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009的文章

德蕾莎修女與『愛,直到成傷』

圖片
『 我們必需在愛之中成長,為此我們必須不停的去愛,去給予,直到成傷。 以非凡的愛去做平凡的事,而你所給予的, 不只是在你的生活中可有可無的東西, 你也將給予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或是你不想失去的、 你非常喜愛的東西。』 『心懷大愛做小事』 ﹐ 『愛,直到成傷』; 『若果成傷,如是更好』。 德蕾莎修女與『愛,直到成傷』 文/ 李偉文      2006-07-12   昨天 ( 7 月 11 日 ) 上午,公共電視到診所來拍攝與訪問。這是感恩基金會與公共電視合作,將發起『感恩心生活運動暨感恩護照發行』,希望找一些不同行業或領域的人當公益代言人。   宣傳短片要這些代言人講自己最感恩的人事物。這個活動基本上是好事,尤其在現代的社會人們只忙於追求物質的滿足,卻忘了最重要的感恩回饋與愛的力量凝聚,若能藉由這樣一個活動能喚醒社會大眾能知福惜福,常懷感恩心,對現階段台灣相信是非常重要的事。   同時我這些年在從事自然環境的保護時,深深體會到、謙卑與感激,是人類與自然共存的關鍵。   但是,麻煩的是,生平我最怕被人問到:「你最××的一件事 ( 或一本書或一個人 ) 」總是覺得生命歷程裏,很多因素互相影響,我實在很難也很不願意只舉一個人一件事。不過,製作單位既然這麼要求,我也只能配合在一分鐘左右表達完該講的。   臨時想起多年前曾寫過一篇『愛,直到成傷』的文章,提到德蕾莎修女對於我這些年參與公益活動的影響。的確,德蕾莎修女以一生的奉獻形成的生命典範,每每在我疲累困頓、挫折沮喪之際,鼓舞了我,讓我有勇氣重新出發,她是我感恩的人。   她提到的『愛,直到成傷,直到成疾』,更是令人警醒,尤其在這個時代裏,愛是一個已被人濫用的字眼,多少人已習慣用嘴巴來愛台灣,習慣用錢來買心安。是的,在這個世界裏,偽裝愛是如此的容易,因為沒有人會真的要求你給予。   而且德蕾莎以一生實踐了她所說的以非凡的愛做平凡的事,這種『懷著大愛做小事』也給了我生命價值上非常大的啟發。   後面附上前些年寫的『愛,直到成傷』及今年初寫的『一條簡單的道路』與您分享。   愛.直到成傷 (一)在愛中成長   德 蕾莎修女講的這句話「愛.直到成傷」,在很多年前就在很多地方看到別人引用過,我一直都不太明瞭,總覺得「愛」是溫暖的,是愉快的,怎麼會到成傷這麼「痛苦」呢?

因為我愛你 ── 懷念德蕾沙修女

圖片
  我們能不能試著將自身的那份純潔的愛給傳出去呢? 對這社會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願這位聖者的故事,能再次啟發我們每個人的 "高我意識"~   因為我愛你 ──懷念德蕾沙修女 ⊙陳秋山特別報導       「心懷大愛做小事」,全心為窮人中的窮人服務超過了半個世紀的德       蕾莎修女,於台北時間九月六日零時因心臟衰竭,在印度加爾 各答她 所創辦的「仁愛傳教修女會」總部,       以八十七歲高齡結束她單純而不 平凡的一生。       德蕾莎修女之所以單純,在於她為發揚基督的愛,而以「主的侍女」       如此堅定的信仰與謙卑的態度,無怨無悔地走在一條奉獻的路上;其       不平凡,在於她畢生默默地照顧一群最容易被遺忘的人──棄嬰、病       患和垂死的人,並讓他們感到被愛、有尊嚴。       一九一 ○ 年八月二十六日,德蕾莎修女誕生於阿爾巴尼亞的斯科別,       十八歲在愛爾蘭成為天主教傳道修女,由於該教會在印度的傳教工作       極富盛名,德蕾莎修女便在一九二八年底搭了一個多月的船,飄揚過       海抵達印度的加爾各答,隨後在喜馬拉雅山上執教並在醫院幫忙。這       段期間,修女首次發現眾多印度人正受嚴重的貧窮所苦。       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印度的貧窮問題更加嚴重;一九四三年東北部       的孟加拉,因為沒有食物而餓死的人超過五百萬人,此時大批湧進加       爾各答期盼討口飯吃的人,紛紛變成橫屍街頭的餓殍。在那個民生凋       敝的亂世,德蕾莎和其他修女們仍竭盡所能幫助飢餓、生病的人,且       永遠將他人的需要擺在第一位。       為了幫助窮人,所以也把自己變成窮人的德蕾莎修女,在一九四八年       離開修道院,獨自走入窮人的生活世界。但以一個弱女子的力量,如       何能面對百萬印度人無家可歸的難題?       「心懷大愛做小事。」       德蕾莎修女如此描述自己的工作,從身邊的人開始,對那些即將死去       以及流離失所的人付出最深的愛。       頭一個接受德蕾莎修女幫助的是一名身上充滿惡臭、無人敢靠近而即       將死去的人,她為他清洗身體並餵食。當他激動地問德蕾莎為何幫助       他時,她未加遲疑地說 :「因為我愛你。」 雖然那人聽完不久就死

