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2007的文章

《1408》電影心得 - 靈魂存在及身心靈的平衡療癒

圖片
《1408》電影心得 - 靈魂存在及身心靈的平衡療 癒 文 / 張盈瑩 Cathy Chang 文章出處:【梅翠亞能量中心】 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 我很喜愛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暗喻著兩大主題:靈魂存在及身心靈的平衡療癒。 講穿了,「1408號房間」其實暗喻的是男主角的「內心世界」。 當房間天崩地裂,也正意味著他內心當時的情緒、無助、憤怒甚而崩潰的狀況。 一個人的外在顯像可以掩飾心智及心靈上所受到的傷害,但長久累積下來身心靈狀態就會越來越不平衡,最後便會一發不可收拾在肉體的健康上出現疾病、或是在精神心理上出現狀況。 而男主角正是如此,他因為心愛的女兒罹患絕症死亡,內心責怪妻子與周遭的人。但事實上,你所看到的那個人的感覺其實正是自己的投射,也就是當他認為是妻子灌輸給女兒天堂與死後靈魂的觀念,讓女兒反而失去了奮力求生的意志,因而怪妻子時,其實他怪的卻是自己、指責的是自己。 因此他必須努力去尋找一條途徑,讓自己不再那麼難過、不再那麼自責及痛苦,於是他誓言要蔑視、打破所有鬼怪傳奇的作家。 終究在他不斷壓抑自己、能量幾乎匱乏的狀態下,他走進1408號房間後,還是瓦解了!內心崩潰了!尤其是當他必須要看清自己時,從原本的懼怕、防備,到快要四分五裂,最後女兒靈魂的出現與他對話後,他才徹底療癒自己、拯救了自己。 當然電影最後一幕,男主角對著妻子淡淡的一笑,也是暗喻著只有他自己清楚到底在1408房間裡發生了什麼事情。當然,他清楚知道他是獲得了拯救及解脫。 因為唯有真正瞭解自己的恐懼,然後去面對問題的真相,才能釋放自己,進而改變自己,獲得生命真實的療癒。   (文章歡迎引用轉載,請保留原文並註明作者與出處,感謝!)  

OUR BURDENS !!! 我們的重擔 (漫畫思考)

圖片
Awesome! We complain about the cross we bear but don't realize it is preparing us for the dip in the road that God can see and we can't. Whatever your cross, whatever your pain, there will always be sunshine, after the rain.... Perhaps you may stumble, perhaps even fall; But God's always ready, to answer your call.... He knows every heartache, sees every tear, a word from His lips, can calm every fear... Your sorrows may linger, throughout the night, But suddenly vanish, at dawn's early light... He's giving you his grace, and sends you his love.

遠距離治療法的新進展

圖片
遠距離治療法的新進展 文/同雲  古往今來,人們一直在探求著袪病健身的良方。尤其是在科技高度發展的今天,各種醫學發現層出不窮,先進的醫學設備、藥物不斷湧現。然而,在很多疑難病症、痼疾,包括癌症面前,人們仍束手無策。事實上,儘管有全世界範圍的科研人員的不懈努力和各國政府的大力扶持,癌症的發病率並沒有下降(1)。原因在於,癌症的種類多(大約有200種),變化快。所以人們把目光投向了各種輔助及替代療法。 其中,令人耳目一新的則是遠距離治療法 (Distant Healing)  *「靈氣療法」就有遠距離傳送治療的能力 。遠距離治療法,就是指不通過傳統的藥物或醫學設備,表現為用意念及能量治療病人。 英國的專業學術期刊《助產和護理中的補充治療》(Complementary Therapies in Nursing and Midwifery)最近刊登了一篇綜述文章,就遠距離治療法的進一步發展進行了詳細的探討(2)。 文章的作者伊麗莎白﹒塔戈來自於美國加州太平洋醫學中心(California Pacific Medical Center)。她是輔助醫學研究所 ( Complementary Medicine Research Institute)的科研主任。她已從事遠距離治療法研究多年,並已取得很大的進展。 近年來,不僅是科學界,各種政府機構也越來越重視各種輔助及替代療法。比如在2000年,美國國家衛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專門撥款五千四百萬美元用於此類研究(3)。而且對於遠距離治療法這種有待進一深入了解的手段很感興趣(4)。 塔戈教授介紹說,各類的遠距離治療法在全世界各地都很多見,其中也包括精神療法。已有充份的科學實驗證據表明遠距離治療法在人、動物身上都確有奇效。 一個很令人信服的例子是,塔戈教授所帶領的對於晚期癌症病人所進行的遠距離治療法研究。實驗中隨機取樣;而且採用嚴格的雙盲測試法,也就是說,不管被測對象還是操作人員,都不知道哪些人被接受治療,哪些沒有。實驗結果表明,和對照組相比,病人的症狀在遠距離治療後大大降低。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西方醫學雜誌》上(Western Journal of Medicine)(5, 6)。 這只是一個例子;遠距離治療法成功的事例還很多,比如在2001年9月的《生殖醫學》(Journal of R

