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課程》第一期學員遠距上課分享


核心課程》第一期學員遠距上課分享

文/ Jo


近幾年頻繁的接觸所謂的靈性方面的書籍,

看了這麼多自己也想探究一下剛好Cathy老師開設了這一門課。

能好好了解自己的問題進而改善這些問題是我想學習的動力。

在各種情況 (因緣聚合)下, Cathy老師讓我以遠距方式上課,

感謝老師的成全。

 

遠距上課對我來說是目前最適合的方式 (因無法到現場上課)。

利用空檔時間聽課, 時間自己控制, 還可以兼顧家庭小孩, 而不只是一味的追求自我而不顧家人的反應。

當然與現場上課的情況不同, 但我己經很感謝了。

 

把上課中學到的方法與真理本質應用在生活中, 實踐在生活中學習;

不是只有在上課時做練習, 而是在平常就一直做練習。

就像Cathy老師所說的:時時刻刻的覺察, 這也是我所致力的方式。

 

每次上課教學的錄音檔都有聽, 作業都有交, 指定書都有看, 藉由交作業來整合學習狀況。

平常有問題就會e-mail問老師, 每隔一段時間老師會約時間用Skype線上輔導,

對於上課內容有不解地方或自身現象的疑問就趁此機會問老師。



聽錄音檔時, 老師在問問題, 自己也會想跟著回答舉手,

可以做的練習就一起做, 只差沒有一起討論和老師的當下清明提醒,

但不能與同學討論的問題, 也可以借由以e-mail分組作業討論的方式來完成,

而老師當下的提醒也可在線上輔導時做到,

我自己的心態就是看情況變化不強求。

 

在聽錄音的當下,專心的聽,感受那個教學的樣貌。

在當下加入那個點, 並沒有時間、空間的距離限制; 這也是我心中的靈性鍊金術-- 意識回到過去當下那個點, 並參與其中。

同時像一些靈性文章所說的, 不論你在何時看到那篇文章, 它的意識能量都是能影響到你,

也就是說那堂課的老師及同學們的意識能量都存在於錄音檔中,

你專注的聆聽投入你就能接收到, 跟在現場上課所接收到的意識能量是完全相同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