單的淨化療癒方式,剛好跟藍博士所提倡的 Ho'oponopono(荷歐波諾波諾)夏威夷療法的四句話完全不謀而合!而後在我個人不斷的實踐中以及許多案主、學員們的回饋分享裡,他們的生活上確實受到許多奇蹟似地轉變。簡單來講,Ho'oponopono 意味著“修正”或“修改錯誤”。古代夏威夷人認為,錯誤是由過去痛苦記憶的思維中產生的。Ho'oponopono 是為了釋放這些痛苦的思想意識提供了重塑平衡、消除疾病的方法。


一如『Zero Limits 零極限』作者在書上所說的:「當我們只是重複說 "我愛你",莫名其妙地,我治癒了我內在潛藏的,你我都共有的侷限模式。」,「演練這個方法並不總是帶來即刻的效果。它也並非是為了達到什麼效果,而是為了達到和平、和解。當你那麼去演練的話,你總是會在第一時間裡獲得你想要的結果。」也如同藍博士所提及:「不論你想改善你生命中的什麼事,從財務到人際,只有一個地方需要照料:那就是你的內在。」


"我們的內在" 其實分有很多層次,意指我們的能量、我們的情緒、我們的思想、我們的靈魂;在《光的課程》中有提到這部分:身體、情緒體、理性體、以太‧星光體、靈魂體....。每個人從累世經由無數生命輪迴的經驗所形成的因果,連結牽引著許多的負面意識能量,這些由業力造成的 "創傷印記",讓我們不斷會在無意識中浮現恐懼、悲傷、憤怒...等種種情緒和執著。藍博士對此有更深入的解釋:「我們人類沒有意識到的是,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我們都持續地抗拒著生活。」,「這抗拒讓我們脫離了我們的大我 /高我,而那裡是自由、靈感,最重要的是神性創造者本身的居住所在。」,「抗拒讓我們持續處於焦慮的狀態,我們的靈性、心靈、身體、財務和物質都開始匱乏。」,「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處於一個持續抗拒而非隨順的狀態。」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都需要淨化療癒我們自己,先愛自己,才能夠愛別人。所有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事、物都是跟你有相關的,或許在好幾世前就曾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也或許在今生才安排相遇互相學習功課,不管如何,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我們必須為自己負責。我們的思想意念如果經常停留在抱怨他人、怪罪他人或批判他人的意識狀態,我們自己也不會因此而得到快樂,反而還會造成自身的罪惡與內疚感。當我們換個念頭,以感恩、感謝、隨順自然的意識去對待每一個人,甚至不管在順遂或不順遂的情況下,我們都還能經常記得在內心真誠專注地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你將會發現生活中的一切會變得越來越平順,人際關係也會越來越圓滿。


這四句話看似好像是在跟對方說,但實際上是在跟我們自己說的,跟我們內在對話,藉由這麼簡單的四句話就可以幫助到自己,清理淨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原本的低頻能量 (小我),逐漸轉化為高頻能量 (高我 /大我);而當我們釋放了執著,並淨化療癒內在負面意識時,對方也會同樣獲得治癒、提升跟轉化;因為整個宇宙就是一個整體,我們跟大自然、每個人都是合一的,所以我們都擁有共同的記憶。


『零極限 Zero Limits 』書中還提到取一個靈性名字的重要性。一個新名字可以幫助我們尋找人生的意義,讓我們感到煥然一新。藍博士會為參加活動的一些人取一個夏威夷名字,雖然那些人看起來並不是夏威夷人。這是藍博士感覺獲得天啟時所接收到要為這些人取一個新名字,因為這是到達 "零狀態" 與 "神性合一" 的道途上,為了達到 "無我" 而設定的一個新的自我身份的方式。


再次很巧的是,我在前不久接收到梅翠亞(彌勒佛)訊息,才得知原來我這看似普通到不行的英文名字 --- "Cathy ",就是為了幫助我尋找到人生使命的方向,也同時提升高我意識的能量頻率,怪不得我從小就一直很喜歡這個英文名字,每當同事或朋友叫我Cathy,我也樂在其中,而在當時我根本不知道這個英文名字,居然是我的靈性名字。


