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12的文章

《核心課程 三》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by Denise

《 核心課程 》【第3期】 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2012/1/8 文 / Denise 這一個多月也經歷《 宇宙多次元之光-進階課程 》,覺得寫作業的頻率有點多,其實原本有點不想寫《核心課程》的作業,心裡還掛記著工作上的東西也需要在這週末做一點,所以有些不想寫,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寫一點什麼,算是為自己整理某些東西。 一、 覺察急躁 延續在《核心課程》第一堂課下午進行的"中立覺察"分組練習時,我那組漫延的急躁感,我自己在生活中也有發現這個部份。現在我的工作中,辦公室也有幾位同事是屬於比較急躁的,我其實透過跟他們的相處,在練習面對急躁,感謝同事們,他們是我的鏡子。有些時候,我的急躁是帶著自責(怕影響到別人、不想給別人麻煩、怕耽誤到他人時間);我的急躁也帶有生氣,氣他人不懂我的狀況;我的急躁也帶有缺乏耐心,想快速地把腦中的一堆想法和感受講出來,說話速度想跟上腦袋的思緒,就變得很快;我的急躁也帶有對自己的不信任,所以碰到自己以為無法掌握的狀況,就會焦慮著急,而顯得行為急躁,一直抓人詢問,不斷確認,來安撫自己的不安。 而現在在面對自己的急躁,似乎很多是在工作裡的人際關係互動中學習,學習觀察他人與辦公室情境的急躁,學習在主管著急地拉著我討論時我試著平靜的觀察與了解事情狀況,學習在兩個體制中找尋平衡,試著放下一些,接受一些模糊不明確的狀態,試著信任自己所抓到的平衡方式,學習在我急躁時發現自己,並在下一次的人際互動中再次修正自己。   還有面對爸爸急躁的抓著我要我幫他看電腦問題時,爸爸一碰到電腦出狀況,他的急躁感是非常明顯,我以前是很不耐煩,最近幾次開始比較能夠平和的看待爸爸的急躁,儘量平和的幫爸爸處理電腦。 來來回回,透過一個又一個的人際互動和情境在學習讓自己有多些耐心與信心。 二、 覺察對感情的態度: 上週一位我大學時期認識的社團同學,在經過一段時間彼此失聯後,他主動聯絡我,我又驚又喜,因為這男生是我之前“莫名其妙”執著的“明戀”五年的男生,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對他有這種執著的感受,不過在過去是讓自己滿痛苦的,算算跟他認識也8、9年了,上一週一聽到他的聲音,還是免不了想多關懷他,又想起以前相處的時光,我跟他倒是沒什麼,就只是聊一聊。由跟他的互動,我想到自己目前的狀態,我現在對愛情,誠實的說,還是有期待,但是也有種“明哲保身”的退縮感,想遠遠的觀看,有點不敢再踏入“自以為是”的愛

《核心課程 三》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by 小公主

《 核心課程 》【第3期】 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2012/1/8 文 / 小公主 今天是《核心課程》的第一堂課,透過同學們相見歡自我介紹,瞭解為何會來上《核心課程》?上課的目的是什麼?老師在每個人相互訴說自己的想法,同時教導宇宙實相的正確觀念。 A同學提出來上課之前妻子不贊成,敘述與家人溝通協調的過程,當他說出願意支持妻子出國唸書的夢想時,妻子就答應了。在這個過程,瞭解到家人之間只要真心誠意的支持,那種愛會感動到對方,觸動對方的心,無形之中,對方就得到平衡。 上課不是只有自己成長,知道正確的觀念,是可以提升整個家庭的,這也是入世修行的目的,時時刻刻藉由身邊的人提出課題,來驗證自己的學習。 B同學提到他非常的擔心該如何處理家人往生的議題,他希望藉由這個課程學習到一些方法、方向。老師說到用心最重要,所有的儀式沒有發心發願,達不到儀式的功效。 C同學提到用牌來祈請高靈指點迷津。老師提問怎樣知道呼請到的是高靈,大家紛紛加入討論,老師回答當靈性沒有提升到高次元、肉身載體沒有擴大時,通常來的可能都是冤親債主,累世跟我們有因緣的人,就是自己的小我跟自己對話。也就是當個人能量低迷的時候,根據吸引力法則會吸引到相同頻率的靈魂前來共振,所以呼請來的不一定是高靈,比較有可能是累世跟我們有因緣的冤親債主,或者一些低頻外靈。 《核心課程》的覺察 有時我想為什麼總是會有恐懼障礙著我的前進,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自從被告知宇宙實相,這方面的疑慮有慢慢降低的現象,但是對於未知的事,還是會有害怕的感覺,理性頭腦的設計其實是為了保護肉體,所以對於未知危險的事會顯得莫名的害怕,就是這種擔憂,阻擋了前進的動力。 瑜珈機緣 去年(2011)年9月到中心進行《 阿卡西解讀 》,老師說其中一個天賦潛能是肢體,可以學習瑜珈,那時我開始上網去尋找適合的瑜珈教室,看到一家喜歡的瑜珈教室,然而同時段我有氣功課,不太好意思不去上課,這個好像是給自己的一種限制,只要認定以後就不太會想要改變,但是內心其實是渴望去上瑜珈課的,所以時常會上網去看瑜珈老師的部落格,想像自己已經去上瑜珈課。 在十月底的某次氣功課,氣功老師說上課的同學變少了,要問靈擺是否要繼續開課,當下心裡直覺氣功課會停課,表面上不動聲色,果然第二天老師就email告知停課訊息,讓我覺得心想事成。 報名瑜珈課的過程很順利,瑜珈老師跟我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第一次就找到,

