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身體/疾病主題工作坊」和「心的療癒團體靜心」感想


參加「身體/疾病主題工作坊」和「心的療癒團體靜心」感想

文 / Denise

 
身體/疾病主題工作坊」和「心的療癒團體靜心」,除了這兩個療癒時間點很近之外,在我內心感受也覺得這對我來說是合在一起、無法分開的。

「身體/疾病主題工作坊」:我參加現場,媽媽是遠距離。
「心的療癒團體靜心」:我參加現場,爸、媽、姊是遠距離。
 

以下邊整理自己的歷程與過程中的感受變化,帶有故事敘說的味道,這是我的表達方式。
 

在參加「身體/疾病主題工作坊」時,不論是擔任靈魂能量意識代表或是跟同學們的互動,我感受最深的是我內在的創傷印記一直不停地翻攪出來,「我是被拋棄的孩子,沒有人要我」、「我是一片熱誠好意,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等聲音在第二天的集體靜心療癒時不斷浮現,在靜心過程中我感受到內在有很多嚴厲的自我批判聲音,但也有一個聲音輕聲溫和告訴我:「不要這麼嚴厲地說自己」,在靜心的過程裡,我記得我只在第一階段清理淨化脈輪時是不哭的,在剩下的階段中我幾乎都在哭泣,當聽到高靈引導說 :「我愛我的細胞,我愛我的器官,我愛我的身體,我(指我與平行生命們)是愛,我是光」,我跟自己的細胞說話時我痛哭,我內心觀想我跟所有平行生命在一起,說著我們是愛時,我也痛哭。當高靈引導大家一起把光送給地球時,我觀想著我雙臂圈著地球,默念我愛地球時,我也痛哭了出來......這些哭泣中,我知道是喚醒「我是愛」的意識,以及我多麼地愛著地球。



集體靜心療癒結束後,我對自己的狀況有著緊張,因為靜心過程中我聽到很多嚴厲的批判聲,我知道自己這幾個月來一直在學習有意識地去經驗、接納和轉化黑暗陰影,從不知不覺、後知後覺到過度警覺,我從害怕、抗拒和切斷,到試著去接納與合一,有時內在意識或外在人際互動中成功轉化陰影時帶給我很多信心,但這次集體靜心療癒後我自己嚇到了,心裡擔憂著:「難道我自己努力這麼久都沒有進展嗎?我一直在很努力的面對陰影和黑暗啊」,所以我有著挫敗感,當晚回家我看著自己的阿卡西記錄,看到自己今生要學習的靈魂課題之一是「接納、寬恕、包容」,包含自己和他人。我思索到同學的狀態,我感覺到對方也是在教導我一些事,對方也是在自己的狀態中並不完全針對我而來,我內心頓時感到一股安定,當天睡夢中,我在半夢半醒之間,有一股意識閃到我心裡:「療癒在我之內」,然後我又更感到一股平靜與愛。
 
 

過了幾天,到了要參加「心的療癒」當天,我跟母親說了實話,因為我內在實在渴望說實話,我想誠實告訴母親我是去哪裡,而不是編個謊言讓自己安全過關,說實話引起母親很多反應,也引發我內在的創傷印記,我知道 "家庭" 是我的靈魂選擇經歷的主題,我要勇敢去面對,但是面對母親的反應我實在是感到很難過,所以我是在狀態很不好的情況下到了學苑,當Cathy老師在課程間提到她感覺到我今天有發生什麼事時,我內在有很想哭的感覺,Cathy老師並在課堂上提到靛藍小孩的敏感性與特性,以及不要被情境所影響,而是要試著去影響情境,這段話使我想到我跟我母親之間的關係。集體靜心療癒時,剛開始我痛哭了出來,而到了中後段我感覺內在很安詳輕盈,當聽到高靈說:「如果不小心忘記了沒關係,相信自己會再度記起來」時,我內心倍感安慰,我覺得這是給予我關於挫敗感的回應。當高靈說到:「療癒在我之內,地球在我之內,宇宙在我之內」時我內在非常的驚喜亢奮,高靈與高我一直陪在我身邊,當面對創傷印記和靈魂課題時,我從來都不是孤軍奮戰,這給了我信心與安慰。當晚回到家,母親的反應是平靜的,因為我的家人都有參加「心的療癒」,使我不禁思索,這場母女間的情緒風波或許是釋放與療癒的契機。
 