我的指導靈 - 我的朋友,我的影子

圖片
  Q:什麼是指導靈? A:某些指導靈曾轉世生活過地球,因為快速的進化、掌握了生命的課程,靈魂經歷了高度的提昇與進化,自願並正透過服務人類做更深度的意識提升,協助人類更清楚自己來到這個地球上的使命跟人生學習課題。 指導靈來的層面很廣:有時候某些親人往生後其已進化的靈魂的部分會留在在世親人的身邊,作為他們的靈性嚮導;有時候指導靈是來自於自身的大我家族 (靈魂家族 / 靈魂群組同伴們) 與靈界光的委員,某些輪迴轉世經驗豐富的老靈魂在進化已趨成熟後,自願負有協助人類進化的使命,這會由光的上師擔任指導靈的角色來帶領。不過這在靈界是沒有一定的定律的。 Q:指導靈對我們的人生有何幫助? A:每個人類都至少擁有一個到三個以上的指導靈在身邊指引,那指導靈本身的性質與引領的性質會與此人的天命還有人生服務有關。 舉例來說:瑪莉是一位醫師,因此在她身邊的指導靈還有靈魂嚮導們,曾經在人世也是從事關於人類身心健康、療癒疾病等工作,在靈魂經歷快速的進化後,選擇指引者的身分進入靈界為在世者指引人生方向,並加以指導關於如何療癒疾病跟提昇人類保健意識等相關工作。 因此,指導靈選擇跟你合作,是因為你們的今生的目標跟意圖相同。 Q:在我們還無法連結上指導靈時,祂們是藉由什麼與我們溝通的? A:有時候指導靈會藉由朋友、或是導師的幾句話、或是忽然被哪本書吸引、或是某一段的電影或是電視對白等,打到我們的內心,讓我們有感而生起某些被了解、被愛的感受,或者會出現這就是正確答案、或正是我正在面臨的課題的解答。或者有時候會因為某些直覺而躲過某些危險。 Q:那我們要如何與指導靈直接連結上,並進行一場靈性對話? A:心靈大師Bijan常在書裡面提到,當他遇到狀況或是問題時,都會靜下心,或是藉由靜心打坐來與指導靈連結,並直接進行心靈對話,請指導靈解答他心中的疑惑。從這可知道要與指導靈連結, 除了具有平靜的心以外,自身的頻率以及被淨化的身體很重要。 自身的頻率要轉化成阿法波,或是意識提高的時候才容易接上指導靈以及靈魂的頻率。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那就是不受到 ego (自我) 還有身體頻率、外在能量干擾的影響等。 Q:那我們要如何藉由指導靈來得知我們的生命藍圖? A:要了解自己的生命藍圖與神聖計畫,必須先與自身的靈魂連結,所以當我們跟靈魂達成連結時,許多內在的情緒就會獲得解放,我們的人生目標就會越來越清明。由於靈魂跟指