《核心課程 三》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by 光中

《 核心課程 》【第3期】 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2012/1/8 文 / 光中 老師細膩解讀覺察、覺醒之間的區別與不同,讓我平時混為一談的概念,變得清楚明白。 例如當我與他人互動時,很明顯地感受是身體有輕鬆感、頭腦是清晰感,整體感是自在,與他人沒有糾纏在一起的感受能量。 也因此理解到老師說的”有意識”在當下,我是在何種狀態。例如與朋友對話時,我有一些負面情緒的啟動時,回到有意識的覺知狀態中,能夠釐清是自己的東西被挑起來,不是朋友讓我不舒服,否則平常在沒有意識的情境下,是立刻矛頭向外發射,指責對方,甚至餘波盪漾的在事後繼續翻攪與生氣。  

《核心課程 三》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by Adia

《 核心課程 》【第3期】 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2012/1/8 文 / Adia 內心裡一直很想再回到中心上課,這次的《核心課程》終於可以讓我滿足所願。其實當初被吸引上這個課程的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課程的內容,我感覺到我的靈魂非常渴望來上課,就在與Cathy老師對話的時候,自己也深深地感覺到是該好好把握這次的開課,果然共修的經驗真是不同凡響。 自己平日也有靜心的習慣,不過透過啟靈之後,靈動的情況讓我的靜心品質又更提高了。因為在平常靜心的時候,讓自己身體快速靜下來是還可以,卻不容易讓意念變得少一些,常會花許多時間努力去減低自己的頭腦一直不斷產生的想法。不過現在靈動之後,頭腦的想法減少的速度更快了,或許是身體開始主導了,隨著身體自然律動,頭腦無法理解這是怎麼回事,我發現自己的思緒獲得很大幅度的減少,就只是純然地享受當下的感覺,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或許就是自我覺察吧,由原本混亂的思緒加上無法理解的身體自然擺動,看似應該更加混亂,但是卻因此出現了平靜,動態之中的平靜讓靜心的品質又更提高了。以前自己在學習慢步靜心到快跑靜心的時候,某一次師父突然大喊:「你在想什麼?」這時原本快跑的身體突然停止,去回想師父的發問,才發覺自己的腦袋是空的,沒有想法而答不出來,我覺得這樣的經驗很有趣,或許自己在勞動的時候腦袋空空,而心裡的感受是十足的平靜,我會好好牢記這樣的感覺。  

《核心課程 三》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by yuli

《 核心課程 》【第3期】 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2012/1/8 文 / yuli 核心(三)的第一堂課程,現場來了不少舊學員,也增加了不少新學員。看到座位都已經被排到了後面(第二排),我覺得很有趣,嘴角忍不住失守了。(笑) 上午一開始的課程,Cathy就是先教導新學員正確的頭腦知識與宇宙實相。雖然有些內容在核心(一)(二)就有講過了,但也是順便在幫舊學員複習。有些認真的舊學員,還能跟Cathy一來一往的呼應著,真的很佩服她們! 下午的課程是中立覺察的練習,我跟Adia、CoCo一組。想著我是裡面唯一的舊學員,便不禁認真的聆聽,也努力的覺察著彼此的共同點。 簡單地說,我們的回憶同樣都有著對於過去的遺憾。不管是對於長輩或男女朋友,其實都是有愛的,只是彼此對於愛的需求與想法不同,而造成了誤解與遺憾。當時上課時,我並沒有提到我的回憶與對應我自己的部份,只是很認真的提出對組員的感受與覺察。不過其實他們的回憶,也是有間接的回應我的覺察,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只要愛的能量無法平衡,就一定有一方會有所遺憾,這是很難避免的。但是要如何獲得平衡呢? Adia和CoCo的回憶是比較久遠了、比較經過轉化與提升了,敘述的同時他們也得到了療癒。而我的部分由於是這幾天才發生的事情,還在糾結中(其實已經糾結很久了,只是不同的顯化罷了),Cathy給我的回饋是「我不能太過關注別人而忽略了我自己」,讓我當場傻在那邊--- 我到底是一個太在乎別人(看法)的人,還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一樣的事件,不同的覺察。也許久了會發現,我需要自己的答案…(覺察ing)  

