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亂想的智慧


不亂想的智慧


「你想甚麼,就經驗到甚麼」,「他心怎樣思量,他人就是怎樣」(箴廿三7),這兩句話挺有智慧。

成功的人成功,是因為他們習慣了用成功的方法思想;你想成功的事,就會得到成功,你想健康的事,就會變得健康。健康的狀態是健康思想的一種功能。健康的體魄是由內心的「健康意識開始」,即是說時常想念振興的事情,拒絕病態的、負性的意念。積極的思想令人行為模式正當,生理的病態往往由心理而來,因為內心想著不健康的事,行為也不健康,於是吃得不健康、生活方式也不健康。

你在任何範疇得到成就,皆因自己的思想習慣帶來的;思想的種子繁衍出同類的東西,道理就是那麼簡單。在任何方面,你思想的方式決定了成就有多少,一個人頻頻想著失敗,是不可能成功的,正如播一顆草的種子不可能收穫番茄。

要想掌控生命,就要掌控思想。掌控思想始於一個宇宙法則:時常用心去想自己想得到的東西,不想自己不想得到的東西!!掌控思想即是用意志控制那些意念、圖像佔據內心的那個視熒幕,也就是一心一意只集中在令自己提升到上天那兒的那些意念、圖像之上。

不論你做甚麼事,成敗都視乎你,能否控制、選擇這些內心的意念、圖像。你動手監控自己的思想,令它們豐富生命,就會得到開悟、智慧。

 

(譯自David Wolfe:《The Sunfood Diet Success System》第三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