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課程 三》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by 光中


核心課程》【第3期】

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2012/1/8

文 / 光中


老師細膩解讀覺察、覺醒之間的區別與不同,讓我平時混為一談的概念,變得清楚明白。

例如當我與他人互動時,很明顯地感受是身體有輕鬆感、頭腦是清晰感,整體感是自在,與他人沒有糾纏在一起的感受能量。 也因此理解到老師說的”有意識”在當下,我是在何種狀態。例如與朋友對話時,我有一些負面情緒的啟動時,回到有意識的覺知狀態中,能夠釐清是自己的東西被挑起來,不是朋友讓我不舒服,否則平常在沒有意識的情境下,是立刻矛頭向外發射,指責對方,甚至餘波盪漾的在事後繼續翻攪與生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