Cathy靜心語 - 鳳姐好走

Cathy靜心語 - 鳳姐好走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 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我媽很喜歡聽鳳飛飛的歌,小時候就常跟著媽媽看她的節目、聽她唱歌。 去年六月我特地買票想要請媽媽去小巨蛋看鳳飛飛的台語歌謠演唱會,沒想到那場演唱會臨時取消,今天才知道她因肺癌於2012年1月3日去世了。 謝謝她在這一世的生命中為我們留下美好的聲音與音樂,祝福她了無牽掛地離開,擁有無限的愛與平靜!Love & Peace   鳳飛飛 (2003年) 35周年演唱會 - 祝你幸福 影片轉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tNqaN4moOM   鳳飛飛 (2003年) 35周年演唱會 - 心肝寶貝 影片轉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o9uc9fOrY8  

Cathy靜心語 - 靈修是減法

Cathy靜心語 - 靈修是減法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 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若你將讀到、聽到、學習到的宇宙實相 (真理) 放在頭腦層次上, 那只是知識、概念上的停留,就無法融入於心,透過內在真正的領悟與轉化。 靈修是減法不是加法,是要讓你不斷放下頭腦思想的所有概念, 概念一旦形成都是局限跟幻象,反而造成你更多的執著與迷思。 追尋甚麼樣的靈修課程、宗教、法門都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是將真理實踐在日常生活中,並且從中覺察與領悟, 這樣才能真正從內在生出神性的智慧。 Love & Peace  

《核心課程 三》第一堂 學員心得分享 by飛翔

《 核心課程 》【第3期】 第一堂學員心得分享 2012/1/8 文 / 飛翔 第一次的課程因為學生要月考,所以Cathy老師讓即使沒有到現場上課的我也能利用上課的錄音檔,聆聽當天上課的內容,這樣在下次上課時才能跟上同學的進度;因為整個錄音檔很長,所以我把它分做兩天聽完。 一開始Cathy老師要同學先做自我介紹,雖然是自我介紹,但是老師都會從中切入一些重要課程的概念,跟一般制式化的上課方式不太相同。最特別的是當開始聽錄音檔時,對於能量敏感的我,頓然覺得有強大的能量場在我四周圍。尤其是當老師講述課程時,我的眼睛不自覺得閉了起來,腦袋是不帶有任何的想法,就是聆聽和接收。彷彿我也跟同學們一樣在現場聽Cathy老師上課。 能量一直隨著老師幫同學療癒創傷印記和啟靈而加強,尤其是頭頂和心輪彷彿有能量咻咻流進來。雖然我無法接收到自己的手勢,但很奇妙的是當老師唸完靈語時我的兩隻手不自覺的也比起手勢了,仔細回想,才知道那是之前上靈氣課程時,梅翠亞和高靈們給予每一個同學連接指導靈的手印,雖然平常靜心時我也會比,但是在這個當下比出來我也覺得奇妙,可是內在有個聲音告訴我,隨順自然!接著在靜心時,身體和手勢不自覺的會搖擺,彷彿跳舞一樣,就像跳印度舞,因為平常在靜心時就會如此了,所以自己對於這個部份也沒有多大的擔心和害怕!只知道靈魂超級開心的,一直重覆著【回家了!!】心輪頓時悶悶的,眼淚不自覺流下來。 回想開始走上自我療癒和探索靈性這塊也是從梅翠亞能量中心啟程,這中間雖然離開了,在外面尋找自己其它幾塊的記憶拼圖,我知道剩下的幾塊必須要回家尋找,當要報名這個課程時我問了夥伴也抽了塔羅牌。答案都一樣,尤其是塔羅顯示的是在這個課程當中我會遇到一位天生的通靈者而且還是女性,在她豐富的知識和神性的基礎下,最後的結果是聖杯三正位。我想這些都是最好的安排吧! 當自己聽到每位同學做完分組練習『覺察』的分享時,我發現到在每個同學分享自己故事的部份,在我現在所做的課題都一樣!不管是遺憾、對親人的責任、給予、還是內心的焦躁不安和能量的互相流動所產生的投射。這些都是我一直面對的課題,尤其面對聆聽時,我如何保持一顆無分別、比較和批判的心,去面對每個出現在我面前的人事物而能去覺察到自己的部份。我想這是自我療癒的開始吧! 面對要不要轉換跑道的我,問過無數次內在的自己,其實都是肯定的!可是每當這個答案出現時,理智和小我又出現

