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真知之樹





書名: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


摘自:26. 善惡真知之樹(來自古埃及大祭司普塔霍特普Ptahhotep的教導)




現在,我用綠色的筆在這上面畫一片葉子。這片葉子在我把它畫在石頭上之前,就已經存在著,只是你無法看到它,因為葉子的陰陽兩性仍然在合一的靜止狀態中。它們是完全一樣的,只是葉子的形態還沒有從這萬有的空無中分裂出來。當葉子呈現在牆壁上時,它就從萬有的空無之中分裂出來,因此你可以看到它。


一個要記住的重點是:葉子顯現綠色,表示它留在萬有中的是與它相對應的顏色,對它來說是紅色,它是隱含的陰性化身。


你之所以能看到你周圍的一切事物,是因為它已從與它相對應的另一半中分裂出來,那一半隱含在看不見的,無形的狀態中。


有形世界之所以看得見是因為它從合一中分裂出來,然而那含融一切的虛無與萬有,仍然保持在它的一體兩面之中。也就是說,它已經與我們稱之為上帝的絕對合一中分裂出來。我們所能看到的一切事物,都是因為它的陰陽兩性已分裂之故。


一個東西只有當它分成兩半,一個成為顯像的,反映著它隱藏的另一半時,你才能感知它。


你看到兩種顏色不能單獨存在。同樣地,如果不是想講話,就沒有保持沈默這回事。在這世界上,無論你做什麼樣的事,相對應的另一面就存在無形界裏。當你說話時,說話的另一面--沈默—就保持在無形界裏。當你保持沈默時,說話的那一面就保持在無形界裏。


當一座山形成時,與它相應的另一半,必然也會形成一個山谷。沒有山谷就不可能有山,沒有山就不可能有山谷。沒有任何顯像的事物可以呈現出來,除非與它對應 的另一半同時也存在於隱藏的無形界中。


當陽性的一面呈現在有形世界時,陰性的那一面便隱藏在無形界裏。反過來也是一樣,當陰性的一面呈現時,陽性的那一面便存在於無形界中。兩者在永恆中永遠是相連的。


因此,你所看到的分裂,事實上只是一種現象而已,因為當它分裂時,雖然其中的一半從合一中落下來,但永遠不會真正地與它的另一半分開。


因此,神聖不可分的合一永遠無所不在;即使看似分裂,它仍持續地在每一處活動著,因為陰與陽之間存在著永恆不滅的勢能,那就是吸引力。無論在有形世界所呈現的是什麼,它陰性與陽性的本質,最終都得回到原本的,神聖的合一狀態。這種狀態我們稱之為上帝。


在我們的世界裏,一切受造物,就像一顆樹。陽性的部份有好的果子,陰性的部分有壞的果子。但是兩種果子都屬於同一顆樹,都來自同一個體。同樣地,善與惡都是從同一個體中分裂出來的,因此萬物的本質中,沒有善,沒有惡,只有神性由於只有經由分裂,才能達到識別與真知,因此,有形世界必須兼具善與惡的兩面。如果不是這樣,就無法被辨識,也無法存在。


整個受造的世界,就是一顆善惡真知之樹。但是,造物主本身沒有分裂,沒有落下來的一半,永遠在完整的合一狀態中。受造之物,永遠是一個整體中落下來的另一 半,與其相對應的另一半,停留在無形界中。這就是為什麼你永遠無法在受造的世界中找到上帝、造物主,因為上帝沒有相對應的另一半可以辨識。你只能成為造物主本身。


聽著,我的孩子,整個宇宙中只有一個永恆的存在,一個上帝,存在於所有生命中。祂充滿整個宇宙。整個宇宙具有生命,因為上帝以祂永恆的生命勢能,使萬物充 滿生命活力。因此上帝就像是一顆生命樹,賦予受造的有形世界生命。