您的神性在甦醒中的十二個徵兆

圖片
  您的神性在甦醒中的十二個徵兆 1. 身體各處的疼痛, 尤其是在脖子、肩膀和背部的部份。 Body aches and pains, especially in the neck, shoulder and back. 這是因為"基督種子" 於內在甦醒而導致您在脫氧核糖核酸(DNA)方面發生劇烈的變化。這些都會過去的。   2. 毫無來由地感覺到深刻的內在悲傷。 Feeling of deep inner sadness for no apparent reason. 您正在釋放您的過去(包括這一世和其它世), 這使你產生傷感。這與您從居住了多年的房子, 搬入一個新房子的經驗相似。儘管您很想要搬入新家, 那裡面都會有一些要把有關老房子的記憶、能量和經驗拋下的傷感。這些都會過去的。   3. 毫無來由地哭泣。 Crying for no apparent reason. 與上面的#2相似。讓眼淚流出來是好而且健康的。這有助於釋放舊的內在能量。這些都會過去的。   4. 在工作或事業上發生突然的變化。 Sudden change in job or career.一個非常普遍的徵兆。因為您在改變, 在您週遭的事物也將跟著改變。此時此刻不必去為找到"完美"的工作或事業操煩。這些都會過去的。您正在轉化中, 您在一個契合您的熱情之工作中真正安頓下來以前, 可能會有好幾次的工作變動。   5. 從家庭關係中退縮。 Withdrawal from family relationships.您和您的人類家族是通過宿世的業力而聯繫在一起的。當您超脫了業力的循環, 您與那些舊的關係之間的聯繫也鬆脫了。看起來就好像您漂離了您的家人和朋友。這些都是會過去的。一段時期之後, 如果有必要, 您會與他們發展出一種新的關係。不過, 這種關係將奠基於新的能量, 不再與業力有所牽連。   6. 反常的睡眠模式。 Unusual sleep patterns.您可能會在許多的夜裡於凌晨2至4時之間醒過來。在您的內在有很多工作在進行著, 因而經常會導致您醒過來以得到一個"喘息的機會" 。不必擔心。如果您無法再睡, 就起來做點事而不要躺在床上擔心人世間的事。這都是會過去的。   7. 密集的夢。 Intense dreams.這些也許包括

靜心活動之分享~ 9/3滿月冥想 - 我的靈魂愛彈鋼琴,愛畫畫

靜心冥想共修活動之心得分享~ 9/3 愛與平靜的力量 - 滿月冥想 我的靈魂愛彈鋼琴,愛畫畫 文/ 王小臉   0903當天參加了滿月冥想靜心,這一天的靜心感受有別以往,可能是這段時間太多物質界令人煩心的問題,讓我忽略了要好好照護靈魂的渴求。   一開始在清理脈輪時,嘴角其實還微微笑的上揚著,心裡還滿心喜悅與平靜著。然而到了內在小孩療癒時,竟開始不可停止的哭了起來。因為我兩三個月沒哭了,早忘了哭泣的悲傷與委屈感。然而在哭泣的同時,心裡也開始不由自主的大喊起來:我不要當劊子手!我不想當劊子手! 我不想Fire掉我的員工!可是公司不給我時間啊!我真的不想!!!   腦袋裡的聲音,夾雜著委屈的大喊、高我的鼓勵話語、沒信心的恐懼感。當腦袋裡的聲音一團亂的時候,梅翠亞高靈透過 艾文老師 說:先釋放掉你的情緒吧,不要再去想那麼多,就先釋放! 我想,是梅翠亞高靈知道了我的心情,透過老師的提醒,我心情漸漸平靜了下來。就接著滿月冥想的祈禱了。誰知道,這一階段,一直到療癒台灣與地球的冥想祈禱階段,對我而言不可思議的事情,又再度發生!   靈魂說: 我想要跳舞耶! 我說: 好啊,你想跳就跳啊,想動動手就動動手吧! 其實我也想知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就讓他去,結果,靈魂開始擺動我的手臂,暖身了一段時間,開始像彈鋼琴一樣的手指,舞動了起來,而且還是舉起手的姿勢。兩隻手,單隻手,左手蓮花指,右手彈鋼琴,右手蓮花指畫畫,左手蓮花指接收.....『哇! 手很酸耶』我說,『讓我放下來一下吧!』。結果右手放膝上還是不停著彈著,揮舞著,手臂是停了,手指則一刻不得閒。其實,當下靈魂還有更衝動的念頭,就是想大揮兩手揮動我的蓮花指跳舞,只是,被自己克制住,因為我始終不好意思,也不知道到底是我想跳,還是我的靈魂想揮舞。   蓮花指揮了一段時間,開始彈指。我問:你在彈什麼?靈魂說:彈指啊,你不覺得很好聽嗎?要不要聽聽看?問著問著,手指就舉到了耳朵邊,問我: 你聽聽,是不是很好聽啊!   天哪! 這是怎麼回事呢?這不是我在喃喃自語吧這? 但是這第一次,隨順雙手的能量,盡情舞動的感覺,還真好!   等到了療癒台灣,我的靈魂又開始上演不同的戲碼,左手一樣蓮花指放著,右手則開始畫起了圖案,重複著畫著相同圖案,我問說: 你在畫什麼?畫台灣嗎? 靈魂說:是啊,這是台灣地圖。畫了一陣子,靈魂說:我要開始療癒了喔! 右手便開

