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的天賦價值




看到自己的天賦價值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昨晚我跟Evan去聽康康在 Legacy的演唱,一整天都很豐盛,我們還坐到第二排正中間的位子。演唱會的主題是康康愛唱歌》,由此可知,康康真的很喜愛唱歌,也正因為這樣,他才能將他內心的情感透過歌聲表達出來,所以他唱情歌特別動人。


康康表演很賣力,這次他唱的歌大部分還是以快歌為主 (我連結感應到他靈魂深層聲音:怕現場不夠精彩,想炒熱氣氛)。但我跟Evan都認為他唱的歌最棒的就是「到不了」跟「藍雨」這兩首。尤其當他唱 「到不了」時,舞台兩側開始播放著他從二十幾歲在綜藝節目搞笑的節目片段,當下我連結到他的落寞與無奈的情緒,感覺他在告訴自己、告訴大家:我不要再只是當個搞笑藝人而已,我不想再被這樣看待了,但我好像只能如此;我喜歡唱歌,但我無法改變現狀......。


表演快接近尾聲時,他對觀眾說:「我是康康,我是個愛唱歌的人!....(停頓一下)....也是個搞笑藝人。」



康康唱歌很有感情,或許跟他一直想要展現歌唱才華以及生命的經歷與內斂有關,尤其他唱現場的功力真得很棒,這也是證明康康不只是個「搞笑藝人」,還是個有「歌唱實力的歌手」!


梅翠亞教導我們:『肯定自己就是看到自己靈魂累世修來的天賦價值!』如果你的細胞有幽默的基因、也有歌唱的因子,那都是來自於你靈魂累世修來的天賦,看到自己有幽默風趣及充滿表演熱情的一面,也要看到自己具有歌唱熱情的一面,這些都是你天賦的價值。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生命的創傷、現實環境的壓力、業力課題的考驗、無奈地扮演別人要我們扮演的角色.....,但這些也是為了要淬鍊我們的心靈,看看我們能否更堅定、勇敢、有自信地朝夢想的目標持續前進。


生命的定位是自己為自己設定的,當你不再為自己貼上任何標籤時,別人就無法為你貼上;你如何看待自己,你就會成為甚麼;你想扮演甚麼角色是由自己決定,而不是讓別人為你決定。生命的改變是由自己的意願開始的,當你願意從現在去覺察自己的全部不帶任何評斷,認識真正的自己、愛自己,你就是活出真實,你就是在創造你新的生命實相。


期待康康下一場在Legacy的演出,你不用再耍寶,不用再搞笑,就只是很單純地唱你想唱的歌,唱你專輯的歌,唱你喜歡的歌。台下的聽眾就只是聆聽,靜靜地與愛唱歌的你,唱歌很好聽的你,一起分享著歌唱與聽歌的喜悅!


*後記補充:2012/8/11

距離我寫這篇文章過了一年多,2012年八月份康康終於出新專輯了,這張【順仔 你著愛讀冊】國語專輯,每首歌都很動聽,幾乎都是他親自譜曲或寫詞,讓人感受到他的音樂與歌聲更上一層樓。

康康真的很會唱歌,是因為來自他那顆愛唱歌的心、真誠動人的心,這張專輯著實讓人看到他的心! 

這篇文章是想跟大家分享,你跟康康、跟我、跟其他人沒有不同,我們都需要去看到自己的靈魂天賦,發揮自己、貢獻自己、充實自己、精進自己、做真實自己。


(文章歡迎引用轉載,請保留原文並註明作者與出處,感謝!© All Rights Reserved)




 

康晉榮 (康康) - 到不了 (收錄在2007年灰色調專輯)


歌曲轉載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f1_ifDo7RLA


 

康晉榮 (康康) - 藍雨 (收錄在2007年灰色調專輯)


歌曲轉載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zBsldoSLG3E

 

康康說:『很多人可能覺得我沒有以前好笑,但我認為,很多事情不是都要以好笑為重點…』 --灰色調專輯

 


 

留言

  1. 最近在思考 生命及生活 :-?

    ㄧ大早就讓我看到這篇文章 =D>

    感恩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交流!感謝!
      Love & Peace
      Cathy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