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金錢工作坊心得》


學員分享~《金錢工作坊心得》

文/ 小鈺兒


上完 工作坊已經一個星期了, 雖然這幾天對上完工作坊很有感覺, 也收穫良多, 但卻一直都提不起勁來寫心得報告, 要不是Cathy 希望我們一星期內交心得, 呵, 我想我可能會一直拖下去吧...後來發現會這麼讓我拖下去的原因, 竟然是和~想太多~有關, 這個發現讓我又好笑又好氣!
 

之前查過 阿卡西記錄, 記載著我的天賦和藝術有關, 甚至還說我是個天生的藝術家(說真的, 這讓我挺自豪的), 但是長這麼大, 我對藝術沒什麼研究, 只是偶爾聽聽流行音樂而已, 至於古典音樂更是久久才聽那麼幾次, 至於畫畫, 我在國中畫漫晝之外, 上高中後就可以說是封筆了, 而知道的音樂家或是藝術家也都是大家知道的那幾位, 除了比較能解釋小時候比較喜歡畫畫吧, 但這和藝術家好像沾不上什麼邊, 更別提天生就是來吃藝術的這口飯的。
 

我知道我對藝術或是音樂有某種感受, 但現在的我對它好像沒有小時候的那種感動, 所以看著我的阿卡西紀錄的生命之書, 想著我現在做的事 (國外業務助理), 我真的是滿腹的問號啊?  難道我的金錢是因為我做錯行業才不來找我的嗎?   阿卡西是去年查的, 但我在國外業務這個領域已經6、
7年了, 我甚至還去外貿協會紮紮實實的上了一年的英文, 希望未來在國外業務的領域能做個專業經理人; 現在這份助理的工作, 也是因為上上個月在找新工作時, 認為業務這個領域不是我天賦, 但因為它是我目前最熟悉的, 所以為了讓肚子可以吃飽, 我就選擇了助理, 而不敢做真正的國外業務。
 

那我現在再去學藝術, 金錢會來我身邊嗎?  可是我沒那個心想去學畫畫, 專心當個藝術家, 我怕我還沒有賺到錢, 就已經餓死了...(小我馬上跑出來哀嚎)。我想相信阿卡西上關於我的天賦, 但我不明白我對藝術的感動跑哪去了....??? 它不是我的天賦嗎?
 

Cathy 說我問了一個很棒的問題, 但聽到的答案差點沒讓我跌到椅子下, “因為妳想太多!”。在那個當下, 我還摸不清Cathy 說的意思, 但慢慢細想,
才晃然大悟原來最近一直覺察到, 想擺脫那個分裂的感覺, 其實它原來就叫~想太多。


每次, 當我在做一件事,腦袋瓜總是接二連三的冒出不同的念頭, 或是思緒被抽離, 我就要很刻意的把思緒帶回當下的這件事上, 有時候甚至是會有兩個我出現, 一個在當下, 一個思緒是不停的跑呀跑的, 但在當下的那個我常呈現休息狀況, 我現在很深刻的感受到, 那個就叫“無意識”, 它偶爾會出來指揮交通, 看一下現在外面的狀況,但我沒有辦法控制一直在變化的那個我, 有時候只好隨它去了...就這樣自己就被關在自己的世界裡了。
 

也因為我的思緒會一直跑, 很多尚未發生的事情, 其實已經在我的腦海裡無意識的上演了好幾遍, 特別是那些我可能比較擔心, 或是比較在意, 希望現實世界能照我想要的去發生, 而這樣的我在日常生活中, 常常被他人講我想很多, 或是一些沒必要的擔心, 讓我內心會有明明是關心, 可是卻不被接受的感覺。而且也因為思緒會不停的跑, 會無法專注在當下, 看書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 一段話要來回看好多次, 才知道裡面在講什麼, 因為一句話還沒有看完, 馬上就聯想到別的人, 事, 物上, 而這聯想是以秒在計, 自己都沒有察覺, 長久下來, 我的大腦好累, 停不下來...。
 

不過, 很開心, 還好我的人想改變的意願還是夠強的, 當~想太多~在工作坊上被認名正身, 也經過高靈和Cathy老師的協助和療癒, 我由衷的接納了我的想太多和不專注, 我的金錢就一直待在我身後, 支持著我, Cathy老師也說我最主要的功課就是要接納--- 我是一個想太多和不專注的人, 我的金錢甚至直接跨越了我的天賦和工作, 但這功課卻占了我80%, 從那分裂的我, 和沒那麼有意識的在當下生活, 也說明了它真的沒那麼容易, 而不像其它同學的課題、天賦、工作分配是比較平均的。
 

而在當天靈魂意識能量的顯現, 也如同我之前所感受到的, 藝術真的離我好遠喔, 要不是受限於前面有一道門, 它可能還會離我更遠, 而扮演藝術角色的Even說, “它原本是存在的, 但現在卻變成想太多的產物”。除了藝術之外, 我還出現了語言的天賦, 這是之前沒有想到的, 我從小說話會結巴, 但當我克服心裡障礙(唉, 它就是那個“想太多”, 每次只要是當下的那個我在引導說話, 我就可以很自然無礙的表達, 但若是在表達的那個當下, 思緒是抽離的, 我就啊...不出來了) 之後, 我發現我的聲音是有力量的, 以及我是一個喜歡說話的人, 原來天賦是可以創造的!
 

當這些真相一一浮現後, 我接納了我是個想太多的人, 當下的我所浮現的每個念頭, 反而可以更清鬆自如的出現, 那感覺好舒服, 眼光和思緒停留在當下的時間愈來愈長, 我甚至可以更專心的看書, 這感受是之前企盼很久的, 而它是如此的美好。


上完課的這幾天, 我還刻意的觀察自己的思緒, 這些念頭真的是用秒的速度在變化, 當有意識的看著這些轉換的畫面, 也許是我接納了, 也許被療癒了, 這些畫面、思緒不再那麼雜亂無章, 反而是更正面, 我未來想要的生活慢慢的出現, 對語言的的初衷和信心也慢慢回來了, 看藝術的眼光也不同了, 我甚至還不小心愛上了我的想太多, 現在的我很enjoy 在這個實實在在的當下, 有意識的這個當下, 所以就捨不得讓思緒去跑, 呵呵~所以我的心得就拖到這最後一刻才交作業...
 

所有的感恩和感謝一切盡在不言中!
 
Love & Peac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