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課程二 學員心得分享 by Cindy


核心課程 第二梯次

學員
心得分享  2011/10/16

文/ Cindy


每次的 核心課程 真的都令人很驚喜,總能學習體驗到不一樣的東西,每次上課總是讓人期待。


早上的課Cathy說了二個讓我感受很深的部份:

一個是要接受「生命如是」,我一向習慣遇到事件就像鴕鳥一樣,頭埋起來逃避,看不到就以為沒事了,但是越逃避過程越辛苦,越會陷在裏面出不來,總是把自己搞的精疲力竭,還一直怨天尤人。一直到我學習到勇敢面對並接受,當事件出現時,我若選立即面對並接受當下的狀況,事件反而會在很平和的情況下很快地過去。

沒錯,面對創傷印記時確實很痛苦,但若我勇敢面對不再逃避,並去接受,這個創傷印記會很快療癒並轉化,當然我並不是每次都可以這麼勇敢,但生命不就是不斷學習,我相信我可以慢慢做到的。

另一個部份是我們的事業和財務關係和母親有很深的關係,若我們和母親失去連結時,工作和財務狀況有可能會受影響。我回想我的原生家庭的狀況,好像真的是如此。我和母親之前的狀況一直也不好,直到去年,我開始和母親有較好的互動並接納母親的許多行為後,我的狀況慢慢在改善,愛真的是一切的答案。



下午在高靈及Cathy帶領進行靈魂意識的切換,讓靈魂回到某一世療癒創傷印記的部份真的好震撼,原來前世的創傷印記是會影響現在的習性和生活的,同樣的創傷印記是會一直重複播放的。

上午有二組靈魂在做療癒,其中一組因父母不和,造成孩子夾在父母中間,害怕失去任何一方的恐懼,我非常有感受,我的家庭就有累似的狀況,我的父母也是不溝通的那種,讓我們這些小孩每天都活在恐懼中,我甚至認為是不是我不好,父母才會吵架,一直活在自責裡。我從小就是那種會討好父母開心,而為他們做很多事,讓自己成為一個沒有自信的小孩,所以長大後也莫名其妙為了討好父母而去承擔不是自己該做的事,讓自己很辛苦地在生活。

這二天我終於了解,一直以來我一直認為我不該過的比父母好,不該過的比原生家庭的成員好,我應該和他們一樣過的很辛苦,經歷一樣的過程。

當我發現這個真相時,我告訴自己,我和父母及原生家庭的成員是不一樣的,每一個靈魂都是獨一無二的,我不需要體驗和他們一樣的課題,過一樣的生活,某些相同的課題,我也已經體驗過並已了解了,我不需要因為我現在過的比他們好而有罪惡感,感謝高靈讓我能看到這個真相,讓我去面對而被療癒,Love & Peace。之後我就放下了,面對原生家庭的狀況就比較不會有罪惡感了。


我前世的故事,也是個複雜的三角愛情故事,在和解的過程中,有很長的時間是僵在那不動,但是在那過程中,雖然沒有和對方說話,但高靈的療癒一直都在進行中,一直有一個聲音要我放下,不要再執著了,雖然我剛開始時非常的憤怒及傷心,但最後我直接和對方說,我原諒你,但請你對我的孩子說對不起,原來我在意的不是被對方欺騙感情,而是對失去孩子這件事,讓我充滿自責及罪惡感,當對方說出:「孩子,對不起」時,我覺得有個東西不見了,頓時感到輕鬆了。最後當我們三個人抱在一起大和解時,開始時還有點僵硬,不願和其他人抱在一起,然後內心突然有個聲音說:「不過是大家演了一場戲,何必太認真呢?」是啊!戲都落幕,我也原諒對方了,還在執著什麼呢?當下也和大家開心的抱在一起。

前世的某些個性和經歷,和我這世的狀況真的很像,例如對感情的專一執著,因為前世被朋友搶走男友及被男友拋棄的創傷印記,讓我這世對感情非常沒有安全感,無法與人深交,和朋友交往到某個程度後,會慢慢的將友情淡化,甚至不再來往,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我在結緍前有幾個從高中在一起的死黨,結緍後莫明的不想和他們聯絡,慢慢的感情就變淡了,已好多年沒再聯絡了。當我知道他們仍在固定聚會,只是沒通知我時,我當時很生氣,覺得被遺棄了,但其實是我創造了這個實相,現在我了解,因為我害怕我的先生和死黨太接近,所以我選擇遺棄了我的死黨,並非我被他們遺棄了。


現在終於了解,我對愛情的不安全感及對友情的不信任,皆來自前世的創傷印記,若一直沒有療癒面對,相同的劇情就會一直重複發生。


現在我明白,我對父母、伴侶、朋友、長輩所有的人,我都是在討好對方,做別人眼中乖巧的我、向別人討愛的我,我沒有活出真正的自己,所以我一直感覺我的靈魂在告訴我,我不夠愛自己,之前一直不了解我不是一直都在做嗎?為什麼仍不夠愛自己呢?現在知道了,因為我沒有做真正的自己,我不要再戴著乖巧的面具過日子了,我不再抗拒,全然的接受生命,做真實的自己。


感謝高靈、感謝Cathy、Evan、Devin及所有的同學,感謝! Love & Peac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