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習修《靈氣療法》心得分享~對機器做REIKI初體驗


學員習修《靈氣療法》心得分享

對機器做REIKI初體驗

文/ 小乙


之前就有聽Cathy老師和同學分享,曾對機器或是非生物做REIKI的經驗,透過傳輸宇宙能量,讓機器恢復正常運作,那時聽到都是覺得很不可思議,要是湊巧,也太巧了吧?!沒想到自己也會有經驗這些的一天...

今早進行光的課程靜坐時,音響還是正常運作的,靜坐完換了綠度母心咒的CD,正要準備寫肯定語意時,音響開始出ㄔㄨㄟˊ,不是讀不到,就是放出來的音樂會破音、停頓,這種狀況時常出現,時好時壞的,本來還想要不要再買一台新的,突然間我想到或許可以幫它做做REIKI!

就在我雙手放上去音響上不到2分鐘的時間,我就聽到它自動換盤二次的卡卡聲(我們家的音響是可以一次放三片CD的),又持續REIKI一下下後,才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按PLAY鍵,沒想到就順了!放出來的音樂悅耳的不得了!真是太神奇了!

在幫音響做REIKI的過程中,我將我的感謝之意傳達給它,因為有它,我才能聽到悅耳的音樂,靜坐時才有引導音樂可以聽,感謝它一直陪伴著我!這讓我感悟到,即使是無生命的機器,也是一個朋友、一個伙伴,就像光的課程葉老師說過,道在萬物中,要心存感謝!一般遇到機器故障的狀況,不是抱怨機器很爛,就是對它施以暴力,看看敲敲打打會不會恢復正常,如果把它當"人"看的時候,心念一轉就不會這樣做了。況且,我想抱怨、暴力只會增加負能量,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反之,面對這樣的狀況,應該要反省自己是否太操這台機器,有無不當使用或是沒有溫柔的對待它,導致機器跑的不順或是故障。遇到事情時,如果先反省自己有沒有做錯的地方,會比"責怪對方"來的容易看清問題出在哪裡,但是並不代表需要把錯都怪罪在自己身上。

我就在充滿驚喜的狀態下寫完肯定語意,興奮的去跟先生說這件事,先生也嘖嘖稱奇(不過還是帶點"很巧"的想法)。隨即我想到<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中,蘇格拉底告誡男主角的一些話,他說如果因為一些小成就沾沾自喜,這樣就不再進步了,放下是必要的。我想,如果遇到欣喜的事情,能放下那樣的情緒回歸平靜,那麼在遇到感覺挫敗的事情,也同樣可以放下那樣令人不悅的感覺,再度回歸平靜。

讓思緒清明及保持頻率穩定,是增加覺察力、敏感度的要件之一,這是我在這件事情悟到的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