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祖先、家族療癒工作坊》學員來信分享 by 糸


4/27《祖先、家族療癒工作坊》學員來信分享 by糸


Dear Cathy,Evan及家族療癒的伙伴們:

那天在《祖先、家族療癒工作坊》時,我有提到一首日文歌,這首歌真神奇,在我很沮喪時,我姐剛好傳給我這首歌,而我聽了有種深深被觸動、療癒的感覺,當下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那麼嚴重,是不可原諒了,感覺心外圍的冰慢慢正融解中。那首歌是Bank Band(主唱櫻井和壽)《糸》。

很巧這首歌有我的名字 「糸」,當下我查詢了資料去了解中、英、日文對照,中:細絲、日:線、英:串、線。要進行工作坊的前二天,當時我正處於沮喪、沒精神,當我一面聽一面再看這首歌的歌詞,我頓時覺得好感動。

我原本就知道糸字是絲、絃、織品的意思,但原來糸還有串起的意思。這都在提醒我:原來每個人都是一條線,可以串起、連結彼此的愛,當每個小小力量聚集在一起,就變成很大的愛的力量,我們是可以共同合作療癒的....。

 

Love & Peace

 

 1. Bannk Band ─糸: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LVbltymGE


這首歌原主唱是「中島美雪」,而這是我最愛的版本Bank Band (AP Bank)下的一個演唱團體。

主唱─櫻井和壽,他在唱歌時充滿了愛與幸福 

 

2. 平原綾香─Jupiter:http://www.youtube.com/watch?v=eH9fCps9SFs


平原綾香的Jupiter(木星),歌曲改編自古典音樂《霍爾斯特行星組曲》第4樂章《木星-歡樂使者》。歌詞很棒,很有靈性歌曲的味道呢!這根本就可以算是心靈歌曲(youtube內有翻譯中文歌詞)


你是否做好了一切準備?隨時被召喚去往任何地方?就如同當初你相應了徵召來到這個物質世界那樣...

 


《糸》中譯歌詞:

 

人與人為什麼會邂逅
我們一無所知
什麼時候會與人相遇
我們也不得而知
在遙遠的天空下的某處
兩個不同的故事
直的線是你 橫的線是我
織成的布 或許溫暖了什麼人


過去對人生迷惘的日子
猶如芒刺在背
那些因逐夢跌倒的日子
也仍隱隱作痛
這樣的線 會形成什麼
在這教人不安 搖擺的風中
直的線是你 橫的線是我
織成的布 或許覆蓋了誰的傷


直的線是你 橫的線是我
應該相遇的線 一旦相遇
就是所謂的緣份(幸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