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011的文章

活在過去的期待

圖片
活在過去的期待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 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你在期待甚麼? 你期待跟某些人一樣,你就看不見自己的各種面貌, 你期待未來改變,你就看不見眼前的生活, 期待就是活在過去。 期待帶來的,是你否定了現在, 不認同現在的你,也就是否定你的一切, 因為你能擁有、看見的, 只有現在、此時此刻、當下的所有。   若你連現在都視而不見, 不願意看見同時帶著黑暗與光明的自己, 未來只會出現在你的腦海, 而頭腦浮現的永遠是已知的記憶及充滿困惑的矛盾, 未來就會和過去時空連結,顯化成為每一刻的當下, 那麼你就會不斷重複過去舊有已知模式 (帶著相同創傷印記),創造下一刻的未來, 直到你認識自己到底是誰。   (文章歡迎引用轉載,請保留原文並註明作者與出處,感謝!© All Rights Reserved)    

《核心課程》第一期學員遠距上課分享

《 核心課程 》第一期學員遠距上課分享 文/ Jo 近幾年頻繁的接觸所謂的靈性方面的書籍, 看了這麼多自己也想探究一下剛好Cathy老師開設了這一門課。 能好好了解自己的問題進而改善這些問題是我想學習的動力。 在各種情況 (因緣聚合)下, Cathy老師讓我以遠距方式上課, 感謝老師的成全。   遠距上課對我來說是目前最適合的方式 (因無法到現場上課)。 利用空檔時間聽課, 時間自己控制, 還可以兼顧家庭小孩, 而不只是一味的追求自我而不顧家人的反應。 當然與現場上課的情況不同, 但我己經很感謝了。   把上課中學到的方法與真理本質應用在生活中, 實踐在生活中學習; 不是只有在上課時做練習, 而是在平常就一直做練習。 就像Cathy老師所說的:時時刻刻的覺察, 這也是我所致力的方式。   每次上課教學的錄音檔都有聽, 作業都有交, 指定書都有看, 藉由交作業來整合學習狀況。 平常有問題就會e-mail問老師, 每隔一段時間老師會約時間用Skype線上輔導, 對於上課內容有不解地方或自身現象的疑問就趁此機會問老師。 聽錄音檔時, 老師在問問題, 自己也會想跟著回答舉手, 可以做的練習就一起做, 只差沒有一起討論和老師的當下清明提醒, 但不能與同學討論的問題, 也可以借由以e-mail分組作業討論的方式來完成, 而老師當下的提醒也可在線上輔導時做到, 我自己的心態就是看情況變化不強求。   在聽錄音的當下,專心的聽,感受那個教學的樣貌。 在當下加入那個點, 並沒有時間、空間的距離限制; 這也是我心中的靈性鍊金術-- 意識回到過去當下那個點, 並參與其中。 同時像一些靈性文章所說的, 不論你在何時看到那篇文章, 它的意識能量都是能影響到你, 也就是說那堂課的老師及同學們的意識能量都存在於錄音檔中, 你專注的聆聽投入你就能接收到, 跟在現場上課所接收到的意識能量是完全相同的。    

Cathy靜心語 - 打開覺知的大門

Cathy靜心語 - 打開覺知的大門 文/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 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I see you  我看到你 (我覺察到你--潛意識的創傷印記,不再視而不見,我願意為自己負責) I am sorry 對不起 (我放下創傷記憶的執著) Forgive me   請原諒我 (我面對創傷記憶--原諒自己誤把幻象當真) Thank you 謝謝你 (我充滿感謝--感謝神性的安排) I love you  我愛你 (我敞開心,讓愛的意識能量流動在自己與創傷印記之間--接納自己、愛自己、我們都是一體)      

“無自性”是否就是性空的意思?

“無自性”是否就是性空的意思?   問:緣生法都無自性,請問“無自性”該如何解釋?無自性是否就是性空的意思?     答: 沒錯,無自性確實是性空。 無自性,你要注意到,那裡頭重要的一個字是“自”,不是它沒有性,它說無自性,你要懂這個道理。 自是什麼?自是分別執著。沒有分別執著,那就是真性。 一切法性現識變,它怎麼能沒有性? 所以這個性叫法性,大乘教裡叫法性。所有一切的物,現相,都有法性,沒有法性就不可能有現相。 但是你不能說它自性,自性什麼?那只有這個性有,其他的跟它就不一樣,那就錯了。 這個性是跟一切萬物同一個性。     我們再用一個比喻來說,大家好懂一點, 古德常用金跟金器,金就是性,器就是物,譬如我們用黃金做一個手鐲,做一個項鍊,做許多不同的器皿,你要問這些器皿的性(就是它的體)是什麼?全是黃金。 你可不能說我這個項鍊,黃金是我這項鍊的自性,既然是項鍊的自性,就不能做其他的。這是我的自性,怎麼能變成他的?所以他無自性,不是沒有性,這個關鍵就是那個“自”,沒有自。 沒有自是什麼?同一個法性 ,道理在這個地方。     所以說 “性空”,性能現相,因為這個性它不是精神也不是物質。 性空這兩個字,關鍵在空這個字,空不當作無 ,我們一般人講空,什麼都沒有了,不是這個意思; 空,有,它能現 。 為什麼說它空?因為它不是物質,我們眼睛看不見,耳朵也聽不到,六根統統接觸不到,所以說它做空 ,是這個意思。 它如果變成相,叫做法相,整個宇宙一切萬物總稱為法相 。我們這一切,人,芸芸眾生,這都是法相。 法相是法性現的,相千變萬化,那是妄想分別執著產生的作用。妄想分別執著叫識,妄想是阿賴耶,執著是末那,分別是意識 ,在唯識裡面就講得清楚,分析得很清楚,這些東西能變。     所有宇宙萬物,在佛法講,這個現相就是阿賴耶的相分,我們現在科學裡面講的物質。 物質是從性顯現,識產生變化 ,是這麼一回事情。這是講宇宙的現相,無論是大宇宙,無論是小宇宙,沒有例外的。小宇宙,佛講微塵,我們今天講的原子、電子、粒子,甚至現在講更小的誇克,小宇宙。 小宇宙跟大宇宙是一不是二,性相同,性德也相同,性的作用也相同,無二無別。     宇宙怎麼來的?現在的科學家,很多科學家都承認,因為從這科學儀器裡去觀察,宇宙不斷在膨脹。膨脹的現象,大概都是爆炸,所以很多科學家都認為宇宙的形成是在多少億年、幾百億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