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平凡且偉大的奇蹟!(yuli 學員分享)



最平凡且偉大的奇蹟!(學員分享)


文/ yuli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
http://austcathy.blogspot.com


       感情與婚姻,一直是人生的重要課題之一。藉由這些不同的關係,我們逐漸體現對愛的認知(不管好或壞),實驗它、操作它,並且與萬事萬物連結。

  跟大多數人的交往模式一樣,我認識許多人、與他們來往、最後又離開他們。在過去的歲月裡,我從未認真的探討過自己的感情觀,也從不覺得自己必須為此負責。我一直用錯誤的方式討愛、偽裝自己,卻又覺得我只是沒找到適合的對象,才會如此經歷一段又一段失敗且令人疲憊的戰爭。

  剛認識Cathy的時候,照例,我正處於一個混沌不明的感情關係中。談起我的煩惱,Cathy說:「妳必須告訴對方妳的想法,這樣對彼此都公平。」我還記得聽到的那個當下,我告訴自己:「我如果照做就是瘋子,一定會完蛋!」結果呢?我照做了,這段感情關係也結束了,但我內心一點都不懊悔,因為Cathy告訴我靈魂希望打破的假相,以及我內心早就知道的答案與真相。她讓我知道何謂「真誠面對自己的勇氣」,也讓我看到真真切切、如實坦然的力量。

  一週後,我報了第一期的《核心課程》(還一直上到現在的第六期)。兩個月過後,我也認識了J先生。兩年多之後,我也嫁給了J先生。

  只要願意面對、療癒,彷彿是瞬間就會完成的事。遇到J先生以前,我似乎都被相同類型的男生所吸引,就算傷痕累累也不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直到我開始面對自己、接受自己、愛自己、改變自己,我才開始走向另一條道路。神性送給你的禮物,永遠比我們自己所能想像的還要好── J先生比我當初所設定的伴侶條件還要棒!

  我不認為這個世界上,有誰該被誰救贖。你在尋找的不是白馬王子或者是羅賓漢,而是由你自己投射到別人身上的愛。追求成長,從來焦點都是自己,該面對的也只有自己──只有你能幫助你自己,要改變的也只有你自己。我們要追求的,不是任何上師(Guru)或宗教;這個世界上只有你,沒有別人。

  挫折,也未必都是壞事,它很微妙,但跨過了就成為你最寶貴的成長經驗。有時在課堂上,有時在閒聊中,當Cathy把我的問題攤在陽光下,可能就連承認都好難。但是當我決定面對,並開始轉化、提升時,雖然狀況未必馬上轉變,我卻不再在意了。

  最後,我想再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從小到大,我父母的感情就不是很好。許多親友在久未碰面的情況下,幾乎都不是先問候我,而是探問我父母的現況。為此,從孩童時的自責、青春期的憤怒,到成人後的漠然,我一直都將父母間的和諧,看得比自己內心的抗爭與矛盾還要來得重要。我甚至覺得,父母親大概永遠都會是如此的。

  直到參加過幾次《祖先家族療癒工作坊》之後,我開始慢慢放下自己的期待、指責與執著。我必須承認,這種冷漠又戲劇化的婚姻關係,深深地影響我對於感情、婚姻與伴侶的看法。但我也相信,這是我靈魂所設定需要去學習的課題──關於愛與自我的定位。如果父母選擇這樣過下去,那我願意尊重他們的決定。

  如果故事就這樣結束了,那就沒什麼好分享了。

  在我婚後的一個月內,向來很置身事外的弟弟,突然很頻繁地回家,並願意與父母溝通、協調。簡單地說,我的父母同意彼此配合,願意嘗試和好了!(大驚訝)

  同樣的努力,以前不是沒有試過,但就是沒有用。居然,突然間,就這麼改變了。我無法解釋事情是怎麼發生的,但我相信,只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愛的能量流通了,一切就水到渠成了。而這,就是最平凡且偉大的奇蹟!



(文章歡迎引用轉載,請保留原文並註明作者與出處,感謝!© All Rights Reserve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