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運用個人的能量


Devin心得筆記

小組輔導課的課後心得分享~ 正確運用個人的能量

文/ Devin


課堂上談到的宇宙法則或觀念,都是以往已知的,經由課程中的分享,幫助自己再次省思是否都有實踐。知行合一,才是真正的落實;知而不行,只是空談


關於「專注力練習」,可以說是其中最大的收穫了。在觀注蠟燭火燄,練習運用念力時,我非常專注,十分集中心力,運用精神力量時可說是很用力的,用力到眉心輪及後腦杓麻起來,即使結束了練習,仍維持起碼二十分鐘以上的強烈麻感。在練習的過程中,燭火在我的念力下燒得很旺,升高且變大,據說是全場最旺者,但結束之後,燭火燃燒的強度成了全場最弱者,而且我的臉色發紫(據一位同學觀察所言)。


從這個練習中,我察覺到自己平日是如何運用個人的能量,也就是說,每當我去做某件事時,我總是耗費很大的精神和氣力去投入,我可以很專注在一件事上,但經常過度使用能量,以致於後續力不足,導致需要更多的休息及睡眠以補充大量消耗的能量;就如同我的寫作習慣一樣,經常花費過多時間和心力去寫,結果就是,品質優,但產量少,深入去探索,發現這是受到我性格中潛在的完美主義之影響。


我省思到個人能量的運用習慣,來自一個人的性格及習性的制約,它們深深影響著每個人;要修正能量的運作模式,就要先從舊有模式開始修正起。當然了,如果詳細分析,可再歸納出許多細項,但無論每個人要改變的是什麼,我發現可以總結一段話:所有的自我改變,首先都要先能保持高度的覺察力、正確的識別力,如此,才能有其後一連串的轉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