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次元之光-基礎課程》11/19 學員心得分享


宇宙次元之光-基礎課程》11/19 學員心得分享

文/ Aileen

       首先感謝Cathy老師慈愛、耐心的教導,也感謝同學的關心,如果沒有你們,我也不可能聽到那麼棒的授課內容,以及看見、釋放內在最深層核心錯誤信念,在下午的靜心過程中,經老師的引導下,我意識到我內心最深層的恐懼,源自於沒自信,自有意識以來,我從否定自己的身體開始,討厭自己很胖,認為只要身材好、瘦,才能深受他人喜愛,這是第一點,我不喜歡自己的原因。

       再來,從上學後,開始與人比較成績,我認為成績好、讀好學校、當個乖學生,才是會受他人歡迎,讓他人喜歡,當我聯考失利,未從失敗中檢討,卻讓不快樂的心情一直侵蝕我的心,認為自己是失敗者,不相信自己的第二個念頭。


       這個沒自信的念頭,一直以來障礙了很多層面,從工作、人際、感情…,我都認為我不值得、也沒勇氣去做我想做的事,唯唯諾諾、自怨自艾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因為不相信自己、心不夠靜、不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所以在做決定時,總是遲疑、猶豫不決,也因為猶豫不決,生活上也呈現散慢、懶惰,行動力不足及拖延。在做事時,也常常拖到最後一刻才想完成,那時的心情也是急躁不安,又要求完美的呈現,現在以邏輯來分析,更本是不太可能的事,因為忘了評估在這當中會有許多美麗的小插曲。

   
      如果沒有達到完美,自己又將負面的情緒丟給自己,心情常常起伏不定,現在我終於明白,不是事情困難、簡單與否,而是我能不能打從心底肯定自己,即使是完成小小的一件事,我能不能在每個當下欣賞自己、肯定、看到自己的優點、長處,這才是愛自己的表現。也不用在生活中,做任何事、說任何話,只為了得到他人歡心、肯定才去做。真的太在意他人眼光了,活得好辛苦、也迷失了自我,也看不見自己有擁有什麼!(太累啦!)

       那愛和自信要如何呈現出來?我覺得打從心底真心喜歡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說自己想要說的話(在考量他人心情之下),這些行為舉止是真的想呈現在他人和自己面前。


       謝謝在課堂的同學、老師們,也謝謝我生命中出現的每個人,謝謝你們教我的事,也謝謝宇宙、高靈…同時也謝謝我自己願意看到、面對。


(小註記:面對自己在犯的不好習慣,減少苛責自己,不然又將負面情緒丟給自己,讓自己又不快樂起來,同時不喜歡自己的感覺又會再油然而生!)

2011/11/27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