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二級心得分享


靈氣二級心得分享


原本沒有決定要上
靈氣二級 的, 真的是透過光的課程巧妙的安排和牽引, 好感動, 好開心。這段時間經過覺察, 面對和療癒自己, 整個心變得很平靜, 也很自在, 特別是感受到自己原本常會不由自主的想很多, 到現在不但可以抽離它, 甚至還能和它對話, 做朋友, 明白到其實這所謂的"想太多", 它是我們內在很深很深的創傷, 雖然每個跑出來的畫面或是念頭好像很平常, 沒有什麼太大關聯, 但再仔細往更深的一面去看, 會發現那其實是自己在內心深處在意, 或耿耿於懷, 只是我們不自覺都用大腦, 家人從小到大的教導, 世俗的教條, 學校的制式教育, 書本的內容, 去壓抑它, 會告訴自己應該要這樣, 應該要那樣, 結果它不是被轉化掉, 而是被壓到更深的地方, 在平常日常生活中, 只要有一點點和這個有關係, 這個被壓在底層受傷的部分, 就會不小心被勾到, 創傷就從這個小地方竄了出來, 我們的念頭就被分散, 沒有在當下, 就變成想很多的狀態了。
 

在這個過程裡, 我看到了好多個自己, 有膽小的自己, 羡慕他人的自己, 忌妒他人的自己, 被傷害的自己, 希望被注意到的自己, 逃避的自己, 急燥的自己, 容易恐懼的自己, 不相信自己的自己, 當然我也有可愛的自己, 為他人著想的自己, 希望世界和平的自己, 勇敢的自己, 愛死大家的自己, 當我讓這些各式各樣的自己浮現, 也伴隨著各種喜怒哀樂的情緒, 這些情緒的出現, 每個都是要來提醒自己, 我需要療癒。也許那就是高靈的能量, 但也或許那其實就是我自己的力量, 當我用愛的紛圍來包容, 擁抱這些情緒, 我...被療癒了, 那些情緒和創傷是可以慢慢的被轉化的。
 

在享受了這一段被療癒的期間, 我的心好平靜, 好自在, 好舒服, 那是一種空, 沒有壓迫, 沒有包袱的空的感覺, 可惜它並沒有持續太久, 內心隱隱出現一股急燥感, 有個更深的東西一直在催促, 我焦慮起來了, 一直牽引著我往 "我喜歡做什麼?"去想, 可是我找不到一個明確的答案, 有很多方案, 但沒有一個是我想要的, 療癒後我不知道我接下來要做什麼?接下來能做什麼? 我整個內在能量, 內在意識就停在那邊, 變成一種虛的平靜, 我叫它呆滯, 內心湧現了好多能量, 但我不知道該引導這些能量到哪個方向, 要把這些能量用在哪裡, 這些能量累積在心裡, 好不舒服...。

 
在和Cathy 老師和Even 老師談過目前內心呆滯的狀況, Cathy 老師開宗明義的告訴我, 我的靈魂想上靈氣。其實我在上完靈氣(一)之後, 就想上靈氣(二)了, 但一直存不到可以上靈氣(二)的錢, 我一直以為只要我存到錢了, 就是我可以上靈氣的時機點了, 所以從去年七月拖到現在, 一拖就是一年多了。即然自己內心也想上靈氣,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上網刷卡, 上了再說。
 

靈氣(二), 主要是以情緒的部分為主, 先前以為自己已經療癒很多了, 但還是有很棒的發現:
 
小時候我對自己想做什麼就很有想法, 但卻沒有得到家人的支持, 反而被限制或是期待去做不是自己想要的而有所遺憾; 再加上看到哥哥和大嫂在管教小朋友時的方式, 會讓我不時的想起小時候的事, 當小朋友不聽話時, 常常看到他和大嫂會用打罵, 或是兇的方式, 要讓小孩子照著他們的要求或想法去做, 就沒事了, 一切都建立在" 我是為了你好, 而且你還小, 什麼都不懂, 所以你要聽我的"。這兩天的課, 上天再次為我安排同樣的場景, 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又再上演了一遍, 是一個國中的小女生(和當年的我一樣差不多年紀), 因為沒有乖乖聽師長父母的話, 好好唸書而被責備, 家人很心急, 怕她會學壞而責備她, 字字句句都是否定她所做的一切, 但小女生面無表情, 眼淚卻不停的流下, 抗拒得很厲害, 我不清楚她被責罵的導火線是什麼, 但當我過去安慰她, 拍拍她的背, 她反而哭得很傷心, 很痛苦, 讓我好心疼, 我好像看到了另一個我在哭, 在做無言的抵抗, 我現在有力量, 讓我想把這力量給她, 支持她。

 
Even 老師肯定我順從自己的內在想法, 不去在意他人的眼光; 但同時也提醒我很多事情我們不能只從一個角度去看事情, 要拋開舊有的想法, 我會這麼難過, 是因為她勾起了我的創傷,或許她的家人在責備她, 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去評斷, 但我們要去看那最源頭的愛, 那個才是最珍貴的, 不要否定了那個愛, 這一切都是要讓我們來學習的。我有看到, 也明白當時我家人的愛, 特別是現在有在工作, 更能體會他們當時的感受, 讓這一切的千言萬語就交託給靈氣療癒了, 也很開心這個創傷在這個時候被發現, 進而有被療癒的機會。

 
在人際關係上, 內心有時候會有那股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人際關係而會有慌亂的情緒跑出來, 會不自主的勉強自己融入他人的交際, 學習如何順著自己內心真正的感覺, 而不是被慌亂和焦慮的感覺牽著走, 反而更能真心的和朋友相處, 做原本的自己。 

 
學了靈氣(二), 就會學到遠距符號, 會忍不住想幫助他人, 特別是對那些我們內心看不慣的人事物, 會自以為是的想療癒他人, 但其實真正該療癒的人是我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棒的進展和方法來走在這光和療癒的路上, 讓我們互相分享, 學習, 並且彼此祝福。 

 
感謝Cathy 老師, Even老師, 葉老師, 還有Devin老師為我們所做的付出, 還有這一路上可愛的光的伙伴們,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可以發現我在尋找的答案, 流下很多歡喜的眼淚, 感謝及感恩!
 

PS. 在心裡不禁要吶喊, 這靈氣的能量真的好強啊, 幫我又清理了好多出來~ 開心....^^


Love & Peace!!

小鈺兒

 

 

 

留言

  1. 哈哈…靈氣真的很棒!真的也清理我很深層的情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