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008的文章

常唸Namaste 或 Namaskar提升正能量

Namaste / Namaskar Namaste (唸法:納瑪斯ㄉㄟ˙) 或 Namaskar (唸法:納瑪斯卡) 是一句梵文。當互相見面、道別時,當作問候語。 意思是:我向你內在至高無上的神性致敬! 阿南達瑪迦相信人不論種族、宗教、地位,所有的人都是至高無上的;而人與人之間相互致敬的理由,並不是因為衣著、學位、成就、財富...的緣故,而是彼此內在至高無上、恆存無別的神性。 在當地一般的做法是:雙手合十,分別用兩拇指尖,先後觸碰眉心與胸口。 PS:  Namaste 跟 Namaskar 都是同樣意思,一般比較常聽到的是Namaste。  

不亂想的智慧

不亂想的智慧 「你想甚麼,就經驗到甚麼」,「他心怎樣思量,他人就是怎樣」(箴廿三7),這兩句話挺有智慧。 成功的人成功,是因為他們習慣了用成功的方法思想;你想成功的事,就會得到成功,你想健康的事,就會變得健康。健康的狀態是健康思想的一種功能。健康的體魄是由內心的「健康意識開始」,即是說時常想念振興的事情,拒絕病態的、負性的意念。積極的思想令人行為模式正當,生理的病態往往由心理而來,因為內心想著不健康的事,行為也不健康,於是吃得不健康、生活方式也不健康。 你在任何範疇得到成就,皆因自己的思想習慣帶來的;思想的種子繁衍出同類的東西,道理就是那麼簡單。在任何方面,你思想的方式決定了成就有多少,一個人頻頻想著失敗,是不可能成功的,正如播一顆草的種子不可能收穫番茄。 要想掌控生命,就要掌控思想。掌控思想始於一個宇宙法則:時常用心去想自己想得到的東西,不想自己不想得到的東西!!掌控思想即是用意志控制那些意念、圖像佔據內心的那個視熒幕,也就是一心一意只集中在令自己提升到上天那兒的那些意念、圖像之上。 不論你做甚麼事,成敗都視乎你,能否控制、選擇這些內心的意念、圖像。你動手監控自己的思想,令它們豐富生命,就會得到開悟、智慧。   (譯自David Wolfe:《The Sunfood Diet Success System》第三章)    

想出自己的未來

想出自己的未來 「命運莫非由思想開始。」—— 珀西瓦爾 你並不是自以為那樣想;其實,你想甚麼就變成了甚麼。 思想是東西、思想是種子。你想的一切做的一切,都會引發連串的後果;每一個思想都會發放出震頻,以螺旋方式送向宇宙上下四方,將來連本帶利歸還到自身。 思想是能量。能量不斷有規律地震動,造成漣漪,穿越時空,影響萬事萬物。 思想會將自己變成事情,成為物體。你思想裡留住甚麼,生命就受那些東西影響;你想某些東西愈頻密,它愈快會在你的現實中出現。 思想是你目前成為這個樣子的因,你生命中此刻一切,都曾經一度是你的意念。思想塑造你的存在,也塑造你的性格。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你吸引進生命東西,都是你思想招來的。這即是說,你對自己的生與死要百分百負責,你以外的任何力量都不可能令你生病……。 你的內心啟動你的一切,所有行動、結果、將來生命中經驗到的現實,全都是先在內心創造而成的。你一生的遭遇,都是由那些思想造成。 你是際遇的創造者,從來都不是際遇的受害者。天下間根本沒有巧合這回事,所有後果的因都是由你而來,你生活的宇宙井井有條,按具體有秩序的規律運行。甚麼發生,必有一個理由,你每一個經驗都可以從中學到一點有用的東西,想靈性生活圓滿,非瞭解這規律不可。 (譯自David Ulolfe:The Sunfood Diet Success System,第3章。)    

為什麼要靜心?

為什麼要靜心? 或許你對於靜心已經有一些概念了。也許你的朋友試過,而你也看到了一些好的改變在他們身上發生;可能醫生曾建議你去找一些方法紓解壓力;也許在一個課程或工作坊中,你聽到一些跟靜心有關的事,而想知道得更多。在這裡我們將列出人們開始靜心的各種原因,以及可以從中預期的不論是短期和長期的效果。 靜心最基本的結果就是意識狀態的改變。 事實上,這個結果並不難達到,因為我們的意識狀態本來就一直在變化。然而,藉由靜心,我們可以預期發生改變的某些特定方向:肌肉的放鬆、情緒變得較為平靜、內心得到休息、血壓降低、心跳變慢、眼神的改變、呼吸變慢、比較容易察覺到所置身環境中的聲音等等。假使靜心一段較長的時間後,你可能會對窗外陽光移動的角度變得敏銳覺知。覺知更可能延伸到房間中的其他人,又或是在大樓外的聲音。有些人說在他們平躺仰望夜空時,可以感受到地球的運動。 如果你靜心的目的單純只是為了放鬆的話,你將會面臨一項挑戰。是的,肌肉放鬆了,心跳變慢了,這些可測量的壓力降低的指標你都可以達到。但當你愈是靜下來時,內心的喋喋不休卻變得愈來愈明顯。同樣地,在長時間保持著靜心的姿勢後,你的肌肉會產生抗力。在不習慣的姿勢下,肌肉會抽筋,然後你就會變得煩躁不安了。本來是會讓你放鬆的,現在卻變成讓你覺得不舒服,有時甚至是非常的不舒服。所以,在長時間的靜心之後,變換一下技巧是有所幫助的。你可以在一段時間之後,起來走動幾分鐘以鬆弛肌肉。也許對你來說,靜靜坐著十分鐘,然後走動一分鐘來伸展一下就已經足夠了。很多人採用的是坐四十五到五十分鐘然後走動十分鐘。 靜心其實並不是要看你花了多少時間,除非你是住在寺院或精舍,不然每天大概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用來靜心。然而,你有的卻是較瑣碎的空閒。以下是一些例子: • 當你放學或下班回到家後,晚餐準備就緒時,不妨利用食物在煎烤時的那十五到二十分鐘。 • 當你在飛機、火車或公車上時。 • 當你在剪髮時。 • 當你在等待一個約會時。 • 當你在牙醫的診療椅上,等待麻醉藥生效的時候。(我知道,對幾乎所有人而言,這都是一項挑戰!) • 當你在步行、跑步或慢跑時。 • 當你在油漆、掃地或做其他單調反覆的動作時。 同樣道理,在其他有安全性的顧慮,需要清醒專注的工作時,例如: • 開車 • 舉重(重量訓練) • 烹煮食物 • 使用任何鋒利的器具 • 照顧小孩 • 穿過馬路或街道 • 處理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