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Steve Jobs (賈伯斯)





紀念Steve Jobs (賈伯斯)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珍惜寶貴有限的生命,愛自己,創造自己,讓自己這一生的價值盡情徜徉 揮灑在人間。

向Steve Jobs致意,一個活出真實自己的燦爛靈魂!

Love & Peace

 


你無法預先把點點滴滴串連起來;

只有在未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

所以你得相信,眼前你經歷的種種,將來多少會連結在一起。

你得信任某個東西,直覺也好,命運也好,生命也好,或者業力。

這種作法從來沒讓我失望,我的人生因此變得完全不同。



在過去33年裡,我每天早上都會照鏡子,自問:「如果今天是此生最後一日,我今天要做些什麼?」

每當我連續太多天都得到一個「沒事做」的答案時,我就知道我必須有所改變了。

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在人生中面臨重大決定時,所用過最重要的方法。

因為幾乎每件事--- 所有外界期望、所有的名聲、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 在面對死亡時,都消失了,只有最真實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

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所知避免掉入畏懼失去的陷阱裡最好的方法。

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沒理由不順從內心而活。



有時候,人生會用磚頭打你的頭。不要喪失信心。

我確信我愛我所做的事情,這就是這些年來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唯一理由。

你得找出你的最愛,工作上是如此,人生伴侶也是如此。

你的工作將佔掉你人生的一大部分,唯一真正獲得滿足的方法就是做你相信是偉大的工作,而
唯一做偉大工作的方法是愛你所做的事(And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如果你還沒找到這些事,繼續找,別停頓。盡你全心全力,你知道你一定會找到。

而且,如同任何偉大的事業,事情只會隨著時間愈來愈好。所以,在你找到之前,繼續找,別停頓。



你們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

不要被教條所局限--- 盲從教條就是活在別人思考結果裡。

不要讓別人的意見淹沒了你內在的聲音。

最重要的,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

你的內心與直覺多少已經知道你真正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They somehow already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become),

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

                       
----- by Steven Paul Jobs (賈伯斯),1955年2月24日~2011年10月5日


 




(2005年6月史丹佛大學演講影片)


出生即被未婚的母親送養,付不出昂貴的學費而輟學,被自己創立的公司開除,被醫生診斷出絕症......這一連串的人生低潮,對Steve Jobs而言,卻是最美好的考驗。

這位當今世界,舉足輕重的開路先鋒,真摯的分享他生命中的三段故事,沒有當初的難關,就沒有今日的Jobs,末了的一句: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求知若飢,虛懷若愚,是他自己珍視的座右銘,也是獻給當今學子的真心勉勵。

閱讀演講詞全文(中文翻譯)

影片來源:Ted.com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