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我跟小我意識同時存在


(攝影作品:郭美蓉)


大我跟小我意識同時存在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大我意識是光明、是愛、是良知、是智慧、是勇氣、是友善、是寬恕、是自由、是敞開、是真實、是隨順自然、是正面能量。

小我意識是累世與今生的創傷印記、是陰影、是執著、是侷限、是僵化、是封閉、是偽裝、是幻象、是負向能量。

大我跟小我意識同時存在。


如何識別大我跟小我意識?

從你的每一個思想、說的每一句話、感覺到的情緒去覺察自己。

你會發現到,你的思想裡有大我跟小我、你說的一段話裡有大我跟小我、你的情緒經常起起伏伏。

當覺知與領悟愈來愈多時,你就愈來愈可以正確識別出大我跟小我意識,並且接受內在這兩股力量的並存。


大我跟小我還是二元的分別與選擇,

在物質界的我們,唯有先懂得識別大我跟小我,才能體會到沒有分別、沒有選擇的合一。

大我跟小我意識整合為一時,就是不二的神性意識。

在你的神性能量裡,神的意識能量就能與你合一。


已開悟成道的大師跟凡人最大的差別在於:他們時時刻刻都在大我不二的覺知中 (人靈合一),與神、與宇宙的意識同在 (天人合一),
活出孩童般的純真、自然、喜悅、自由、愛、慈悲、平靜,並將自己的真實力量在沒有任何形式與觀念框架中默默影響他人及世界。

 



(文章歡迎引用轉載,請保留原文並註明作者與出處,感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