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記 - 我的人生課題:感情婚姻


Photo by Nara



日期:2009年10月15日下午6:09
主旨:小組作業

Dear Cathy, 
 
這7 堂的小組課,真的收穫很多,尤其是那一份大作業,很感謝高靈們的帶領以及你的耐心教導,這一份作業對於我來說,就有如是重生般,最特別的上星期六是我爸爸的祭日,這功課能在上星期六前就完成,也代表著更特別的意義。
 
只能說上星期六是我的重生日,除了那份大作業外,還有在上「光的課程」前大家談論著瑪瑙,讓我當天回家後,有了覺察及勾起以前的事情。那天晚上我的頭腦意識告訴我要那一個瑪瑙,但後來我再一次的問自已,它是非要不可的嗎? 得到的答案是NO,而我覺察到我並沒有真實的去聽自已內在的聲音,反而是讓我的頭腦意識搶著去回答,這是我要更去學習傾聽自已的內在聲音,而且不論是在何種環境下,我意識到要將所學的充分的運用並融入到生活上。
 
除此之外,那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到自已曾經好像有買過瑪瑙片,而且是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落磯山脈國家公園買的,一回到家,就把之前買的紀念品翻出來,沒想到~還真的有買,只是後來就從來沒用過。翻著那些紀念品,又找到鑲有綠松石的項鍊,當初會買這項鋉是耍賴著要我男朋友買給我,那時候我並不認識什麼瑪瑙或綠松石時,但就超級喜歡而且是覺得非得買不可……
當我在回想那時的情景時,我的高我告訴我:「那兒曾經是我的家」,這也是為什麼我的靈魂那時候指引著我去那邊,然後看到瑪瑙及綠松石時,會這麼情不自禁的愛上它們。當我不斷將一些記憶喚醒時,自已喜悅的眼淚就開始不停的流下來,原來我的靈魂早就已指引著我,只是我自已「人」完全還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中。
 
只能說這真的是重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恩~
 
Best regards,
Nara






覺察日記 -  我的人生課題:感情婚姻

文/ Nara



我終於開始要勇敢的面對自已的人生課題 - 感情婚姻,高靈們出的這個功課,對我來說,就好像是在寫論文般,而選到的題目就是我的人生課題,從上上星期三結束到現在,一直還在迴避這個功課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我的內在聲音告訴我,該是要去面對的時刻了.........反正遲早都要去正視這課題,就別在拖啦~


和Evan在一起也已經渡過十個年頭,直到現在,還是很不敢相信,十年已經過去了,我們從相識相知到相愛,互相都很珍惜對方,他對我很呵護也很疼愛。在工作上的我,在外人眼中,就是很拼的女生,但下班後的我,完全自動地變成生活白痴 ,讓他來照顧我的一切,其實我也不是真的生活迷糊蛋,只是單純的想要賴皮然後依賴他。我們相處到現在,很少吵架,或許是因為我們彼此除了是戀人外,也是親人、朋友或者是彼此的人生導師,所以在不同的時間地點,我們倆會切換角色來幫助對方成長。


十年了,但為何還沒有要結婚呢? 這個問題我已經不知被詢問了無數遍,尤其隨著年紀的增長,家族裡的親戚們更是不斷超級關心。每當大家問我有沒有任何計劃,我總是回答「時間到了,就會結婚了」或者是「先讓我把工作穩定後,再來談吧!」,如果他們還繼續的逼問,我的臉部表情就會轉變成很不奈煩 ,因為我實在是很不想要回答這個問題。大家一定很好奇,明明就在一起10年了,為何我並沒有想結婚的念頭呢? 是因為他沒有給你足夠的安全感嗎? 還是我們之間的感情有出問題呢? 其實都不是,最主要是我自已............


昨晚和媽媽在談家族和哥哥的事情時,有說到關於「責任」的話題,也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我居然和媽媽坦白說出為何我還不走入婚姻的實相,當說出口的那個當下,我自已也嚇了一跳,怎麼把最內心的話吐出來了呢...  這樣的安排真是讓我自已也有點措手不急,因為我很少將內心話真實的告訴我媽媽,一來是不希望她太操心我,二來是也不想讓她不停地雜唸我,不過,既然已經說出口,就代表著是時候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還無法勇敢的走入婚姻是來自於我內心的恐懼、沒有安全感與不安,會有這樣的感受,是因為和我成長的環境背景有關,這是很長的一段故事,也是從未對外揭開的故事............。




「家不是避風港,是地獄,而學校是我的天堂」這是在我父親還未過逝前,從小到大我的感受。童年最美好的回憶總是來自於在學校上課,這和一般很多人的經歷是不大相同的。從國小一路到高職,參加許多校內及校外的活動及團體,而且最喜歡就是下課後,因為能夠繼續留在學校練習合唱團、才藝競賽、直笛及國樂,因為只有在那當下,我才可以全然的忘記「家」。
從我還只是一個矇矇懂懂國小一年級生,就開始擔起負責照顧爸爸的責任,自從他在事業上失利後,就一厥不振,每天無所事事,藉酒消愁,喝酒成癮的他,每天的工作就只有喝酒,家裡的經濟重擔都落在媽媽的身上,在國小之前,我們家曾經三餐只有吃饅頭過日子,這也造成媽媽長期對於「金錢」上的極度不安全感,視錢如命的媽媽,每天就緊顧著小說出租店,從早顧店到晚上11點才回家,這也是為什麼照顧喝醉酒的父親重擔就在我的身上了。