 

幾天後我去上一位讓我感覺很舒服的瑜珈老師所教授的陰瑜珈,她在授課時用譬喻的方式講到設定方向和帶光進入黑暗,也帶給我很多啟發,感謝宇宙透過許多人事物帶給我啟發與愛。
這些譬喻是:
1. 當船沒有設定方向,風再怎麼吹,都沒有所謂的順風。
2. 當你進入一個黑暗的房間,試著帶一支點亮的蠟燭進去,當你發現你能夠帶光進入黑暗,就不需要害怕處在黑暗中了 → 讓我想到Cathy老師曾說過:既然我們能夠創造,為什麼還要恐懼呢?
 
 

高靈在身體疾病主題療癒時,曾說祂們會持續帶愛與光給我們 (感謝高靈們),Cathy老師說依每個人吸收的速度,可能一到兩週,所以這幾天我在觀察和感受我、媽媽、爸爸狀態和發生的事件 (姊不同住)。
 
 

這幾天,我跟母親不約而同有失眠的狀況,母親失眠的狀況更多些,而沒參加身體疾病主題療癒的父親也去醫院檢查耳鳴狀況,難道是我跟媽媽有在療癒轉化,也帶動了爸爸嗎?我詢問爸爸是否願意讓我幫他做靈氣,爸爸的態度是十分願意的。昨天我和母親去看中醫,母親原本沒有要看,但在我慫恿之下,母親也給中醫把脈,結果對母親造成了一些情緒衝擊,母親身體原本就有過大手術,目前拿慢性處方簽在長期吃西藥,我知道母親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是非常焦慮緊張的,她原先很抗拒中藥的味道,但這次她願意嘗試服中藥一星期看看,在服過一次藥後媽媽覺得某些身體狀況有改善。我則是拿了調整體質的中藥。
 
 

而我跟母親溝通的部份,也是透過一些日常事件的發生,促使我先擱下自己內在通常會出現的自動化反應 (對母親的批判話語和行為會有生氣受傷感與對母親行為的假設),我開始跟母親對話,詢問母親想法之內的想法,母親說出來了,當我明白母親那些外在行為其實不是在挑剔我、譴責我、批判我,而是母親在秀秀某個狀態的自己後,我內心釋懷很多,我跟母親說從此之後我了解母親說那些話的意思了,母親不是針對我,我跟母親說以後可以跟我說,但儘量不要跟爸爸說,因為爸爸還不明白媽媽那些批判聲音背後的意思,可能會先被這些批判聲音重傷到,那時母親跟我之間在剎那間存在一股安靜與感動,我內心感到很溫暖,母親則是眼眶泛紅。我知道這次溝通對我們倆都很重要,因為理解而讓愛彼此傳遞,我願意放下對母親的誤解,也才了解到母親行為背後的原因,讓我想到昴宿星人在「解讀地球生命密碼」一書提到:「靈魂在無知中犯錯」,母親在自己的傷痛與疼惜自己的舊有習慣、行為模式中打轉,但沒有發現到這行為模式也引發了我和爸爸的傷痛,因為我誤解了母親的行為,我也製造了我跟母親的誤會和傷痛,而我自己深陷其中,緊抓不放,梅翠亞教導:「真相會帶來療癒」,因為我明白了我跟母親關係中的真相和誤解,自己反而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我跟母親的關係,誤解剝落後,更純粹地感受到我跟母親之間的愛。果然是「心的療癒」啊~~!讓我跟母親之間更加發現彼此的愛。感謝宇宙,感謝高靈們,感謝一起參加療癒的同學們,感謝有緣的靈魂們,感謝Cathy老師和Evan老師,感謝家人,感謝我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