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心得~ 轉換靈魂意識溝通療癒


個案心得~轉換靈魂意識溝通療癒

文/ KiKi

       自從三月份上「核心課程」課堂當中,學員的分享勾起了我的創傷印記,而後雖然有覺察到我自己「恐懼→逃避→自責」的模式,這段時間以來仍舊覺得還有些點自己無法跨越,但究竟是哪裏不對勁頭腦卻無法理解,在最近學員W及L接受個案療癒並分享之後,我也覺得該來做個案療癒了,於是在「多次元意識合一課程第一階」結束之後,終於決定預約個案,既然是自己頭腦無法想出來的,就請老師協助吧!


  要做個案當天下班時,看到了Cathy老師張貼在部落格的「Cathy靜心語- 與靈魂溝通,看清前世與今生」這篇文章,提到晚上做個案時要帶領我們經驗"切換靈魂意識"的溝通療癒,看到的當時還沒意會到是怎麼一回事,和學員W討論時我們還覺得:「哇,好像很有趣!不過一個晚上二位老師排三位個案,那時間怎麼安排呢?不知道另二位學員是誰?真好奇呀~」我們都以為是像之前一對一的個案療癒,當我來到中心之後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這段過程,也讓我發現到,我們仍舊很容易習慣用舊有模式在思考或是對事情有既定的想法或期待。


  原來這是一次神聖的安排,我和另二位學員會在這個時候預約個案,是要由高靈及Cathy老師帶領我們經驗”轉換靈魂意識”,顯化我們共同影響著彼此、造成我們各自深刻創傷印記的那一世記憶。過程中,我覺得和主題療癒工作坊的意識能量顯化很像,只不過在工作坊中,我們顯化的是我們所代表意識的能量流動及感受,而這次卻是我自己靈魂過往的經驗。

 
     在這次經驗中,我感受到了彼此靈魂有「愛」也有著「執著」。我感受到我的靈魂有著很多的愛,所以對於當時害死我的人沒有太多的怨和恨,很快就原諒對方;也看到了其他靈魂對於創傷緊抓不放的執著。

  在療癒過程中,我還不明白這世到底造成了我什麼樣的創傷印記,因為我不記得被害死的痛苦,我對加害者也沒什麼怨恨,那麼究竟是什麼影響著我?難道就只是因為這一世我是出家人的身份所以對靈修有恐懼?而在靈療之後的分享,Cathy老師告訴了我,原來我對自己有很深的自責,自責自己沒來得及宣揚佛法,沒來得及施展大愛就「掛了」,自責自己沒有完成該完成的,加上累世也有對於「身份曝光=被迫害=死亡」的恐懼,所以我才因此而逃避及恐懼靈修這件事。也因為自責,所以現在不斷地把他人的責任扛在自己的肩上,或是對他人付出太多卻還覺得不夠,有愧疚感,沒有先愛自己,因為自責而過度付出的結果就是失衡,還有不敢表達真實的自己,害怕表露真實自己之後別人怎麼看待,也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天賦能力。


  雖然我們幾個人的經驗不同,但也有造成類似的創傷印記,還有我也看到了我們都容易陷入「自我批判」(自責) 的情緒,不管當時是加害者、受害者甚至是存活的人,最後反而都是自責居多。不過就如同在課程中Cathy一再教導的「中立覺察」的練習,我們都正在學習保持「中立」而不批判,專注地覺察,我想我們會漸漸少掉自責,不再落入舊有的模式當中吧!


  分享時,學員大M補充在小組覺察練習中想問我卻未問出的話提醒了我,我的確也有部份讓「職業」的角色身份框住了我而不太敢表露真實的自己,我應該打破這個框架。另外學員小m提到她靈魂此生的目的 (和她的創傷印記有關),也讓我想起了我的"阿卡西紀錄",原來,我必須先療癒轉化這個深刻的創傷印記,才能有機會達到我的靈魂使命:「施展我的智慧與愛,幫助自己及幫助他人!」


  感謝高靈、Cathy老師、Evan老師、大M、小m和我自己,讓我認出我的愛,讓我更愛我自己!也謝謝你們讓我感受到,我們就是一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