大圓滿之歌:總集歷代重要大圓滿成就者之證悟心要

圖片
大圓滿之歌:總集歷代重要大圓滿成就者之證悟心要 Cathy老師分享: 這本書是我過年前買的,獲得很多滋養與領悟。我讀得很慢,因為每一篇都值得細細體會,並從中覺察內觀自己。   透過這本書讓我們更了悟宇宙實相,也是靈修者必備的心法。 從這些歷代開悟修行者的證悟中,我們今生有幸可以縮短更 多時間去了悟一切本是當下如是的神性/自性。 這本書不是很容易讀,因為是給進階靈修者/ 禪修者讀的,但只要有心之人,即使只有一點點啟發,都能讓 你受到滋養與提升。Love & Peace 大圓滿之歌:總集歷代重要大圓滿成就者之證悟心要   Quintessential Dzogchen: Confusion Dawns as Wisdom   作者:祖古.烏金仁波切等 原文作者:Tulku Urgyen 譯者:項慧齡 出版社:橡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1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62415 裝訂:平裝 八世紀時,蓮花生大士封藏了無數的大圓滿伏藏, 這些珍貴伏藏,只有透過伏藏師才能被發掘出來。 本書總集了歷代伏藏師和重要大圓滿成就者跨越時空的口授教導, 為你展露了悟心性的傳承,帶你進入覺醒之路的核心。 這是一本向大圓滿成就者請求實修祕訣的書,透過簡單而有效的口訣教導,任何人不論從何處起步,都能從中掌握修持的關鍵。 這更是一本重要的進階禪修手冊,內容全都來自祕密的伏藏教法和原始經典,提供給進階禪修者更深的修行層次和方法。   本書總共集結了20位重要大圓滿成就者的證悟心得,他們是:   1.龍欽.冉江(Longchen Rabjam)   2.祖古.烏金(Tulku Urgyen)仁波切   3.釋迦.師利.嘉那(Shakya Shri Jnana)   4.無垢友(Vimalamitra)   5.耶喜.措嘉(Yeshe Tsogyal)   6.蓮花生大士(Padmasambhava)   7.巴楚(Paltrul)仁波切   8.堪布噶旺.帕桑(Khenpo Ngawang Palzang)   9.普賢王如來(Samantabhadra)   10.蔣貢.康楚(Jamgon Kongtrul)仁波切   11.蔣貢.米龐(Jamgon Mipham)仁波切   12.珠(Dudjom)仁波切   13.師利.興哈(Shri Singha)   

Cathy靜心語 - 成為自己

Cathy靜心語 - 成為自己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 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努力是為了達到不努力。」-奧修 「認識你自己!」-蘇格拉底 這兩位大師其實是在說同一件事情。 如果你要認識你自己,那麼你就必須要努力, 而當你成為了真實自己之後,就不再有努力了,只有平靜、喜悅和愛。 Love & Peace  

體會做人樂趣

體會做人樂趣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 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前世記憶可以用許多靈修方式知道 (在我教的 核心課程 裡就可以訓練到這部分), 但更重要的是要在當下產生覺知,用正確宇宙實相(真理)的心態與觀念去解讀過往的自己, 不然很容易被自己錯誤的觀念誤導,這樣就無法療癒轉化完全。 但即使你不靈修或用靈性方法去知道自己的前世, 你仍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隨時覺察觀照自己的身心狀態及發生的事物, 因為你的前世記憶會隨時被勾起,一旦喚起前世記憶時,就會產生許多因緣讓你去經驗。 要改變自己、創造自己的命運, 最重要是要先有正確的宇宙實相(真理)觀念, 接著要有意識的保持覺知及覺察觀照當下的自己, 再來要學習接受(愛)自己及每個經驗,體會到做人的樂趣, 這樣才能實現物質與靈性的平衡與圓滿。   (文章歡迎引用轉載,請保留原文並註明作者與出處,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