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來信分享~ 致上我最深的愛與敬意


Dear Cathy, Evan:
 
不好意思,之前連續二天一直莫名得想哭,搞不清楚自己怎麼一回事。
 
今天早上我雖還悶悶不樂,但我可以感覺到從下午一直到晚上,我的心境愈來愈平靜與開朗了,可能我的內在需要時間的轉化吧。

在最近第一次進行個案時,Cathy教導著我,當我們面對他人有不舒服時,該怎麼辦:
  
   一、 認知到我們跟對方都沒有錯。
   二、 覺察雙方有相同的創傷印記。
   三、 承認並接受這一切。
   四、 要有信心。


當下,對於這些教導覺得很有道理,但我的理解還是停留在頭腦的理解,並沒有真正覺察到雙方共有的創傷印記,更不用說承認並接受這一切了。所以在第一次個案之後,我又與L同事發生了一段小衝突,那就是我內在的創傷印記所創造的,因為我的課題沒有通過,讓我再度經驗一次。業力其實對我來說就是沒有完成的課題。

 
到第二次Evan幫我做個案時,我還沒有覺察到以為我這次只是來做靈體手術,沒有意識到自己怎麼了,後來在談話的過程中,Evan總是一針見血,直指核心,點出了我與同事的共同創傷印記以及我的課題(不相信自己是愛、太罣礙、害怕負責、不接受創傷印記、沒有接受愛的課題....)我才知道自己根本沒有做好該做的功課 ─ 自我覺察。  
 

在你們跟我談話的時候,我有時會寫下一些重點,但今天我轉化的關鍵詞卻是我沒有記下來的,證明Cathy說的:該記得的頭腦雖不記得,但心 (靈魂) 會記得,果然如此。今天下班後,我一個人去游泳,放鬆自己,在接觸水的過程中,可能也淨化了自己,我慢慢得愈來愈平靜、愈來愈喜悅,我聽到內心深處跳出了一句:「是他們成就了你。」這是當天Evan以嚴肅的口吻告訴我,我沒有用筆記下來,頭腦其實也沒再想起,但今天突然跳出腦海.......我心想,我一直抱怨我的同事及他人,然而,沒有他們怎麼會成就現在的我?沒有他們,我怎麼能夠了解自己?我看到他們的黑暗面,根本就是我自己的。我想到我同事們今天下班時,一個一個跟我揮手道別時,他們是多麼的可愛。我在心裡跟他們說:「感恩你們,我並非主管身份,亦無實權,而你們卻能接受我的領導、建議、協調...等管理的角色。這些工作原是要一個有主管身份的人才能經驗才能學習的,而今天因為有這樣的環境,你們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以非主管之職,卻能扮演、學習這樣的角色,是你們成就了我」。內心除了沒有批判,還感到一股感恩之意,我抓住了這個感覺,就是這個!那不是頭腦的理解 ,而是心領神會,發自內心的感恩。
 

這次的經驗也讓我看到原來自己的創傷印記勾起是這個樣子,然而在迷失時,自己是沒有自覺的,更不用說別人了,所以批判別人的當下,真的是在批判自己。
 

這次事件的過程很奇妙,我並不是做完個案後馬上有領悟,你們的教導表面上看似非立竿見影,但更難能可貴的是,你們的愛與教導已在我心靈播下一顆光之種子,它慢慢的蘊釀著,我們共同滋養著這顆種子,時機點到時便開花結果,我看到我內在之光,這個過程有你們的愛與教導,也包含了我去經驗到而心領神會;而在Cathy第一次個案輔導著重在心智的層面(人),加上Evan第二次個案輔導著重在靈魂的層面(心)這二種不同層面的教導,也慢慢在我的內在進行心智與靈魂的整合。
 

這次一整個過程,對我相當有意義也相當有趣,一開始W同學一直建議我做個案,我從搞不清楚為什麼要做個案,到創傷印記勾起,連做二次個案後覺得自己怎麼愈來愈混亂,甚至有可能做到第三次時,我真的相當灰心與沮喪.......我覺得自己明明就有在學苑上課,怎麼會這麼沒有覺知。
但這讓我想到,一開始W同學建議我做個案,還跟我分享她連做了二次個案,連第二次為什麼要做她也不知,但她覺得感覺很棒,那時我在心中曾有個聲音說:「她會不會太依賴了?」.........沒想到,我自己就經驗到這樣的情況,這讓我學習到,永遠都不要用頭腦去評斷別人,因為別人會如何,絕不是用頭腦就能了解的,我只能看到我自己看到的,不是整體。當我評斷了別人,事實上真的是在評斷我自己。
  
對了,還有一點,我發現,以前我總覺得Cathy較嚴格,Evan較溫和,但在這次分別由二位做個案的過程中,我也經驗到Cathy的慈愛、溫柔及Evan的嚴格,我看到了你們的不同面向,這好像也平衡了我原先的觀感....很有趣!
 

整個療癒過程就像在剝洋葱一樣,愈剝愈核心,亦印證「所有的安排都是最神聖的安排」。
第一次在Cathy幫我做個案時,我們沒有做靈療的療程,而且當我想問身體的事正不知怎麼問時,Evan一直來打斷,最後就結束。原來Evan的靈魂已經知道靈療的部分是他的任務...所以一直來打斷.....哈哈,是不是這樣啊?!另外,Evan在幫我做個案時,跟我說了二次:「我只能療癒到這裡,剩下的要靠妳自己去經驗。」我當時還傻傻地問:「要經驗什麼啊?」.......我總算經驗到了,我是愛,我又找回這種感覺了。
 
           
我感受到你們的愛也領悟到你們的教導,再次向你們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敬意,當我偏離正軌時,你們就像一盞明燈再度指引了我,再次拉了我一把,也感恩高靈及W同學,有你們在真好!
 


很愛你們的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