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生命的奇蹟 導讀(1)




創造生命的奇蹟 導讀(1)


 
 第十六章:我的故事
 
1‧
 癌症乃是一種由於深層怨恨所造成的疾病,病人長期懷抱仇恨,讓它完全侵蝕身體。(P.265)
 
2‧
 我們無法藉著外在的方法來治癒癌症,唯有走入內心,才能找到藥石,如果我們能夠清除致癌的心理模式,就不需要動手術了。(P.265)
 
3‧
 我用打枕頭和狂怒的喊叫來發洩所有隱藏在心中的憤怒,這使我感到清明,也開始去拼湊父母告訴過我,有關他們的童年往事,看到了他們的整個生命圖像,我開始對他們的痛苦感到同情,而指責也開始慢慢化解了。(P.267)
 
4‧
 我並沒有動手術,藉由身心的洗滌,三個月後,確定癌細胞已經消失無蹤,我明白到:疾病是可以療癒的,只要我們願意改變我們的思想、信念和行動。(P.267)
 
5‧
 有的時候,最大的悲劇似乎會轉變成為我們生命中至上的喜樂,開始踏上了珍惜生命的新道路,去尋求我真正重要的東西。(P.267)
 
6‧
 我們要信賴生命過程中的一切安排。(P.269)
 
7‧
 一個重要的基本信念是:我所必須知道的一切,都會顯現在我面前,而且我所需要的一切,也都會依神的旨意來到我身邊。(P.269)
 
8‧
 我母親在1985年平靜的離開了這個星球,我很想念她,也很愛她。我們在一起,完成了彼此的生命,現在,我們都自由了。(P.270)
 

第一章:我相信
 
1‧
 “我們”是自我心靈唯一的思考者,是我們自己創造了一切經驗和事實。當我們心靈處於平靜、和諧與平衡的狀態時,才能夠明白這個事實。(P.9)
 
2‧
 我們的潛意識心智會完全接受我們所選擇的信念,你對你自己和生命所選擇的想法,也會變成你的真實際遇。(P.10)
 
3‧
 宇宙的力量從不對我們做評斷和批判,它只是完全地接納了我們,然後將我們的信念反映在真實的生命經驗中。(P.10)
 
4‧
 如果你對父母親有更多的了解,你就會發現,他們的恐懼和僵化的模式是怎麼來的。那些傷害你的人,也像你一樣,曾經被傷害和驚嚇過。(P.13)
 
5‧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在特別的時空下,決定出生來到這個星球,選擇一項特別的課題,使我們走向靈性和進化的道路。我們選擇了自己的性別、膚色、國家,然後尋找一對最特別的父母,他們可以反映出今生我們要努力的方向。(P.13)
 
6‧
 到目前為止,你的人生經歷全都是由過去的想法和信念造成的。此刻你選擇了什麼樣的想法和信念,將會締造出你的未來。生命的力量就在此時此刻。 (P.14)
 
7‧
 我們唯一要面對的是我們的想法,而想法是可以改變的,我們的想法也是自己所選擇的。(P.15)
 
8‧
 怨恨、批判、恐懼和罪惡感最容易讓我們的身體和生命出了問題。這些情感都是由於責備別人,以及不為我們自己的生命負責而產生的。(P.16)
 
9‧
 長久積壓的怨恨會吞蝕身體,帶來身體的疼痛甚至形成癌症,而寬恕與放下怨恨可以解除癌症。(P.17)
 
10‧
 我們必須選擇釋放過去的一切,寬恕每一個人,包括我們自己。當我們說:“我願意原諒一切時”,療癒的課程就開始了。(P.18)
 
11‧
 所有的疾病都源於不願意寬恕,當我們生病時,必須去找找看,是誰該獲得我們的寬恕,通當最難獲得你原諒的那個人,正是你最需要釋放的人。(P.19)
 
12‧
 寬恕意謂著放棄、放下,這與原諒一件錯誤的行為無關,它只是要讓整件事情過去。(P.19)
 
13‧
 當我們真正能夠愛和接納,並且贊同現在的自己時,生命才會活絡起來,好像到處充滿奇蹟似的,並開始以創造性的方式來表達自己。(P.20)
 

第二章:問題何在
 
1‧
 “我應該”-是最具傷害性的語言之一,意謂著“我錯了”,我想把“應該”二字從字彙中永遠去掉,而用“可以”來代替,給了我們更多選擇的空間。(P.30)
 
2‧
 我們常會為了某些自己一直不想做的事,而責備了自己好幾年;或者會因為不去做那些不是起自於自己想法的事,而不斷的批判自己,通常那些事都是別人告訴我們應該那麼做的。(P.30)
 
3‧
 不論問題是什麼,我只在一件事情上下功夫,那就是“愛自己”。愛是神奇良藥,愛自己,使我們的生命產生奇蹟。(P.32)
 
4‧
 我所說的愛,是對自己的尊敬,並且感謝我們身體和心靈的奇蹟。(P.32)
 
5‧
 如果我們一味地否認自己的好,這就是不愛自己。不愛自己的另一種表現就是缺乏自我價值。(P.34)
 
6‧
 以鏡子做肯定自己的練習:拿起一小面鏡子,從鏡中看著自己的眼睛,唸出自己的名字,並說“我愛你,並接受現在的你”。 (P.36)
 
7‧
 我們的“問題”通常不是真正的問題,它經常是因為感到恐懼、害怕、不安全或自己不夠好的緣故。(P.38及實例)
 
8‧
 有些人太胖是因為不愛自己的緣故。當我們開始愛自己,認同自己時,多餘的體重就會神奇的從我們身上消失。(P.39)
 
9‧
 我們都是在自己最適合的時間、空間和順序下,開始轉變的。甚至我也是到了四十歲,才開始改變自己。(P.39)
 
10‧
 愛自己就是從不批判自己開始,批判自己的最根本原因是認為自己不夠好,因此我們可以集中精力,去解決所有問題的原因:不愛自己。 (P.41)
 

 


轉載自尤金老師的「父母成長學園」:http://www.eugeneyeh.idv.tw/study016.htm

 


書名:創造生命的奇蹟
 You can heal your life
 
作者:路易絲.賀/著
原文作者:Louisc L. Hay
譯者:黃春華
出版社:天鏡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8月26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