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 金錢關係工作坊 ~ 課後心得


學員分享

金錢關係工作坊 ~ 課後心得

 文/ 紫貓


會來參加 這個工作坊原因有2, 一是有朋友參加過上個月的 家族療癒工作坊, 對這個工作坊讚不絶口, 二是我本身的確有金錢 (工作) 上的課題.


Cathy要我們事先想好一個問題, 老實說我是當天早上走路到學苑時, 才把問題定下來的, 之前也沒好好想過, 走著走著問題就自然浮現了.


我的問題是”要如何把錢留下來” , 因為我是有多少花多少, 省小花大那一類型, 就拿月初買鞋為例, 原本只打算買一雙可以上班穿的涼鞋, 結果老闆很貼心地介紹了不少適合我的鞋款, 剛好又在打折拍賣, 最後買了5雙………. 像這樣的案例真是不勝枚舉.


就如學苑部落格所寫的 工作坊大綱一樣,  高靈透過Cathy 傳達了我的課題是”自責”,  而自責來源竟然是”不愛工作”, 一般人或許很難理解 [自責] 和 [不愛工作] 有什縻關係,  我卻有如當頭棒喝完全了然於心, 眼淚也無法控制決堤了.  在工作上我一向要求很高, 付出很多時間精力, 一心想做到最好, 當使用者不滿意時我會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不夠好, 曾經我以為我熱愛工作, 然而當自責把我壓得傷痕累累才發現我根本不愛工作, 而這個不愛工作的本性也終於慢慢顯露出來, 因此我很快就接受了這個課題並且大聲承認 :我是一個不愛工作的人.


這是我的本性,我要接納它,才能跨越它,而不是裝作沒看見不承認。
不愛工作的好處很多呀,因為不愛工作所以反而很想快點把工作做完,辦事效率變得更好,因為不愛加班才有時間去上有趣的課,才有時間陪親愛的家
人. 課題這一關我很快過了,因為每人狀況不同,有同學在這一關卡很久,因為一直不願意承認課題是他的一部份。


接下來透過靈魂意識的能量流動看到狀況是
,金錢是和天賦站在一起的,目前的工作和新事業都離我很遠,沒錯,我的確不喜歡目前的工作,我喜歡自由不喜歡被管,我的工作是程式設計師,目前在某大上市公司的資訊單位,總字輩的人一堆,想離職想很久了,但對於新工作卻又沒什麼概念。
 

高靈透過Cathy 傳達我的天賦是"創意",新事業可找企劃工作,旅遊業於是我卡住了,我可以接受我的天賦,但是旅遊業我想都沒想過,一時之間無法接受,很奇妙,雖然我嘴上說可以接受嘗試旅遊業的企劃工作,但擔任新事業的那位同學還是跑得很遠,在此時此地是騙不了人的,一定要真心才行.  然後我卡了很久,因為我擔心一旦換了新工作,等於是從頭開始,薪水一定不如目前工作,怕無法負擔房貸等生活開支,這時Cathy把"生活開支"請出來了,本來新事業離我很遠,好不容易接近我了,這時我卻去看"生活開支",於是新事業又跑掉了,然後金錢也跑到"生活開支"旁邊,天啊,難怪我留不住錢,擔任生活開支的同學說其實她並不可怕,是我自己把她想得太可怕……


故事很精彩吧,雖然每個同學的課題都不同,但在某個環節就會覺得這好像我喔,這就是團體療癒的特色,這二天收穫真的很多,第一天結束後很累,肩膀很重, 第二天最後請高靈完整療癒後,突然覺得好輕鬆好開心,很感謝高靈及Cathy, Evan二位老師及各位同學。



今天是結束課程後第一天上班,隠隠約約感覺對金錢的態度不一樣了,變得更愛惜金錢,相較於以前不在乎的感覺差很多。療癒就是這麼奇妙,只要你願意接納真實的自己,願意真心想要被治癒,願意和你的神性合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