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課程 三》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by Adia


核心課程》【第3期】

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2012/1/8

文 / Adia


內心裡一直很想再回到中心上課,這次的《核心課程》終於可以讓我滿足所願。其實當初被吸引上這個課程的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課程的內容,我感覺到我的靈魂非常渴望來上課,就在與Cathy老師對話的時候,自己也深深地感覺到是該好好把握這次的開課,果然共修的經驗真是不同凡響。


自己平日也有靜心的習慣,不過透過啟靈之後,靈動的情況讓我的靜心品質又更提高了。因為在平常靜心的時候,讓自己身體快速靜下來是還可以,卻不容易讓意念變得少一些,常會花許多時間努力去減低自己的頭腦一直不斷產生的想法。不過現在靈動之後,頭腦的想法減少的速度更快了,或許是身體開始主導了,隨著身體自然律動,頭腦無法理解這是怎麼回事,我發現自己的思緒獲得很大幅度的減少,就只是純然地享受當下的感覺,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或許就是自我覺察吧,由原本混亂的思緒加上無法理解的身體自然擺動,看似應該更加混亂,但是卻因此出現了平靜,動態之中的平靜讓靜心的品質又更提高了。以前自己在學習慢步靜心到快跑靜心的時候,某一次師父突然大喊:「你在想什麼?」這時原本快跑的身體突然停止,去回想師父的發問,才發覺自己的腦袋是空的,沒有想法而答不出來,我覺得這樣的經驗很有趣,或許自己在勞動的時候腦袋空空,而心裡的感受是十足的平靜,我會好好牢記這樣的感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