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生命的奇蹟 導讀(2)




創造生命的奇蹟 導讀(2)


 
第三章:信念的來源
 
1‧
 如果我們帶一個小孩,告訴他,我們是多麼愛他,多麼在乎他,我們愛他現在的樣子,喜歡他的聰明伶俐,喜歡他做事的方式,允許他在學習的過程中犯錯-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陪著他-然後這個小孩表現出來的潛能,將會讓你驚訝。(P.48)
 
2‧
 每一個人的內在都有一個三歲小孩,而我們卻經常對這個內在的小孩叫嚷,然後再來懷疑為何我們的生活過得不快樂。(P.48)
 
3‧
 我們藉著孩童時期的訊息,締造了自己的生命腳本。我們都是乖小孩,很順從的接受“他們”的話,將之視為真理。如果我們就此責備父母,並不會讓我們脫離目前的困境,反而成為自己往後餘生的犧牲者。(P.48)
 
4‧
 責備是讓你困在問題裡最好的方法。責備別人讓我們失去力量。理解之心使我們能夠克服困難,掌握未來。那些給我們傷害的人,也跟你一樣,曾經被驚嚇和傷害過。(P.49)
 
5‧
 過去已無法改變,而未來正由你現在的思考所締造。為了讓我們自由,以理解的心情來瞭解我們的父母已竭盡心力,是非常必要的。當我們指責別人時,就是不為自己負責任。(P.49)
 
6‧
 如果你能夠知道父母的童年,你就更容易理解他們的所作所為。理解能夠帶給你同情心。(P.49)
 
7‧
 我很贊成,是我們選擇了自己的父母這個說法。我們一生所要學習的課程,正是我們的父母所擁有的“缺點”。(P.50)
 
8‧
 我們正在一段永恆無止盡的生命旅程中上,為了心靈的淨化,我們來到了這個星球,學習特別的課題。我們選擇了自己的性別、膚色和國家,然後尋找一對父母,成為我們的鏡子,而這正是你所決定修習之課題的“專家”。(P.50)
 
9‧
 在我們還小的時候,除了父母之外,哥哥姐姐、學校老師、同學以及鄰居都可能對我們的童年產生很大的影響,留下無可抹滅的傷害。我們需要重新認識自己的價值和神聖,不論他們對我們說過什麼。(P.51-52)
 

第四章:信則成真
 
1‧
 我選擇相信的事,會變成我真實的際遇;而你選擇相信的事,也會變成你真實的狀況。我們的想法可以完全不一樣,我們的生活和經驗也就截然不同。(P.55)
 
2‧
 不論你現在生活中遭遇的問題有多麼難應付,它都是我們內在思考模式的外在結果,問問自己:“是什麼樣的想法造成現在的問題?”,如果你讓自己安靜的坐下來,問問這個問題,你的內在智慧就會給你答案。(P.57)
 
3‧
 若我們想擁有愉悅的人生,我們就必須擁有愉快的思想;如果我們要過豐富的生活,就要擁有豐富的思想;如果我們想要生命充滿愛,就必須有愛的思想。我們的心靈或語言傳送出去的一切,都將會以相同的形式回到我們身上來。(P.60)
 
4‧
 請記得:你是自己心靈中唯一的思考者。在你的生命世界中,你就是力量與主人。(P.61)
 
5‧
 有問題的時候,不要盲目的去處理,要先知道問題出在那裡。是我們的心智創造了自己的未來,我們必須用自己的心智去改變我們不想要的狀況。每一秒鐘,都能隨時開始改變。(P.63)
 

第五章:此刻是轉變的契機
 
1‧
 你所給出去的一切,都會回到你身上來。你生愈多氣,就給自己製造了更多憤怒的情境。(P.66)
 
2‧
 我們經常會希望改變別人,卻不會想到改變自己。為了讓一切有所轉變,我們必須從改變自己著手-從內心深處改變,改變我們的思考方式、說話方式以及表達自我的方式,惟有如此,外在結果才有可能改變。(P.66~67)
 
