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接受與臣服當下的自己



(郭美蓉攝影作品:喚醒你的神性) 




全然接受與臣服當下的自己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命理(命運的真理)的創造,例如:紫微斗數、八字、數字能量、占卜、易掛、占星...等等,都是在引導我們從中更加了解自己靈魂轉世前的出生計畫所設定的命格,學習全然接受與臣服累世尚未轉化的個性、思想(信念、看法)、習性模式,這也就是所謂的「命運」。


當我們能夠學會在每個當下全然接受與臣服一切神聖安排時,我們就自然而然能夠開創命運,這也就是所謂的「改運」;也是我們常聽到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高靈賽斯說:你創造自己的實相;光的課程說:思想引導能量,能量跟隨思想。』


我們現在的個性、思想、習性模式並不是從今生的父母、家庭、學校、社會學習而來的,而是從累世轉世投胎成為人所扮演的每一世角色中,逐漸成為現在的自己。


當你不夠了解自己的本來樣子(無明),當你不願意有意識在每個當下覺察自己的心念時(無意識),你就會抗拒接受這樣的自己。抗拒會形成二元對立,內心就會產生衝突、矛盾,喚起潛意識更多的創傷印記(執念)。


你不願意看見與接受當下的自己,是來自於你的內疚與自責。你很清楚知道你在前世種下的因果業力,今生也同樣會延續著前世的業力關係與自我的個性、思想模式。因此,你非常害怕看到這樣的自己、同樣的事件上演;你的潛意識不斷批判自己、譴責自己所造的業力,你還沒有學會該如何轉化與停止這樣的循環,唯一能夠做到的就是逃避自己,藉由逃避自己來迴避自己的責任。一旦他人看到你的本來樣子,你就會憤怒地指責他人的不是,覺得對方怎麼會這樣對待你。


別忘記了,我們始終有神性/ 佛性 /自性,我們還是會想要面對自己、了解自己為何今生會這樣,所以人們就創造了各式各樣的善巧方式來療癒自己的痛苦、來化解自己的業力。


當你想要從命理、通靈解讀療癒、靈修、宗教、法門、身心靈課程、書籍.....等善巧方式來面對、了解自己時,那就是要覺醒的時候,也是要走上真實的道路。奇蹟課程說:『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 凡是不真實的,根本就不存在, 上主的平安即在其中。』「真理」就是真實不虛的道理,是你的神性始終明白的宇宙實相本質。你的真實(慈心、悲心、喜心、捨心)始終無法一直活在幻象中欺騙自己,這也是為何你會不斷地批判自己、產生罪咎感的起因。


我們都想要解決外境幻象的「果」,但卻不願意面對內在真實的「因」,你以為解決了外在的遭遇,就能解決內在的痛苦;幻象始終在告訴你這是二元性的:這個好、那個不好、這個對、那個不對。這樣的自己只會一再陷入舊有的個性、思想、習性模式,不斷創造相同的幻境。我們的想法是幻象、感受是幻象、遭遇也是幻象。當你想著:我願意改變個性、改變想法、改變做法時;你是否也能覺察到:這是宇宙在教導我的真實嗎?還是我依然繞著幻象在思考?這也就是『菩薩畏因,眾生畏果』的真相。


「真實的改變」是唯有在你願意-- 每個當下有意識、有覺知-- 無條件地看見、承認及接受自己的思想與感受時,在當下就能自然而然地轉化內在的幻象與改變外在的果相。

 

 

(文章歡迎引用轉載,請保留原文並註明作者與出處,感謝!© All Rights Reserve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