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踐「讓錢從天上掉下來,而且硬塞到你手裡」的財富定律

 
文章摘自於:善薪-金錢的吸引力法則 (作者:劉憶如)

    你可能很難想像,怎麼會有這樣的好運?

        如果有一天到市集購物,發現老闆多找了錢,再到另一家店買東西,同樣的事又發生了,而且比剛剛的錢還要多,你會馬上退還,還是認為,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硬要塞給你。

          做任何事情,不要以為別人都不知道,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不要以「惡小而為之」,不要以「善小而不為」,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你能吸引多少金錢磁場的能量,就端賴於你能付出多少?

          這就是宇宙間的自然法則,當你開始懂得不求回報的付出,並且開始實踐這樣的道理,你會發現,好運開始自動來找你,錢從天上掉下來,而且硬塞到你的手裡。

    記得,剛出第一本財經新書的時候,當時還在電視台擔任節目主持人,從來沒出過書的自己,跟幾家出版社接洽,其間,朋友介紹到一家知名出版社洽談,認為內容充足,但知名度不夠對方認知的大,無法結合電視宣傳,於是被這家出版社拒絕,當時的自己並不以為意,認為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而且,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隨即,就受到另一家在出版界擁有資深經歷的老闆青睞,認為書籍的內容符合市場的走向,在出版團隊的努力下,第一本新書推出後就開始暢銷,甚至開始打開大陸市場。

    沒多久,書籍在大陸市場居然被盜版了,不少朋友看到我的書在大陸的書店販售,作者名字是我,但封面居然堂而皇之貼上別人的照片,內容是一字不差,當時,內心只覺不公平,盜取別人的書籍內容做為賺錢的工具,讓願意辛苦寫作的人無法得到合理的報酬,萬一被迫必須放棄原有志趣,為謀生轉做他職,不等於就是被別人掠奪財物。

    後來,自己突然想起,以前自己也曾經貪圖方便看盜版電影,或是看到可以拿的小東西,雖然沒有動手就拿,但也曾生起佔小便宜的念頭,於是,心中就釋懷了,同時開始戒掉這樣的心態,沒多久,有出版社找我寫一本有關女性理財的書籍,有非常好的編輯,推出作品「女人就是要有錢」這本書,一切就如同水到渠成一般,先是在台灣市場暢銷,而後大陸市場也在出版團隊的努力下,正式在大陸出版行銷,各通路渠道的朋友也都非常幫忙,並且創出非常好的佳績,在此也非常感恩。

           貪小便宜,奪取不屬於自己的財物,看似自己好像佔了便宜,其實,你並不知道自己背後真正虧掉了甚麼?很多人看所謂的「財富」,都是以眼前的角度來著眼,但是,人生的財富,怎麼可能只著眼於當前,現在得了,以後失了,不但失了,還有可能加倍奉還利息,這樣的數字,怎麼算是個贏家?而這樣的投資,又怎麼划算呢?

          如果能夠了解金錢的反作用力」效用,發揮「利他」的心態,讓自己也成為別人的貴人,你會發現「錢會從天上掉下來而且還硬塞到你手裡」,但要達到這樣的境界,你需要三種心態:

        一,   給予,不是只有「金錢」一種選擇

           其實,能夠「給予」的範圍相當的廣,「給予」的內容大致可分為兩類,一種是有形的「金錢」,一種則是無形的「勞力」。

           有形的「金錢」就是一種「財捨」,所做的善事包括:造橋修路,扶貧濟弱,幫助養老院,興辦孤兒院,贈醫施藥,賑災施衣,施棺放生,創修寺院….都算。

            但是,也有「不用出錢」的善事,比如,慈悲戒殺,救人於難,減擋路可能造成車禍的瓦石或玻璃碎片,愛護老弱,安慰厭世之人,鼓勵意志消沉的朋友,敬惜字紙,保育生態環境,拾金不昧,捐血救人….這些都是不需要花錢就可以做到的善事。

    不用出錢的善事,並沒有甚麼奇妙的辦法,只要每天做一,兩項利益他人的事情就可以,比如,別人口渴了,就請他喝杯水,座椅間有突起的尖物,讓人容易傷到腳,就想辦法把它去除,別人的東西遺失了,自己撿到了,想辦法無償歸還,這些都是隨手可做的善事。

           慈善是永恆的不動產

           記得有一年開始做房地產投資,仲介跟我報備了一間快要被法拍的房子,因為屋主有財務困難,因此可以用相當優惠的買價,在房子被法拍之前跟屋主談判代為清償即可購得。

           當時,我和賣方碰面,她非常有意願成交,對方是一位單親媽媽,積欠銀行不少房貸未繳,她有一位剛成年的孩子,照理說,兩個人工作的薪水收入加起來,扣除掉生活開支,只要跟銀行坐下來談,應該是足以償還幾十萬債務的,但她的孩子卻好高鶩遠,不願意專心找工作,只會窩在家中當「啃老族」,每天中午,媽媽還要趕著回家送便當,深怕沒工作的小孩會活活餓死。

          當時,我只要出一個不錯的買價,就可以用低於市價的價格買到這間房子,但是,我心中卻開始思量,明明這位媽媽只要有一筆可以融通的資金,就可以不用讓房子遭受法拍,不用在工作養活自己之餘流離失所,因為她們這次失掉房子之後,下次再要買回房子的機會更難,而我雖然有機會搶在法拍之錢買到這間划算的房子,但這對母子後續的生活會是如何?

