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很多個自己


你有很多個自己


我們所體驗到的時間,是屬於地球這修行道場的遊戲規則,可是對我們的本我或內我來說,它可以在同時的瞬間,體驗我們在地球所有輪迴轉世的生涯。對於肉身的我們而言,彷彿人是這一輩子結束,再開始下一輩子,以這樣的方式沿着線性時間一直輪迴下去。然而,時間真正的本質是:所有輪迴的每個生命是同時在的,甚至同一段輪迴裡的個體,他的出生和死亡也是同時存在的。生裏面暗藏了死,死裏面蘊藏着生。


當我們的靈魂選擇在時空裡體驗肉體的生活,其實是我們的神性決定從人性的觀點去體驗物質世界的生活。以靈魂的角度來講,我們的內我可能同時於西元前二十世紀、八世紀、西元後二世紀、十世紀、二十四世紀,都各誕生一肉體,它同時感覺到這些肉身的自己,在時空中過着他們的人生。每個不同時空的自己,以為是前一輩子的自己死了才變成他。從自我的角度看來,彷彿的確如此;但
對你的內我而言,所有肉身是同時在的,一切的時間都同時存在於「廣闊的現在」。



你的確有前世,但是不只一個前世;你的確有來生,而且有很多個來生,這些前世和來生跟你這一生同時存在,彼此互相影響,牽一髮而動全身。

 



本文摘錄自《我不只是我:邁向內在的朝聖之旅》遠流出版

轉載出處:
http://www.hkglc.no-ip.com:8181/wordpress/?p=50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