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上帝和諧一致


與上帝和諧一致

本文摘自:愛的序位 (家族系統排列法)
作者:伯特‧海寧格 (Bert Hellinger)
本書為德文書中譯本

 

海寧格:我想談談輔導者在幫助尋找解答時應有的基本態度。往往有人因為婚姻的難題打電話給我,要求輔導,通常我會說:「我不會做的,否則的話,你們便把應該保留在自已身上的東西轉交給我。你們如果一起來,你們的愛便會受損,因為你們把屬於自己的問題轉移到第三者身上。」我會建議他們分別打電話給我。或者我會分別提出建議,至於他們怎樣處理我的建議,我絕不過問,我是把一切交託在他們的愛、責任和力量之上。尋找輔導也是一樣,如果某人將他的問題寄託在別人身上,他就變成依賴別人,這樣就會削減自己的力量。

 

永遠不變的解答,是上天的旨意與恩惠。有此體會的人,會在剎那間知道,他與那超越他的力量和權力的恩賜和諧一致。我的工作便是協助人們與這更高的力量和諧一致。我自己感覺到被這股力量所指引,而我也順服這股力量。這樣使得某種大於我的力量得以經由我而工作。像這種大型的團體中,對於那些沒有時間就其問題直接與我一起工作的人,他們可能會覺得自己不夠幸運,但我們不知道是否真是如此。

 

在中國,有個故事說,一個農夫發現兩匹野馬跑到他的田地去。人們便說:「你真是好運。」農夫只是說:「尚未可知。」第二天農夫的兒子想要試騎一下野馬,卻跌下馬來,摔斷了一條腿。人們便說:「你真倒楣。」農夫回答說:「尚未可知。」次日皇帝下召,要為戰事徵召青年壯丁。農夫的兒子因傷而免被徵召。因此你看,我們永遠也無法斷定是福是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