           於是,我和仲介商量,決定不買了,並且要仲介一起協助如何幫助這對母子,當時,我只知道,買房子投資應該買賣雙方都有利,我並不想在投資房子的過程中趁人之危只求「自利」。

             事情過後,我也沒多放在心上,沒多久,社區警衛突然走過來告訴我,有一間房子要法拍,而且已經進到準備二拍程序,屋主早已搬走,我就站在那裏,還來不及回神,就有好幾個人告訴我那間房子內部的狀況良好,積欠的管理費,內部的裝潢情況,甚至還告訴我,只要我拍到得標之後,馬上就可以幫我找到買方賣出。

                其實,當時告知我訊息的人,自己也有能力去法拍房子,但是,不知道為了甚麼?大家就是要我好好把握,當時,我從來都沒有法拍過房子的經驗,只有一本「如何買法拍屋?」的工具書,於是就主動到地方法院詢問,被詢問的人也沒有擺官腔,而是非常好心的解答我的疑問,我與他素未謀面,但在繁忙的公務下,還是非常有耐心的對我下指導棋,並要我仔細留意所有細節。

               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就順利得標了,更離譜的是,競標的當天,競標室滿滿的人潮,還有人沒得標差點跟人起了衝突,而我得標的案件,居然就只有兩,三人競標,得標後一個禮拜,房子就順利賣出,過程順利到連自己都難以想像,感覺財富是自己來找我的,不論如何,我還是認為,如果無法單純的「利他」,最少能做到「利人利己」,這樣,對於整體社會的公眾利益,才有正面的助益。

              當別人的貴人,就是當自己的貴人,「給予」,並不是只有金錢一種選擇而已,有時,在那「一念之差」,就是金錢磁場能量「積存」與「消耗」的分野點。

    還有一位美國居住的朋友,也是對房地產投資非常有興趣,他鑽研房市多年,還上不少一些專為投資及仲介業者開設的課程,這些課專門教人如何用最低價或是鑽漏洞的方式去買房子或土地,但除了他自住的房子之外,幾年下來,也沒買成任何一棟房屋,各種狀況讓他就是買不到房屋,有時明明買得到的,結果屋主在最後一秒賣給另一個人。

              後來,他突然發現自己的心態不正確,不是想趁人之危買房子,就是貪心想靠賣賣房屋來賺錢,事實上,沒有人覺得這種想法有什麽不對,但是,有不少人在漲幅中靠買賣房屋致富,賺了一大筆,但後來又突然遭逢損失,或生大病,或兒女不孝,或在股票市場失利等,到頭來算算不賺反賠呢!

              甚至有人為了堵住悠悠之口,為了要享受別人羨慕的眼光,同時,也想在房地產投資中「牟取暴利」,於是勉強買下超乎自己能力可以負擔的豪宅,一個月十幾萬的房貸,超過自己薪水所能的負擔,於是每天工作都要用「搶」的模式來與人競爭,雖然擁有了幾千萬的房子,但心態卻是屬於「匱乏」的。

   
後來,朋友決定修正自己的心態來買賣房子,心定自然生慧,沒多久,他突然無意間看到一個不錯的房屋社區廣吿,一走進去就覺得是他內心所想要的房子,價錢也非常合理,於是當場決定買下,整個過程非常快速而且順利。

             買房子的目的,這次朋友設定的很單純,就是想退休後居住,但當下因為還有工作的關係,因此,房子買下後要找房客,結果廣吿一登出去,第二天馬上來了一個房客,說也奇怪,這組房客自己可以負擔百萬豪宅但卻沒有買房子,,也就是說,他們的收入甚至比我朋友還來得高,是非常難得的好客人,後來,幾個月過去了,房租繳付正常,也非常愛惜房子,跟朋友之間也成為好朋友,讓好朋友感覺自己非常幸運。

             當時,同區也有不少公寓招租,朋友自認自己的房子並不是裝潢的最舒適的一間,其他公寓還有招租半年以上都還找不到房客的呢!可是朋友居然有這樣的幸運,而且,除了房租之外,房價也上揚了不少。

              如果買房子是用賭博的心態,用僥倖的心裡去求財,賭博就有輸贏,沒有足夠的能量,當然贏不到錢,貿然投資,還是會把本賠掉。

             「意念」是件非常重要的因素,不起貪念,本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一分一毫都不要想去佔有,思想是因,你的因會吸引來果,種下什麼因就會收穫什麼果,當你知道這個法則之後,你就會運用思想的巨大能量來追求你所想要的一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