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 (Reiki) 問答集


靈氣 (Reiki) 問答集

Q1. 何謂靈氣療法 (Reiki)?

A1. 存在於宇宙之間的萬事萬物皆具有靈氣,而宇宙能量即是萬物存在的根源,因而為這股來自宇宙本源的能量命名為「靈氣」,它來自振動頻率更精細的層面,它是愛的頻率,純然的光。天地之間無所不在的生命能量。

Q2. 習修靈氣有什麼好處?

A2.
1. 簡單易學
2. 終生受用
3. 提昇正面能量
4. 無須擔心受負面能量影響
5. 靈氣效用不受宗教因素影響
6. 應用範圍不限於人類身上
7. 結合其他體系使用,具有相輔相乘之效
8. 效用超越時空環境
9. 消弭不良模式、習性及內在創傷
10. 了悟生命真諦的道途

Q3. 為何需要點化?它的作用是什麼?

A3. 點化是一種儀式,靈氣點化儀式代表是對於個人「願意接受靈氣的意願」的一種實質肯定,個人身心並在過程中加速蛻變,以能達至符合「個人意願」的狀態。經由一位能夠接引宇宙能量、自身修持的靈氣教師,打開並淨化受指導者的能量回路,調整其身心振動頻率與宇宙能量同頻,也就是使其能隨時保持在與宇宙能量流動的狀態。

Q4. 該如何練習靈氣?

A4. 靈氣只要一經點化,建立起與宇宙能量溝通之管道,即永遠不會消失。只不過剛開始點化完成後,最好連續進行21天的自我平衡,一方面熟悉動作流程,另一方面也可增加身體的敏感度。21天是能量轉化的一個階段,是身體加速淨化與調整的階段,最好每天早晚都能練習。利用這樣的一個階段為的是幫助自己做一個能量的轉換及提升。

Q5. 是否可以只接受點化就好,不用自修或參加共修活動?

A5. 「點化」好比在宇宙銀行幫你開了一個帳戶,這一帳戶永遠存在,而你愈常使用靈氣,就像是持續地在這一帳戶中存入你個人的資糧。因此,我們鼓勵習修靈氣的朋友能夠經常在自己或他人身上使用靈氣,或是參加靈氣的共修活動,增益自己。則你的宇宙銀行帳戶將擁有源源不絕的能量可以支應你身心靈成長之所需。但靈氣點化後,終其一生都不會退失。

Q6. 我如何知道靈氣已在我或他人身上運作?

A6. 施作靈氣的感覺因人而異。隨著每一次練習,漸漸地每個人會有一些心得。當靈氣能量流通時,雙手或是身體上可能覺得溫熱、麻、漲、跳動等反應,心理上可能感覺寧靜、或是感覺有特別的情緒、接收到特殊的影像等等,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無論是否有特別感覺,靈氣都在潛移默化之中運作著,身心已經在進行自我的調整了!一般而言,均可有身心放鬆之效果。

Q7. 施作靈氣過程中,心緒不寧怎麼辦?

A7. 對於這些意念無須給予過多的注意,或賦予其它的意義,更無須責怪自己,思緒就是這樣來來去去。當你察覺到你不在當下,隨著思緒飄走了,就只是再度把意念收攝回到現場即可。這是一個練習過程中必然的現象,隨著你經常練習施作靈氣,漸漸地你會發現到紊亂的心思轉變為清澈專注,能安住在每個當下。


Q8. 若進行靈氣時,一個流程沒做完就因故中斷或睡著了怎麼辦?
A8. 這是沒關係的。若真的擔心的話,下一次作時由中斷的地方開始即可。

留言

  1. 您好!
    我想請問最近一期靈氣初級班什麼時候會開課?
    是否有平日班?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好:

    我學完靈氣二階後, 每天還是都有在幫家人作練習, 在我昨晚照例幫我兒子作情緒符號七分鐘療癒時, 我的右手作到幾分鐘之後, 從未有過的手感發生了, 我放在他眉心輪上的右手, 突然變得超級麻痛, 好像超級強力電流通過, 而且一直持續到我作完七分鐘都是這樣. (因為他睡著了, 所以我也沒辦法問他有沒有被強力電流電到的感覺)

    不知道這是代表什麼呢? 如果是他眉心輪能量阻塞, 麻痛感是在幫他清脈輪的話, 那我其實已經連續幫他每天作快兩週了, 照理說他的眉心輪應該不會突然變這麼阻塞吧?

    Emerald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Emerald,
      靈氣的第二個情緒符號主要是針對:情緒、內在小孩創傷、舊有模式、潛意識...等做淨化、平衡及療癒。

      當你感覺到手特別麻痛時,這是正常的現象,並不是因為眉心輪阻塞的關係,而是在淨化療癒妳兒子潛意識底下深埋的負面情緒。
      所以我上課時才會提到,情緒符號是每個人都需要每天幫自己及他人做的喔。
      Love and Peace
      我們擁有無限的愛與平靜!

      Cathy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