3‧
 在我內心,總是有幾分頑固的性格,當我決心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時,這個頑固的個性仍然會出現,使我強烈地想抗拒改變。(P.67)
 
4‧
 愈難改變的信念,越是我要釋放的信念。也就是藉著這些學習的過程,我才有資格教導別人。許多優秀的老師都出身不易,皆非來自快樂的家庭。(P.67)
 
5‧
 讓我們經常重複這個肯定語詞:“我願意改變,我願意改變,我願意改變。”,當你說這句話時,可以觸摸你的喉嚨,你會深深的感謝自己正在改變的過程中。(P.68)
 
6‧
 允許你的生命改變,並注意,你不想改變的地方,正是你最需要改變的。當你說:“我願意改變”時,宇宙的智慧將會對你的思想和言語有所回應,事情就會開始轉變了。 (P.69)
 
7‧
 當你決心要改變時,有靈修取向、心智取向和身體取向三種可以考慮,整體的療癒必須包括身、心、靈三方面。就從最吸引你的部分開始,其它的部分,自然會呈現。(P.69)
 
8‧
 當你開始改變飲食習慣時,身體會跟著排出有毒的殘餘累積物,這時你會有一兩天的時間都感到身體不舒服。同樣的,當你下定決心改變心理思考模式時,你的生活狀況也似乎變得更糟。(P.71)
 
9‧
 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並對自己說:“我願意改變”,注意你的感覺,如果你覺得猶豫、抗拒或者不想改變,就問問自己:“為什麼?你緊抓不放的信念是什麼?”請不要責備自己,只要注意那是什麼信念即可,深深地看著自己的眼睛,觸摸你的喉嚨,並大聲說十遍:“我願意放下所有的抗拒。”(P.72)
 

第六章: 抗拒改變
 
1‧
 當我們內心深處埋藏某種阻礙生命成長的模式時,為了療癒這個狀況、我們必須先對它有所覺察。它總是會以某種方式呈現在我們注意力的表層,然後我們才開始與它產生聯繫。(P.75)
 
2‧
 我們都有自己的課題要學習,越困難的事情,正是我們為自己選擇的課題,那些我們很容易做的事,一定不是我們要學習的課題,而是我們己經知道的事情。(P.77)
 
3‧
 我們經常不努力於自我的改變,而卻想那些朋友需要改變,這也是一種抗拒。我會推動我的個案做改變,是因為他們主動來找我,我不會去打擾我的朋友。(P.89)
 
4‧
 做肯定言詞練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視鏡中自己的眼睛,對自己說些正向的話,大聲的唸出來,並對自己說:我願意改變。(P.90)
 
5‧
 我們所有的每個習慣,一再經歷的每一個經驗,以及時常重複的模式,都顯示我們的內在有一個需要,這個需要和我們所擁有的某個信念有所關聯。(P.90)
 
6‧
 每一個外在的結果都是一種內在思考模式的自然表現,若只是努力去除外在的症狀,而不針對原因加以解決,那是沒有用的。(P.92~93)
 
7‧
 當你在解開自己的心結時,要很溫柔而耐心地對待自己,必要時請求協助。最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愛你自己,有釋放過去的意願是一切的關鍵,而這就是奧祕所在。 (P.92)
 
8‧
 任何年齡都可以展開新的工作生涯,尤其是為興趣而做的事業。(P.94)
 
9‧
 我們小時候被對待的方式,通常就是我們現在對待自己的方式。你所指責的人,是你內心一個三歲的小孩。(P.96)
 
10‧
 一個受驚嚇的小孩需要的是安慰,而不是責罵,責備自己只會使你更害怕,而毫無轉圜的餘地,對自己好一點,開始愛自己和贊同自己,惟有如此,才能讓那個小孩的潛能發揮到極至。(P.96)
 

 

轉載自尤金老師的「父母成長學園」:http://www.eugeneyeh.idv.tw/study017.htm

 


書名:創造生命的奇蹟
 You can heal your life
 
作者:路易絲.賀/著
原文作者:Louisc L. Hay
譯者:黃春華
出版社:天鏡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8月26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