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012的文章

國父孫中山晚年身旁的特異功能人士

國父孫中山晚年身旁的特異功能人士 【Cathy老師分享】 最近心血來潮想再複習一下中國的歷史,搜尋到國父孫中山先生在維 基百科上的資料,有一段資料上顯示國父的信仰,令我深有同感。 Love & Peace 孫中山出生在一個信奉中國傳統宗教的家庭,主要的信仰是佛教、道 教,幼名「帝象」,「帝」字乃親人為其請求「北帝」神護佑之意。 後來孫中山就讀西方教會學校,十四歲時在夏威夷讀書曾接觸基督教 西方傳教士,逐漸接受基督教,並且因為信仰緣故不惜放棄在檀香山 的學習。在香港拔萃書室加入基督教,並於1883年12月與陸皓 東一同在香港綱紀慎會堂(美國公理會教堂)受洗加入基督教 [2]。此時極為排斥中國民間信仰和神如「北帝」、「關帝君神」 。 〔孫中山晚年身旁的特異功能人士〕 孫中山少年有打毀北帝神像,喝斥迷信之舉,早年留學西洋,未知中 國古老宗教與文化非虛。至其晚年,有兩件事,令 孫先生省思不已:一為身旁來了一個近衛兵,乃具特異功能,盡知他 身邊誰有病、誰有靈界附體,事實與所言對應;二為孫先生患了肝癌 ,一切西醫束手無策,到最後才試中藥、針灸及道教氣功治療,初即 好轉,昔已病入膏肓,後悔不早信傳統醫藥。 此事乃由 羅時憲教授 (1914-1993)教學錄音中,親口所述。 羅時憲為廣東順德人,1939年畢業於中山大學文學系。其父參與 國民政府作文書工作,故小學時代親見過 孫中山。羅氏少從寶靜法師(覺光之師)聽講,廣習天臺、唯識、中 觀之學,1949年後來香港大學教書。在羅時憲的錄音中,講到孫 中山在1922-25年時,已至很開明包容的境界,他身邊有個一 近衛兵,具特異功能,可看見及感知一切鬼神,常指示 孫先生那邊小路不宜行,有鬼;那個人勿握手,有妖;那件燒味勿吃 ,有鬼喫過之陰氣;身邊一切人身體有何部位不妥,一概知曉,令 孫先生避了許多加重病患之厄與麻煩,故後期 孫先生知道真有因果報應、鬼神,繼而研讀佛經,講了一句:「佛學 乃哲學之母。」便是他由那近衛兵之因緣,知道佛經所述的世界原非 虛構:乃是眾生無邊、五濁惡世。惜其已年壽終盡,無法再深造下去 。       文章轉載出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D%AB%E4%B8%AD%E5%B1%B1      

Cathy靜心語 - 與其抱怨,不如感恩

Cathy靜心語 - 與其抱怨,不如感恩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 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當遇到不如意或不順心時,最容易引發的情緒就是:抱怨。埋怨別人 如何如何、埋怨這件事如何如何,最後還會埋怨自己。 「抱怨」其實是一種不自覺、無意識下的反應,是深藏在靈魂潛意識 的「恐懼」所引起的負面意識能量狀態。 害怕承擔結果、害怕對自己負責、害怕對別人負責、害怕失望、害怕 受挫、害怕失敗、害怕失去……等等。也就是因為害怕,所有的事一 旦呈現不是自己的想法時,內在所顯現於外的直接反應便是責怪別人 、批判事件。藉由逃避自己的恐懼,來推卸自己應當要去面對問題的 責任。 事實上你會發現,你越不滿現狀,不但事件的發展不會如你所願,反 而還會愈來愈糟。當你希望你的伴侶不要老愛喝酒、晚歸回家,他就 愈可能很晚才到家,而且常喝得醉醺醺的;你希望公司的銷售業績額 能穩定成長,但業績不但不提升反而還下降。這是每個人生命 中必須去經驗的課題,如何在逆境中或不順遂的過程中,還能覺察到 自己所需要去面對的問題,並且在感恩中度過每一天。    

靜止的流水 - 阿姜查禪師

摘錄自「靜止的流水」一書 作者:阿姜查禪師 當你真正在修行時,你是瘋了,你「發瘋」。你曾扭曲的概念,後來 將它調整回來了,如果你不將它調整回來,就會如以往一樣苦惱和悲 慘。 因此,在修行中,有很多苦,可是,如果你不認識自己的苦,就無法 瞭解「苦的聖諦」。要瞭解苦,首先你必須承受它。假如你想要射一 隻鳥,卻不出去找,你怎麼射得到呢?苦,苦・・・・・・,佛陀是 這樣教導苦的:生的苦,老的苦・・・・・・, 如果你不想經驗苦, 就見不到苦;如果你見不到苦,就不能瞭解苦;如果不瞭解苦,就不 能夠解除苦。 現在,人們不希望見到苦,不想要經驗苦,如果這裡受了苦,就跑到 那邊去。你看!他們只是拖著他們的苦跟他們到處跑。他們不曾滅除 它,也不思惟和觀照它。如果在這裡覺得痛苦,便跑到那裡去,如果 苦在那兒生起,他們便又跑回來這裡;他們的身體試圖要逃離苦。只 要你依然無知,無論你走到哪裡,都會有苦。即使你坐飛機逃避,它 也會和你上飛機;・・・・・・ 假使你潛入水底,它也會跟你潛入水底,因為苦就在你裏面。但是, 我們卻不知道。如果它就在我們裡面,我們可以逃避到哪裡呢? 人們在一個地方受了苦,就會跑到別的地方去,當苦在那兒生起時, 他們又跑到別的地方。他們認為他們是在避開苦,事實卻不然,苦是 與他們相隨的。他們帶著苦四處跑而不自覺。 如果我們不認識苦,就 無法認識苦的起因;如果我們不認識苦的起因,那麼,我們就無法知 道苦的息滅。我們是無法逃避苦的。 你必須專心地觀察,直到你超越疑惑。你必須勇於修行,即使是在團 體中或獨處時都不要逃避。 如果別人怠惰,那不關你的事。不論誰在 行禪和修行上下很多的功夫,我保證會有結果的。假使你真正不懈地 修行,不論誰來誰去,或發生什麼事,一個結夏就夠了!照我在這裡 告訴你們的去做,聽從老師的話,別爭辯、別固執,不論他叫你做什 麼,就馬上去做。 對修行不需膽怯,智慧必會從此生起。     《阿姜查  簡介》 阿姜查─泰國東北著名法師。 生於西元一九一八年,一九九二年元月圓寂。 幼年入道,年輕時研究過基礎佛法、戒律、以及經典,後隨當地禪定大師修習。 他依苦行僧的傳統方式生活數年,曾和本世紀偉大的禪師阿姜曼度過一段開悟性的時光。 他的教導方式簡明,涵意卻深遠,他善用日常週遭事物引出佛法實意,令弟子們開解,也因此,吸引不少的西方人從他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