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靜心語 - 純粹渴望,沒有任何原因



Cathy靜心語 - 純粹渴望,沒有任何原因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http://austcathy.blogspot.com

當我們想要做決定或者想要去做一件事情時,會習慣給自己找個合情合理的說法,好讓自己有更充分的理由去做。但是我們能找到的理由,往往都是二元對立,都是複雜恐懼的心態,跟真理背道而馳的想法。

例如:當你想要去運動時,你給自己一個想法是我太胖了,所以為了減肥我要去慢跑。當你看到鏡子的身材太胖感到不開心時,你給自己ㄧ個想法是我現在的不開心是因為太胖了。當你在慢跑時,你想著我現在跑這麼喘、這麼累,希望可以瘦幾公斤下來。

但是萬一你的體重都沒有降很多時,你還會持續去運動嗎?或者當你瘦到一定的程度時,你是否還會再去運動?當你不想減肥時,你還會去運動嗎?當你瘦下來時就一定會開心嗎?或者當你沒有瘦下來時,你就會一直不開心嗎?

減肥跟運動、運動跟減肥、不開心跟減肥、減肥跟不開心、身材胖跟不開心、不開心跟身材胖⋯這些是必然的因素嗎?是絕對的因果關係嗎?我有那麼不喜歡現在的身材嗎?我有那麼不喜歡去運動嗎?我有那麼不開心嗎?

好,讓我們回歸真理,回歸簡單的自己。


我現在想要減肥,我就去做,沒有任何原因。我現在想要去運動,我就去做,沒有任何理由。我現在想要讓自己開心,我就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沒有任何想法。我現在想要看電影,我就去看。我現在想要買衣服,我就去逛街。我現在想要睡覺,我就去睡⋯。

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是沒有任何原因的,沒有任何問題的,也沒有任何意義的。我們只是純粹想要這麼做,只是純粹渴望,只是純粹創造,只是純粹做自己。沒有好跟壞,沒有美與醜,沒有對和錯,沒有善與惡,沒有開心與不開心,沒有得與失。

讓我們回歸一切的純粹,是單純的,是空,是光,是愛。


 (文章歡迎引用轉載,請保留原文並註明作者與出處,感謝!© All Rights Reserve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