靈氣師父 (導師) 第四級訓練

靈氣師父 (導師) 第四級訓練 想要在自己的靈氣潛能上繼續成長的渴望,是一個人本質與生命的自然表現。 如果你在內心感受到這種渴望,請榮耀並尊重它。這將滿足一種與生俱有的需要。    靈氣是神聖的工作,我們必須給予最高的崇敬和尊重,才能體會它最奧妙的價值。靈氣的好處包羅萬象,不僅給予我們治療自己和他人的能力,同時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指引。它能創造機會使我們成長,喚醒並發展我們無限的潛能。靈氣的喜悅,祥和與豐盛等待著那些誠懇走在靈氣道路上的人,這些不只是一種福祐,同時也是地球最迫切需要的治療。接受過靈氣點化的人,經常都會感受到這種繼續往靈氣進階和師父級發展的潛能和激勵。 只要是有生命的東西都有成長的渴望。環顧我們自己和一切生物 ,可以發現一切生命共有的活動就是成長。因為這就是生命在做的,我們甚至可以說,生命的目的就是成長。因此,這種想要在自己的靈氣潛能上繼續成長的渴望,是一個人本質與生命的自然表現。如果你在內心感受到這種渴望,請榮耀並尊重它。這將滿足一種與生俱有的需要。 成為一個靈氣師父所能享有的喜悅有許多許多,你不一定要從事教學才覺得沒有枉費受過師父訓練。師父級訓練中更多的平衡療癒能量、符號、技巧與知識都會加強你的能力,而在平衡療癒自己或別人,你都會有顯著的進展。能為朋友及家人作靈氣點化,是一個確定的利益。很多人接受靈氣師父訓練,就只是為了要為家人朋友點化。然而,如果你決心要正式傳授靈氣,你也會有能力去做。當一個人接受靈氣師父訓練,增強個人的振動時,整個地球的振動也隨之增強。進入靈氣師父級最大的喜悅之一就是將靈氣教給別人。看著靈氣班的成員在啟動過程中接受靈氣能量,在他們生平第一次體驗靈氣溫柔的力量流經身上時,分享他們的歡悅與驚喜。當你的學生開始用靈氣來幫忙家人、朋友、顧客時,在你們之間會發展出一種靈性連結的奇妙感覺。 一切有關靈氣的訊息都是透過高田‧哈瓦優 (Takata) 女士傳給我們的,她一九三五年在日本學習靈氣的系統 。 根據她的定義,靈氣師父必須是接受過師父級點化和師父級符號,並且明白如何給予各種點化的人。她並且說,要成為一個靈氣師父,就必須真正教過靈氣,將靈氣傳給別人。接受過靈氣訓練而沒有教過至少一個人,不能稱為靈氣師父,在他們真正教過別人之前只能自稱為靈氣師父級的執行者。成為靈氣師父是嚴肅的一步,必須有先前的準備。首先必須上過靈氣第一級、第二級及第三級 。練