靜心療癒活動之心得分享~喜悅舞動

靜心療癒團體活動之心得分享~ 9/10 家族的力量 喜悅舞動 文/ 良 前幾天去參加家族療癒, 更明確得知最近在眾多挑戰中,我所要學習的是無條件的愛與無條件的寬恕 集體靜坐中,感受到家族之間滿滿的愛與滋養。   席間,看到一位學員可以跟自己的靈魂高我連結,當下我十分羨慕, 我好想跟自己的靈魂高我合一,好想知道關於我們的一切(我與靈魂高我)。 雖然也有著一點對未知的害怕,但是我的渴望也非常強烈, 同學分享他自己的經驗,他說他跟自己說:「我願意放下,試試看」。 這句話影響了我, 包含前陣子,我的靈魂高我跑去找莎拉求救,當時我覺得我的靈魂高我一定很著急, 因為我人的意識當時無法跟靈魂高我連結,讀到我的惆悵的莎拉,也跟我也分享了他的經驗。   這些的對話與經驗,一直深深地記在我心裡。   前幾天,在靜心時, 我發現有手感了,兩手會揮舞,一下手指跳動,一下兩手左右甩動 一下在海底輪, 一下在太陽神經叢, 一下從心輪不斷像滾輪胎一樣的雙手往上到頂輪 我猜想,靈魂高我可能在幫我們清脈輪,特別最近我心輪和喉輪不舒服,這兩個地方停留的久   而後在靈魂牌卡課程,抽了一副有關直覺訓練的牌, 得知我可以透過「記得去呼吸」提升自己的直覺。   之後,在昨晚的靜心中, 我感覺靈魂高我,似乎精通經絡穴道,透過不同的手勢、力道,幫我疏通身體, 我人的意識不懂這些穴位(我只知道湧泉穴),但當我一意識到哪裡不舒服時, 靈魂高我便會幫我的手帶到不舒服之處,幫我們疏通, 我可以從這些靈動中,更加認識靈魂高我與我自己, 我十分開心、喜悅, 感覺我跟自己的靈魂高我,又接近一步了!   仔細想想,好像到了自然因館後,跟著同學一起學習,跟著老師一起上課, 跟著學苑活動,加上我自己真的試著養成靜心的習慣,和想提升的意願, 加上生命經歷與生活事件的安排....... 目前靈性的進展好像有一定的速度, (跟今年4月的我相比較的話,我4月多開始接觸自然因館,到目前9月,發生與體會了好多東西) 感謝萬事萬物,感謝高靈,感謝一路上與我生命交會的夥伴們,感謝我自己。      

雙生靈魂的指引

  「你和你的孿生伴侶儘管看似分離,卻會一起努力穿過這個世界的黑暗,周圍環繞著隱形的精神之光。 你們的相遇早已命中注定。你不知道它會在何時何地發生,可是突然間峰迴路轉,雲朵將會四散,光芒將會灑在你們身上,而你們將會看到彼此。     沒有什麼事比這更確切無疑。」《尋覓孿生的靈性伴侶》p.191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和應許,其實都是來自靈魂的指引。』   關於戀愛、結婚這件事, 沒有所謂努力或不努力的問題, 最重要的是能在相遇來臨的那一刻認出它,且有跟隨的勇氣。      