這些看似種種的巧合,讓我體認到,其實生命中的一切都早在我們的靈魂計畫及高靈上師的神聖安排之中了!就如同以前不是很清楚為何我當初執意要將公司取名為 " 自然因館 ",現在才察覺到, 原來 " 自然因館 " 是指因緣具會、隨順自然的意思,而公司的英文名 " Nice Factors" 所指的就是美好的因子(種子)。


再次引用藍博士所提到:生活中的一切不要 " 抗拒" ,要 " 隨順自然 "!這樣我們才能跟我們的高我/大我意識真正的結合在一起,到達我們神性的源頭,創造俱足豐盛的物質生活,並且在每個當下都能覺察意識到自己的內在,我認為這就是 " 開悟的境界 "。


Love & Peace

願大家擁有無限的愛與平靜意識!

 

(文章歡迎引用轉載,請保留原文並註明作者與出處,感謝!© All Rights Reserved)



※ 延伸閱讀文章:

夏威夷島上的傳統心靈療法 -- Ho'oponopono 直譯《解決問題》:http://austcathy.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13.html

《Zero Limits 零極限》我愛你:http://austcathy.blogspot.com/2009/02/zero-limits.html


※ 推薦書籍:

書名: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作者:喬.維泰利、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
原文作者:Joe Vitale、Ihaleakala Hew Len, PhD.
譯者:宋馨蓉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25日


留言

  1. Hi,
    我來跟妳打招呼囉.  你還記不記的我啊?
    很久以前, 我們在殷文補習班認識的.  :D  
    我要引用你這篇文.  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Ann嗎?.... @-)

      妳已經在台灣了嗎?好久不見喔!真開心在這裡看到妳! :D

      Love & Peace,
      願妳時刻擁有高我的愛與平靜
      Cathy

      刪除
  2. 對, 是我.  :D      謝謝啦~   :P

     
     

    回覆刪除
  3. HOHOHAHA陳總笑長2009年5月7日 上午10:58

    ho'oponopono 夏威夷原住民身心靈療法 簡單四句話卻奧妙無窮:「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 你」。我們愛笑俱樂部每天在愛笑運動結束前都可以做這個練習,當 作grounding 收心、收功的ending。

    桃園市龍岡公園愛笑俱樂部的真誠搞笑版示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Me1xlgufB0
    平鎮義民公園愛笑俱樂部的示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5npKxa8jIo

    回覆刪除
  4. 我在看了零極限這本書後  才明瞭到 原來每件事都應反觀自己 以感恩ˋ懺悔ˋ百分之百負責的心對每一件事
    就能達到零的狀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是的,整個宇宙都是一體的,我們的外在世界都是來自我們內在意識所創造投射出來的,所以每件事都是跟自己有關,我們要為自己負責。
      當我們能時時以寬恕、感恩、修正自己的心念,並有覺知意識地思考、說話與行動,這樣我們就是在為自己百分之百負責,創造出來的實相將不會是潛在意識的小我(創傷印記/因果)的投射。
      Love & Peace
      Cathy
      1.整個宇宙是一個有秩序﹑有律法的宇宙。2.所有生命形式均是原創力的一種表達。3.生活是有目的的。4.外部世界與內部世界是有同一性的。5.苦難是有意義的。6.我們每個人為自己也為他人負責。--- 愛德加.凱西

      刪除
  5. ho'oponopono 簡單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 你」。
    帶給我奇妙的轉化 , 只要心裏發生批判 ,
    就心中莫唸 我愛你 ; 對不起 ; 請原諒我 ; 謝謝 你 .
    不斷的轉化自己 , 祝福他人( 環境 ) ,
    自己心思是不完美 , 不能用心思思考面對所有的抗告和批判
    只藉著 簡單的 承認 及 敞開 , 就得到 超乎理解的療癒及祝福 , 真是大棒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