也就是說,祂將自己的生命注入到這顆善惡真知之樹的根莖中,因此祂也活在這顆樹之中。活在所有受造物中的最深沉處。


物質顯像的世界有如一顆死亡之樹。因此,小女兒,你的身體同時也是死亡之樹上的一粒果子,自身沒有生命能量。但是生命之樹活在你的存在中,因為你同時也是 上帝那顆生命之樹的一部份。


因為你投生到你的身體中,成為有形的存在。你的意識從上帝那兒,從你的真實自我中分裂出來。你從初始神聖的天堂中跌落下來,成為有形體的受造之物。 因此,你在地球層面上的一切,只是整個的一半,由善與惡所組成。由於你的意識同時進入你的身體中,你的意識便與你的身體認同。


你吃下什麼樣的果子,你就成為什麼。也就說,你汲取什麼樣的思想意識,你就成為什麼樣的存在體。因為你是由你所吸收的事物組合而成的。你的意識象徵性地吃下善惡真知之樹的果子,表示你受到死亡的思想意識所牽制。


但是,現在聽著我要講的好消息:你的身體是分裂所產生的結果,它只是由你的真實自我顯現出來的一半。另一半依然在未顯像的世界裏,是你未能覺知的那一部分。只要你能融合這分裂的兩半,你便能回到神聖的合一之中。


你無法在身體的層面上體驗這種合一。因為你無法使你那隱藏的另一半顯現出來,也無法使你的身體隱藏起來,要它們在這種狀態結合,只有經由死亡,否則你無法使它合一。


然而。你可以在心靈的層面上,體驗與你相應的一半的神聖結合。你可以擴展你的意識,直到你全面喚醒你的潛在意識,直到你的意識能體驗那看不見的,無形的另一半的自我 (註:靈性自我),從而在你的意識中達到神聖的結合。這樣,即使你的身體仍然處在有形的受造世界中,你仍可以運用你的心靈意識,與你的真實自我,即你從中跌落下 來的那個自我融合。這樣,你便可以在地球上體驗上帝的本質--成為上帝。


這個為融合而奮鬥的動力,存在於所有受造物之內。所有的受造物都在探索著自己的另一半,以便與之再度融合。陽性的形體尋找陰性的形體,反過來也是一樣,陰性的形體尋找陽性的形體。這種陰陽互相尋找的動力,就是形成物質的基本勢能。


事實上,如果沒有這種勢能,就不可能有任何物質;因為趨使合一的本能,便是促使陰陽相吸的引力,整個世界就是建立在這種想要與神聖源頭合一的欲望上。這種驅策力本身即是形成顯像世界的力量,大自然運用它,將它注入在身體中,成為性本能的要素。


所有的受造物,因受到本能的驅使,不斷地向外探索與它相對應的另一半,但是,它永遠無法在任何受造的世界中,找到這種合一,因為它的另一半不在他自身之外,相反地,它在未顯像的世界中,不曾與自己分開過。


以你為例,我的小女兒,你現在所能意識的你,同時也包含了相對應的另一半的你,即使你未能意識到它,它仍然屬於你。但是,你無法從外在去尋找你另外的那一 半,譬如你無法在一個男人的身體或血液中找到你的另一半。你只能在你的真實自我中與它融合。當你的意識融合了你自我中的兩半,你便找到回到你永恆自我的路,你便與上帝再次合一。


經由這種意識的融合,在物質顯像中的那個你的一切渴望便會停止。因為那個你找到了與自己相對應的另一半,因此,你身體中對性的欲望也會就此停止。你便能在物質世界中體驗神聖狀態的完整,不朽與圓滿。


當你向真實的內在自我覺醒的同時,你也存在於所有的受造物之中。你將達到與整個宇宙,與上帝融合的境界。這表示你將再次吃下生命之樹的果。
那時你便能從果,回到因的世界,從短暫進入永恆,從受造回到創造。從死亡進入生命。也就是說,你將在永恆的存在中復甦。這就是入門。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