爸爸很少有清醒的時候,一直都是酒不離口,以前常和酒友在外頭喝時,我就是小跟班,不論他去到那兒,也不論他是清醒還是醉到胡言亂語,他都一定把我帶在身邊,當他在外面鬧事時,我得要一直顧著他,然後和不認識的人賠不是。有一次他和媽媽吵架後,將書店裡的錢全部拿走,在回家經過的菜市場裡,看到有人在燒金紙,就把錢丟到金銿裡,還撒了一堆錢在路上,那時我只能邊哭著勸爸爸,一邊趕快將錢揀起來,沒想到,這一幕被我國小五年級的老師看到了,從那時候開始,我的老師就不斷的幫我心理輔導並且鼓勵我,這也是為何我一直喜歡待在學校的其中一個原因。
 

酒醉後的爸爸,常常發酒瘋,爸媽拳腳相向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對於還幼小的我而言,是有無數的恐懼與害怕烙印在我的心中,因為當雙方鬧到無法收捨的地步,爸爸習慣會拿菜刀做勢要傷害媽媽,我只能自已在一旁偷偷流著眼流,然後祈禱著一切趕快結束


隨著酒精中毒的狀況愈來愈嚴重後,爸爸會有神志不清的情形發生,有一次當我還在睡夢中時,半夜被叫起來,而我的脖子上被父親架了一把刀。除了這讓我至今還無法忘記的惡夢外,被關在門外、開瓦斯、潑琉酸、在街上裸奔或他打我,我都經歷過,那一幕幕的畫面都還放在我的心底,久久無法忘記,因為畢竟那是太痛的過去與傷痕.........




「我是路邊的小草,不管是遇到太陽日曬或是強風豪雨,永遠都屹立不搖的站在原地。」


父親過逝快15年了,對於小時候的童年,雖說像地獄般的生活,也從來沒有說過任何怨恨的話語,而且一直心存感激,因為若不是經歷這樣的環境,現在的我不會那麼獨立,若不是遇到這樣的父親,現在的我不會那麼有同理心,我也就沒辦法學會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這些年來,當我回顧過往的一切時,仍然是充滿感激
 

但直到今年的三月......看完「活出全新的自已」一書後,在一次與自已對話的過程中,我才警覺到自已對於這樣的過往,其實是我是帶有恨意的,我是不能諒解父母親的,那一次的覺察其實我有被嚇到,因為以往的我,都是往好的方面去看待自已的童年,但原來在最深層內心的我,是很受傷的。我用假面具來掩飾最真的我,用逃避的方式來選擇遺忘那些痛苦,只不過這些方式都只是欺騙自已、忽略自已最內心的感受,也因為我選擇不去正視這個痛點,在自已的感情婚姻上,也就同樣的選擇逃避。
 

現在我了解到會有這樣人生的安排,都是我和父母親的靈魂一起相約好來讓我體驗什麼是寬恕、什麼是同理心、而什麼又是真正的愛自已。所有的「恨」都已經隨風飄散了~而我也知道自已對感情婚姻的恐懼是基於父母親的婚姻狀況而產生的,那些都是過去式,我不能一直活在過去的恐懼,而不走出來看看外面的美麗的世界。
 

在「還我本來面目」一書中曾提到「要療癒自已的第一步,是找出目前現實生活中所面臨的痛苦,不是肉體的病痛、生活的困境,任何事情都可以,然後依著這些事,回頭去找創傷的源頭,也就是去找生活中最原始的痛。」「如果我們能找到原始的創傷,我們就能知道自已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同時也能回到我們的「自性主體」。祂讓我們回到童年找創傷,如此一來,我們就會找到內心深的渴望,同時也會明白我們的人生課題,和來到這一世投生為人的任務」。
 

我很為自已高興,因為我終於去面對了我的人生課題,也知道這課題的源頭是來自於我小時候的家庭,也很謝謝高靈們及Cathy老師的指引,透過自我覺察的功課中,讓我勇敢的去面對最真實的自已.......
 

「往前走的力量」一書中,外公的智慧話就如同我所經歷那些過程後的感受~


「去面對人生中的風雨,了解失落的滋味,感受悲傷與心痛,以及陷入悲痛的深淵,都會帶給你力量。你必須在風雨中屹立不搖,也必須面對寒冷與黑暗的洗禮。風雨不是要擊倒你,而是要讓你變得更堅強。變得更堅強,就代表朝顛峰又邁進了一步,不論你有多麼疲累。那代表著讓淚水洗淨悲傷;代表即使絕望與黑暗籠罩,仍要不斷追尋生命的答案; 也代表堅守著感受再一次心跳、再一次日出的希望。你踏出的每一步,都讓你更接近山巔、下一次日昇的曙光,以及新的一天的希望」。

 


以下是來自梅翠亞以及Cathy的神性回應,要對Nara說的話:



你是美麗勇敢的天使。
 
你帶著神聖使命來到地球現在這個最特別的時刻,將你的光與愛散佈在這個物質世界。
 
 
你透過你所選擇的的自身經驗及成長歷程,幫助療癒與你有相同劇本情節的人,
 
這一切都是神聖的恩典與榮耀,你現在已經行走在光的道路上,
 
你將會不斷創造出生命的喜樂。
 

真理的表達  來自純真善良的靈魂高我意識,
 
願你時常在高我狀態,
 
回歸你的最初本質:I am that I am  我是即我是!
 
 
我們與你同在。無限的愛與平靜圍繞著你,祝福你。
 
Love & Peace

 

 

留言

  1. 我看完這篇文章一直哭一直哭,無法停止,我的原生家庭很美滿,但是淚水還是忍不住流下來,祝福Nara.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