學員習修心得 - 靈魂的舞動

學員習修心得 - 靈魂的舞動 文 / Sarah 經由上週三的小組課後,對於氣動與靈動的分別終於有很深的了解,而也比較清楚要如何辨識。這次高靈們所給的回家功課 -- 有意識的靈動,當下聽完後,頭腦的我有在思考,我的靈魂才剛動起了可愛的小手手,要動到上半身,沒那麼快吧~ 心中一直充滿著問號,但也好奇著我的靈魂現階段到在學什麼呀~ 後來覺察到自已又用頭腦想太多,提醒著自已就順著流走~ 放下我的頭腦,特別是對於靈性成長相關的事,因為深信我的靈魂會在對的時間告訴我一切   由於假日參加了靈氣二級的課,回到家就是攤在椅子上,連動都不想動,直到昨天晚上,才完成了回家功課,而那原來心中的問號,也在昨晚的靜心中,得到了解答~   靜心開始時,藉由深呼吸讓自已開始放鬆並且讓心安靜平穩下來,過了一會,我想要讓手先動起來,明明很用力要抬起手,雙手就是不聽使喚,還是穩穩地放在雙腿上不動,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後來有另一個聲音在提醒著我,是我自已潛在意識還是有在害怕,覺察到這點後,我就跟我的靈魂說:「靈動吧~我全然的臣服,請讓我知道正在學什麼」。沒多久後,我的雙手開始自然的想擺動起來,剛開始還蠻卡卡的,只有手臂在動,漸漸地開始雙手抬起來,然後開始努力的揮舞著,那種感覺是好像是在練習劍術,手沒有完全的握拳,能知道是有握東西,姿勢就像是練武功般,在那時候我的心想,真是帥氣呀~ 居然我的靈魂在練武功,這種體驗還真是令人深刻呀!   當我靜心結束後,感覺是經過了強烈的運動及伸展,而我也回想到,其實之前我一直很想到武當派(在桃園,有在台北開課)學武術,也曾經想要去參加李鳳山所開的課或者加入太極門,那應該是我的靈魂所渴望的,只不過當時又被我的自由意識而忽略掉了。真是感謝我的靈魂,我們又再度將肉身及靈魂的頻率拉進了,感恩呀!   課堂上的小筆記與大家分享之~ 何謂氣動: 能感受到能量是什麼,氣動是因為能量的共振頻率所產生身體的晃動 何謂靈動: 靈魂在動,當肉身的頻率與靈魂的頻率接近時,也就是覺知力及心識意念提高時,就容易能靈動 如何辨別氣動或靈動: 一般人難以辨識,氣動初期辨識是身體很容易停下來,某些姿勢會感受到不舒服,至於靈動的話,很難控制停下來,能靈動是因為內心是喜悅的、敞開的並且是歡喜的,而靈動時是不會讓身體不舒服,因為靈魂會依身體可以承受的範圍來做 靈動的好處: 可以知道靈魂正在透過指導靈們在學習什

學員習修《小組輔導課》心得 - 再次聽見靈魂的聲音

學員習修《小組輔導課》心得分享 再次聽見靈魂的聲音 文/ Alisa   第一次清楚聽見自己靈魂的聲音,是在半年多前的一個夜裡,我突然從睡夢中清醒,發現腦中有兩個聲音在對話,人的意識與靈魂的意識,兩個都是我。剛開始的興奮感,沒多久馬上被自我否定取代,懷疑自己是不是精神分裂了,內心的抗拒,使得我隔天晚上便決定關掉這個聲音,我似乎還沒準備好。 上週的小組輔導課堂上,高靈透 過 凱西老師帶領與靈動有關的課程時,我才意識到我在抗拒靈魂的聲音。就在隔兩天的傍晚,我又重新聽見她了。靜坐靈動的過程中,她帶著我舞蹈,扇子舞、彩帶舞、外加手指動作的練習、帶我感受能量等,督促我平日要練習瑜珈,不然身子骨太硬,她不好帶我。 說也奇怪,之前在網路書店訂書時,無意間看到一片大唐樂舞DVD,但下訂單後,因為調貨的關係,等了好幾個星期,直到上週才收到。靈魂建議我去看那片DVD,可以幫助我的人明白一些精細的動作,這樣靈魂帶著我舞蹈時,我的人也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接著,我也明白,為什麼這幾個月來,我可以說靈語,卻無法得知靈魂想要表達什麼,原因便在於,內心的抗拒,代表我並不想真的聽到靈魂的聲音。當我不再抗拒,自然可以邊講靈語邊翻譯了! 靈魂建議我,接下來靜心要用到寬敞的場地,坐著會侷限我的動作;還有練習睜開眼,仍然保持與靈魂的連結。我感覺與靈魂連結的時候,有一股暖暖的電流,通過我的身體。好久沒靈動跳舞了,我知道,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很高興再次聽見你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